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央行下调5年期LPR15个基点;河北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698个;武汉二孩三孩家庭可购第三套住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央行下调5年期LPR15个基点;河北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698个;武汉二孩三孩家庭可购第三套住房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武汉放宽限购:二孩三孩家庭可购买第三套住房

  5月22日,据湖北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武汉市出台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等多项措施,促进武汉市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措施包含对父母来汉投靠子女或子女来汉投靠父母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武汉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购区域可新购买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下同);对符合国家生育政策生育二孩或三孩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在武汉市已有2套住房的,在限购区域可新购买1套住房;对限购区域内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年限由2年调整为1年。

  天津:公积金首套贷款最高限额上调至80万元

  5月20日,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文调整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支持职工基本购房需求,本市缴存职工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首套住房的,贷款最高限额80万元。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租赁天津市保障性租赁住房的,职工本人及配偶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每月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当月支付的房租,且合计不超过2400元。

  #市场#

  央行下调5年期LPR15个基点,稳楼市再加力

  5月20日,央行公布最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其中,1年期LPR仍为3.7%,保持不变;5年期以上LPR为4.45%,相较上个月下降15个基点。这是2020年4月至今,5年期以上LPR第三次出现下调;过去两次下调分别为2020年4月和2022年1月;此次下调幅度最大,达15个基点,且是LPR改制后第一次5年期以上LPR单独降息,反映出央行正在加大货币政策刺激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前期差别化住房贷款利率政策指引下,此次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基点至4.45%,意味着后续居民首套房利率下限已经能够下探到4.25%,创下近10年来利率水平低点。同时,二套房贷利率亦将随之下调。

  河北:2022年全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698个 开工率全国第一

  5月21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数据显示,2022年,全省计划改造老旧小区3698个,截至4月底已全部立项,其中3107个小区已开工,开工率达到84%,开工率位居全国第一。据悉,2022年是河北省老旧小区改造规模最大、改造任务最重的一年。为确保完成任务,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早在2021年4月就指导各地做好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储备工作。各地积极行动,于2021年6月底前就完成了2022年改造项目的征求居民意愿、制定改造方案和项目申报准备等工作,为2022年项目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二批集中供地挂牌竞价截止时间延长至5月31日

  5月22日晚间,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发布通知,因疫情防控需要,为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延长北京市朝阳区太阳宫新区D区0210-029地块R2二类居住用地等17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挂牌竞买时间,其中竞买申请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5月30日15:00时,挂牌竞价截止时间延长至2022年5月31日15:00时,同时挂牌文件中所涉及的其他相关时间统一顺延。

  #房企#

  2021年TOP50上市房企新增土地储备近4亿平方米,头部房企是拿地大户

  2021年TOP50上市房企拿地面积、土地储备总量、土地储备增速等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从面积总量来看,2021年TOP50上市房企土地储备总面积25.09亿平方米,同比下降6.4%;从增速来看,有27家房企土地储备量出现负增长,前30强上市房企土地储备面积平均增速为5.8%,远低于2020年的12.07%;从拿地情况看,投资整体出现明显放缓,TOP50上市房企新增土地储备总量为3.98亿平方米,同比减少69.6%。一些头部房企表现值得关注,有5家房企土地储备面积超1亿平方米,其中碧桂园土地储备面积同比增长6%至2.53亿平方米;TOP50上市房企中土地储备逆势增长较高的房企为滨江集团和中交地产,分别同比增长42%和26.1%,实现了逆势扩张。

  #供应链#

  集泰股份与中建四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在广州市建筑业“链长制”工作示范企业签约仪式上,集泰股份与中建四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此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代表着集泰股份与中建四局将在装配式、钢结构、建筑幕墙门窗等领域就绿色建材产品研发及应用、标准制定、工程项目应用、科研课题立项与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合作双方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