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地产助力佛山陶瓷企业开辟工程市场

提要:在行业深刻调整期,一个真正优胜劣汰的时代已经来临。如何准确把握工程市场,实现采购环节的信息对称?2011年8月24日,相悦岭南 新浪地产网产品发布会走进佛山,现场发布新浪地产网为陶瓷卫浴企业量身定制的工程渠道拓展方案,与到会的鹰牌集团、嘉俊陶瓷、新中源、新明珠、乐华洁具等30多家陶卫企业工程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开拓工程渠道新模式。

  在行业深刻调整期,一个真正优胜劣汰的时代已经来临。如何准确把握工程市场,实现采购环节的信息对称?2011年8月24日,相悦岭南 新浪地产(微博)网产品发布会走进佛山,现场发布新浪地产网为陶瓷卫浴企业量身定制的工程渠道拓展方案,与到会的鹰牌集团、嘉俊陶瓷、新中源、新明珠、乐华洁具等30多家陶卫企业工程部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开拓工程渠道新模式。

       

  内忧外患 陶卫企业陷入销售困境

  2011年以来,架在陶卫企业脖子上的枷锁越来越重,嘉俊陶瓷总裁助理王常德近日在接受新浪地产网采访时表示,目前二三线城市限购是对陶瓷企业最大的一个冲击,一方面陶瓷企业在外销上遭遇包括欧盟、韩国、印度、泰国、阿根廷、巴西等国家在内的反倾销措施,碰到了很多的阻力;另一方面在国内市场,与建筑陶瓷息息相关的中国房地产政策调整,必然导致在接下来的一两年内,陶瓷产业发生萎缩。这种现象实际上在今年年初以来已经显现了。很多陶瓷产区都已经面临停产或者半停产的状态,陶瓷企业间的竞争正在加剧,一些生产能力不强,能耗较高的企业可能会处于减产停产的不利局面。

  精装修崛起 工程渠道成为香馍馍

  与房地产息息相关的建筑陶瓷行业象是被踩了急刹车,“只有在突然退潮的时候,你才知道谁在裸泳”,这句在08年被房地产业广为引用的名言正在陶瓷行业得到验证。积极开拓工程渠道的陶瓷企业似乎尝到了甜头,手握房企的采购大单显得底气十足。更多遭遇内交外困的陶卫企业也纷纷加强自身工程部的建设,积极进入工程领域。尽管房地产限购稍稍延缓了开发商的脚步,加上3000万套保障房的建设,这个工程蛋糕还是成为了香馍馍。

  中国地产采购联盟百强对接

  与陶卫企业最为熟知的零售渠道开拓不同,工程渠道的拓展是更为复杂的操作模式,供求信息对称是最有效的拓展工具,中国地产采购联盟是由新浪地产网发起成立,联合房地产开发商、供应商服务商及其他相关企业自愿组成的联盟团体。为广大房地产企业建立一个信息共享、统一采购、降低成本的平台,为服务提供商、材料设备供应商,提供最有效的具有创新性的互联网营销渠道。

  在相悦岭南·新浪地产网产品发布会上,新浪地产网开发商拓展部门负责人王斌先生向到场嘉宾介绍了当前房地产行业的最新发展形势,2011年旅游地产和精装修大行其道,为此,2011年9月开始,新浪地产网将在海南、上海、北京、广州等地针对旅游地产、商业地产、保障房建设、精装修等热门采购话题举办中国地产采购联盟百强对接系列活动。

  信息对称是最大的法宝

  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品牌企业已经嗅到了陶卫工程市场的巨大商机。鹰牌、卓远等知名陶瓷企业工程部负责人纷纷表示,开发商拓展最重要的是能获得真实有效的采购信息,第三方媒体平台的存在能使多渠道与开发商的沟通成为可能,而新浪地产网在现场做的问卷调查显示,与开发商面对面的交流需求最大。除了接下来中国地产采购联盟百强对接活动以外,为企业量身定制的开发商交流沙龙、考察活动也倍受青睐。

  新浪地产)海南采购会酝酿陶卫工程商机

  针对行业里信息不对称的瓶颈,新浪地产(微博)通过沙龙、采购会等各种形式促进产业链上下游高效整合。据了解,在9月8日,“百强对接”国际旅游岛活动中,已经有8家企业提出了对陶瓷卫浴产品的采购对接意向,产品风格偏向休闲个性。参加发布会的企业纷纷表示出对采购会的浓厚兴趣。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