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住建部部署推进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设备更新;哈尔滨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严禁配建商品住宅_新浪地产网

今日地产要闻 | 住建部部署推进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设备更新;哈尔滨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严禁配建商品住宅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实施方案 部署推进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设备更新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推进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设备更新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部署各地以大规模设备更新为契机,加快行业领域设施设备补齐短板、升级换代、提质增效,提升设施设备整体水平,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需要,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坚持市场为主、政府引导,鼓励先进、淘汰落后,标准引领、有序提升原则,确定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设备更新10项重点任务,包括住宅电梯更新和加装,供水、供热、污水处理、环卫和建筑施工设备更新,建筑节能改造、液化石油气充装站和城市生命线工程建设等,分类明确了更新的标准、范围条件、设备种类和工作要求等。总的目标是,到2027年对技术落后、不满足相关规范标准、节能环保不达标的设备,按计划完成更新改造。

  哈尔滨: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严禁配建商品住宅

  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起草了《关于做好配售型保障性住房规划用地有关政策的通知》并面向社会征求意见。其中,通知提出,配售型保障性住房为重点针对住房有困难且收入不高的工薪收入群体,以及城市需要的引进人才等群体提供的住房。优先选址于公共交通便利、市政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较为齐全的区域,防止因位置偏远、交通不便等造成房源长期空置。通知规定,坚持以需配建原则,保障性住房为重点针对住房有困难且收入不高的工薪收入群体,以及城市需要的引进人才等群体,市资规局核发《用地预审和选址意见书》《规划条件》时,严禁配建商品住宅,商住比例标准可控制10%以下。

  #市场#

  武汉今年将建设保障性住房3000套以上

  近日,武汉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武汉市落实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若干措施任务清单的通知》。该通知从完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优化生育托育服务供给、提升教育医疗保障水平、更大力度促进就业增收、更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全力推动城市更新改造和加强文体基础设施建设7个方面提出22条落实措施。其中,更好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方面,通知提出,提高中低收入群体住房保障。稳慎推进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在东湖高新区和汉阳区启动试点项目建设,2024年建设保障性住房3000套以上。通过新建、配建、改建、盘活等方式,多渠道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提高配租质效,2024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5.1万套(间)。

  广西贵港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突破100亿元

  近日,贵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近年来,贵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在政策惠民、服务为民、数据便民中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性住房保障作用,持续规范贷款流程,施行差别化个人住房贷款政策,切实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助力贵港市群众“住有所居”“住有宜居”。截至2024年4月7日,贵港市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突破100亿元,帮助3.98万户职工家庭解决住房问题,有力推动贵港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房企#

  弘阳地产一季度实现合约销售26.76亿元

  4月9日,弘阳地产发布2024年3月31日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公告称,2024年3月份合约销售金额为8.31亿元;销售面积为60777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3684元。2024年1月-3月,本集团实现累计合约销售金额26.76亿元;累计销售面积为203743平方米;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13136元。

  华润置地一季度合同销售507.2亿元,同比减少35.8%

  4月10日,华润置地发布2024年3月31日止一个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公告称,3月,集团实现总合同销售金额301.1亿元,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1255982平方米,分别按年减少22.4%及26.9%。同期,权益合同销售金额及权益合同销售建筑面积分别207.5亿元及906645平方米,分别按年减少29.7%及32.7%。2024年累计合同销售金额507.2亿元,总合同销售建筑面积2242807平方米,分别按年减少35.8%及33.8%。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