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央行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江苏为楼市“减负”;TOP50上市房企2021年成绩单出炉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央行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江苏为楼市“减负”;TOP50上市房企2021年成绩单出炉

提要:央行: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江苏两城同日为楼市“减负”“房住不炒”基调不变;TOP50上市房企2021年成绩单出炉:逾8成净利下滑;金地集团:前4个月销售580亿元,34亿元竞得3宗地块;宝龙地产:前4个月实现合约销售额152.11亿元;亚士创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荣膺2022年重庆市“双百企业”

  #政策#

  央行: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加大住房租赁金融支持力度

  5月9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释放关于货币政策的最新信号。其中,报告中对展望下一阶段房地产信贷政策出现了新变化。在重申“牢牢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维护住房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等的同时,报告对“实施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的表述调整为“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

  江苏两城同日为楼市“减负”“房住不炒”基调不变

  5月9日,苏州限售、限购政策再出现松动。其中,限售方面来看,新房限制转让时间从3年调整为2年,二手房则不再有转让年限要求;同时,家庭若有新出生人口(二孩及以上),出售房屋时亦不受限制转让年限制约。在限购方面,苏州非限购区域(常熟、张家港)房产不再计入家庭限购套数;此外,非苏州市户籍居民购房门槛也有所降低,从3年内累计24个月的社保要求改为连续缴纳6个月社保即可购房。

  #房企#

  TOP50上市房企2021年成绩单出炉:逾8成净利下滑

  TOP50上市房企(扣除6家未发布财报房企)2021年总营业收入共计4.74万亿元,同比增长14.6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总额2708亿元,同比减少32.17%,降幅近3成;平均净利润率为5.71%,相比2020年下降3.95个百分点。业绩低迷下,众多房企前行之路蒙上了一层阴影。

  金地集团:前4个月销售580亿元,34亿元竞得3宗地块

  5月8日,金地集团发布公告,4月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25亿元,同比下降60.53%;实现签约面积4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8.25%。今年前4个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229.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31%;累计实现签约金额580.1亿元,同比下降42.17%。

  宝龙地产:前4个月实现合约销售额152.11亿元

  5月9日,宝龙地产披露2022年4月未经审核营运数据。2022年4月,实现合约销售额(连同共同控制实体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额)及合约销售面积分别约为30.96亿元及21.2万平方米。截至2022年4月30日,累计合约销售总额及合约销售总面积分别约为152.11亿元及98万平方米。

  #供应链#

  亚士创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荣膺2022年重庆市“双百企业”

  近日,2022年重庆市100户重点工业企业和100户成长型工业企业名单(简称“双百企业”)揭晓。亚士创能新材料(重庆)有限公司荣膺重庆市100户成长型工业企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