提高海南旅游地产品质 精装修建材部品门槛高

提要:随着国内住宅产业化的发展,部分地区要求项目逐步取消毛坯房,由地产开发商精装修后出售,精装修浪潮迫近,给建材部品企业和装饰装修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涉及海南旅游地产的精装修门槛较高,只有部分知名品牌、能够提供高端产品的企业才能在这个市场分羹。另外与国际化的接轨,装修项目同样受到国外优质建材部品企业的青睐,他们将会加入这场争夺战中。

  今年为国际旅游岛开局之年,海南旅游地产广被国内外看好,如今房产调控政策严厉,继一线城市限购之后,二三线城市也即将限购,旅游地产更是成为了“寒冬”下的房地产行业寻求转型的重要突破口之一。与国际旅游岛的定义同步,海南旅游地产想要有所发展,不仅在规划上整理统筹,更要在项目细节处体现出品质。

  海南旅游地产各种高端项目融合,别墅、酒店等混搭组合,项目体量大,而且基本处处都要求精装修,如此大的市场对精装修的建材部品来说,海南无疑是“金矿”,同样也是竞争的战场。

  随着国内住宅产业化的发展,部分地区要求项目逐步取消毛坯房,由地产开发商精装修后出售,精装修浪潮迫近,给建材部品企业和装饰装修行业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但是涉及海南旅游地产的精装修门槛较高,只有部分知名品牌、能够提供高端产品的企业才能在这个市场分羹。另外与国际化的接轨,装修项目同样受到国外优质建材部品企业的青睐,他们将会加入这场争夺战中。

  据统计,开发海南地产的房地产企业在精装修建材部品中,主要的需求在陶瓷卫浴门窗和石材中,开发商对关键部品的质量与环保最为看重。装修还需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装修材料,这样能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节省最多的开发商开支。

  ‘十二五’期间海南商品房竣工面积达到1846万平方米,建设63家五星级酒店和大批高端旅游地产和各类城镇保障性住房28.8万套。按照估算,整个海南的卫浴洁具和环卫设备市场需求量非常大,预期有超过上百万套的卫浴洁具产品需求。但是旅游地产的高端定位,使得陶瓷卫浴采购面临难题。国内大多是中小企业,产品外形雷同但是普遍缺乏自身特有的技术元素,对于海南旅游地产来讲,技术和设计作为品牌支撑的两大元素,是开发商选择的准绳。在设计上要体现健康元素,而如何运用领先科技来实现这些解决方案,从传统产品竞争向创新科技竞争过渡,是当前卫浴企业亟需思考的问题。

  门是所有建筑都不可或缺的,而显示奢华高端的实木门是项目中必不可少的元素,海南潮湿的气候,对木制品有很高的要求。所以开发商在选材时不只考虑其品质,更要考虑它的防腐性能。同时开发商在选择入户门时对防盗性有很高的要求,从造型到材质,安全性要求均比其他门类高。同时,锁具在门的应用也受到开发商的重视。目前钢制门的应用比较广泛,在防火、防腐、防撬方面都有上佳的表现。为避免色彩上过于单调,不易与房门及周围环境协调统一的难题,开发商较多选用表面贴有实木材料或烤漆的钢制门。

  室内装饰与实用石材的使用是装饰的亮点,大理石、花岗石等花纹自然的天然石材,成为设计师为提升装修档次的必需品。无论建筑外墙的装修,还是室内的装修石材的使用都显示出沉稳大气的低调奢华感。石材的选择最重要的就是要求防滑和耐磨。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天然石材,部分色泽是经过人工处理的,这些石材一般使用半年到一年左右就会显露出其真实面孔。所以针对海南的特质和使用特点,在防潮、防酸、防碱、耐高温,拼凑性方面都要石材产品有全面的考虑。

  总体来看,海南旅游地产建设国际化给国内外众多建材部品企业带来了海量的市场需求,但由于海南自身气候、人文以及国际化的定位对建材部品整体要求高,使得很多建材部品企业被拦在了市场之外,因此如何在找准市场定位的前提下设计出高质量、人性化的产品是建材部品企业应该思考的主要问题。

关键词:海南  旅游地产  建材  精装修  陶瓷卫浴  门业  石材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