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盘活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基础设施资产 唐山市取消商品住房限购限售 大连全面放开落户条件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盘活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基础设施资产 唐山市取消商品住房限购限售 大连全面放开落户条件

提要:盘活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基础设施资产 唐山市取消商品住房限购限售 大连全面放开落户条件

  # 政策 # 

  国务院办公厅:重点盘活保障性租赁住房等基础设施项目资产

  5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的意见》,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优化完善存量资产盘活方式,加大盘活存量资产政策支持,切实做好盘活存量资产工作。

  唐山市取消商品住房限购限售

  5月25日,唐山发布官微消息称,唐山市结合本地实际,对部分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梳理清理和优化调整,取消了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范围内的商品住房限购、限售政策。对购房商业贷款政策进行了调整,将全市首套房贷利率降至4.25%,二套房贷利率降至5.05%,减轻居民购房还贷压力。将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降至与其他县(市、区)相同,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二套房首付比例为30%。对全市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居民家庭,不再考虑没有贷款的住房套数,已有两套住房正在贷款,第三次购房贷款时,方不予发放。

  老龄化趋势显现,商品房库存全国第二,大连全面放开落户条件

  5月24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全面放开落户条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大连市户籍政策进行了全面调整,实施积极的户籍政策。从内容上来看,主要变化有以下几方面。一是全面放开人才落户条件。调整前,各类人才落户有年龄条件。调整后,各类人才落户无年龄限制。二是全面放开就业创业人员落户条件。调整前,在大连就业创业人员需积分落户。调整后,取消积分落户,在大连缴纳社会保险的人员、在大连投资创业的人员均可落户。三是全面放开投靠落户条件。调整前,投靠落户有落户年限、年龄等条件。调整后,取消落户年限和年龄限制,具有大连户籍的人员,其父母、配偶、子女均可在大连投靠落户。四是全面放开居住落户条件。调整前,在大连实际居住人员需积分落户。调整后,在大连城镇拥有合法产权房屋的人员即可落户。

  # 市场 #

  十五家房地产供应链企业荣获2022房地产配套供应链上市公司荣誉

  5月26日,“2022房地产及物业上市公司测评成果发布会”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发布了最新的《2022房地产上市公司测评研究报告》,这项由上海易居(博客)(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主办的测评研究工作,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已经连续开展了15年,是国内关于上市房企综合实力最重要的专业测评研究成果。此外,本次活动还同期发布了2022物业服务企业上市公司研究成果。

  # 房企 #

  降成本就是保利润,2021年TOP50上市房企成本管控哪家强?

  随着房地产行业销售规模和利润快速下滑,为保证企业现金流这一生命线,不少房企均加强了成本控制,以实现成本优化和费用管控。一般而言,通过销售、管理、财务三项费用(以下简称“三费费用”)及费用率情况大致可管窥出房企成本管控水平。2021年年报披露收官之际,中国房地产报记者统计了TOP50上市房企销售、管理、财务等费用数据情况(因部分企业未按时披露经审核年度业绩,未被统计在内),数据显示,中海地产三费费用率最低,仅为3.11%;三费费用率最高的企业是合生创展集团,这一指标接近30%,房企成本管控能力呈现两极分化。

  去年集中供地拿的项目 一些房企已悄悄退出

  “土地出让金已经缴完了,这周就会开放示范区,估计最快6月上旬可以开盘。”5月24日,广州市增城区“金地·云上”的销售人员透露,融创中国不久前退出了所持股份,目前项目的开发一切正常。这是融创中国在2021年4月广州首轮集中供地中所竞得的项目,当时该公司在增城一共拿下了2块地,均为合作开发。除了“金地·云上”外,另一个项目也在今年更换了新案名,股东列表中再无融创中国的身影。

  # 供应链 #

  行业首发!集泰动力电池有机硅发泡胶重磅登场

  5月22日,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2021年度会员大会暨颁奖盛典、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电池产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行,在此次论坛上,集泰股份研发中心有机硅应用研究室主任高新来博士正式向行业介绍公司重磅新品——集泰-有机硅发泡胶F6351,具备无死角密封、轻量化隔热、阻燃等级V0级等特点,行业首发,全新突破!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