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潘燕晶:旅游地产需个性化产品

提要: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三亚,上下游企业为优质资源的整合探寻方法,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现场洽谈环节气氛热烈,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新浪地产(微博)(微博)(微博)现场采访了广东蒙娜丽莎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业务部总监助理潘燕晶。

  9月8日,90余家企业齐聚三亚,上下游企业为优质资源的整合探寻方法,海南旅游地产采购大会现场洽谈环节气氛热烈,40家房地产企业在石材、屋面瓦、精装修产品、太阳能、园林景观等多个方面集中释放采购需求。新浪地产(微博)现场采访了广东蒙娜丽莎陶瓷(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业务部总监助理潘燕晶。

  新浪地产:请问贵公司与开发商的合作方式是怎样的?

  蒙娜丽莎潘燕晶:与开发商的合作方式是:由总部签订战略合作,全国服务运营的市场战略。

  新浪地产:专门对接开发商的合作形式是以战略联盟的形式?

  蒙娜丽莎潘燕晶:是的,我们跟开发商战略联盟类的合作上有十年的经验了。最早是从2001年开始。从整个行业来看,我们是最早采取战略联盟的合作方式的企业。

  新浪地产:确实是挺早的。

  蒙娜丽莎潘燕晶:对。因此我们在与开发商的合作中,相关的经验非常成熟,现在我们已经拥有一个默契,在服务上我们已经和开发商形成了一个很成熟的运营体系。

  新浪地产:那么也可以说开发商之所以会选择与蒙娜丽莎合作一个最大的原因是你们经验丰富?

  蒙娜丽莎潘燕晶:最大的原因是我们公司的资金实力雄厚、对产品的质量要求严谨、产品的综合配套能力强、品牌价值高、公司的信誉度好、消费者的口碑好、有完善的售后服务机制及与地产商的和战友着相当丰富的经验和默契。

  新浪地产:比如在产品上会不断地去创新?

  蒙娜丽莎潘燕晶:会的!我们在新产品的研发方面是相当重视的,这方面我们一直都走在行业前列!就如现正行业中比较流行的仿石材的全抛釉仿古砖、喷墨技术、还有就是,现在在整个陶瓷行业中最新颖的一种建筑材料:节能减排的薄瓷板,就是我们所说的薄板砖规格是:900mm*1800mm*5.5mm。

  新浪地产:薄板砖?它的厚度最薄可以达到多少?这方面有申请专利吗?

  蒙娜丽莎潘燕晶:是的,我们普通的铺地砖的厚度一般是5.5mm,但是我们最薄的可以达到3.5mm。在这方面我们也是申请了专利的。我们从2005年开始研发,投入了1个多亿,07年开始生产薄板砖。从瓷砖的厚度上下功夫,达到节能减排的环保标准,响应国家的号召,为此,国家及当地政府也对我们作出了很大的支持。

  新浪地产:也就是说在生产过程中,产品力求绿色低碳?

  蒙娜丽莎潘燕晶:对。

  新浪地产:我们都知道瓷砖的防水性相当重要,特别是针对海南这种热带季风气候的城市,雨水比较多,那么这样的环境对建材的防水性防潮性的要求也会更高。那么蒙娜丽莎是否有针对海南这样的环境特别生产出相应的产品?

  蒙娜丽莎潘燕晶:是的。我们的瓷砖在防水性上就体现为吸水率比较低,我们的陶瓷薄板吸水率几乎为零。

  新浪地产:这个吸水率的数据是经过国家检测的吗?

  蒙娜丽莎潘燕晶:是的,一般传统砖的国标是1,但是我们企业标准是0.3—0.5的吸水率,从整个行业来讲,我们的瓷砖的吸水率是比较低的。我们的薄板的吸水率为0.01~0.04,几乎接近0吸水。

  新浪地产:海南这边还是主要以旅游地产为主,那么有没有针对旅游地产做的项目?或者说,您认为什么样的建材产品更符合旅游地产这样的项目?

  蒙娜丽莎潘燕晶:我觉得在旅游地产这方面,首先是砖的花色设计上,我们会设计出更具个性化的产品来满足旅游地产的个性化需求,在产品的性能上,我们品牌相对来说也是比较有优势的,在更符合旅游地产项目这块,我认为,因为资源的特定性,所以在选用的材料及花色方面相对来说是比较着重的,要选一些质量好、有特色、板材新颖、绿色环保型的材料。

  新浪地产:掌握了一个先进技术,这也是一个吸引开发商选择的优势。

  蒙娜丽莎潘燕晶:我们的材料是比较独家的。我们的产品各个方面的技术参数都达到国家标准,我们的技术也相对比较成熟,市场推广也比较到位。07年开始批量生产到现在已经有4年了,从第一代到第三代,我们现在第三代是仿石材产品。

  新浪地产:您刚才也提到和开发商合作的机会也比较多,那和海南这边的开发商有过合作吗?

  蒙娜丽莎潘燕晶:有的,像中信、还有万科珠江投资、金地、雅居乐等。许多大的地产公司已经和我们签了战略合作协议,大概有10几家。

  比如我们和一些开发商签订战略联盟,有的是1年、有的是3年,签好战略联盟,定好价格。以万科为例,签好战略协议之后,全国各地的项目,就直接从总部,万科有一个平台,叫PDC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直接下单,这个单就是一个电子合同,与纸质的合同具备同等的法律效率,相对来说减少中间环节,不用再去浪费时间,节省了时间,效率方面我们就提高了很多。

  新浪地产:海南是一个岛,如果开发商在这边投资了旅游地产的项目,需要采购建材,那他必定在运输上的物流成本会增加,如果开发商选择了你们企业,你们会用什么样的方式来帮助到开发商节约这个成本?

  蒙娜丽莎潘燕晶:我们对于开发商来说,我们的服务是很到位的,我们直接和它签一个战略联盟,便由当地的一个代理商负责陪送,服务陪送。

  新浪地产:就是说你们在海南这边有代理商,这边代理商直接在做当地项目的服务,物流上基本上不会存在很大的问题。

  蒙娜丽莎潘燕晶:对,不会存在二次运输的问题。直接从工厂里发出,由各地的代理商到工地现场跟踪卸货及签收确认。是非常方便的。减少时间差。

  新浪地产:谢谢您!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