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继续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 确保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 前3月地产投资同比增长0.7%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继续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 确保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 前3月地产投资同比增长0.7%

提要:银保监会: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支持改善和刚性住房需求;央行上海总部:确保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前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0.7%;信贷改善购买力足:北京二手房价3月领涨一线城市;恒 大地产:拟召开“21恒 大01”持有人会议 审议调整债券利息兑付安排等议案;泰禾集团:大幅下修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35亿~46亿元;康力电梯服务成兰铁路;雨中情荣登2021西安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第44位

  #政策#

  银保监会:完善房地产长效机制,支持改善和刚性住房需求

  4月22日,银保监会党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金融委专题会议要求,研究分析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和改善融资供给,努力促进国民经济良性循环。加大对市场主体的纾困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加强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持续完善“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房地产长效机制,支持改善和刚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央行上海总部:确保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

  在央行、外汇局出台一揽子政策为疫情防控和实体经济恢复发展提供支持后,上海金融部门正全力落实,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负责人表示,正按照急用先行的原则,第一时间督促落实疫情防控相关金融举措。

  在房地产金融领域,央行上海总部与上海市住建部门等加强协调,建立保障性住房项目库,定期推送金融机构,加大对保障性住房支持力度。持续督促金融机构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确保房地产信贷平稳有序投放。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市场#

  前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0.7%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1~3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7765亿元,同比增长0.7%。其中,住宅投资20761亿元,增长0.7%。

  1~3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8062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69045万平方米,增长1.1%。房屋新开工面积29838万平方米,下降17.5%。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1558万平方米,下降20.3%。房屋竣工面积16929万平方米,下降11.5%。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2323万平方米,下降11.3%。

  信贷改善购买力足:北京二手房价3月领涨一线城市

  随着政策调整、信贷宽松,北京二手房市场出现回暖迹象:据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3月北京二手房成交15771套,环比增长90.93%。国家统计局4月15日发布的数据也显示,3月北京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7.2%,领涨一线城市。

  #房企#

  恒 大地产:拟召开“21恒 大01”持有人会议 审议调整债券利息兑付安排等议案

  4月21日晚间,恒 大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定于2022年4月25日至4月26日召开“21恒 大01”持有人会议,审议《关于变更本期债券持有人会议相关时间的议案》《关于调整“21恒 大01”债券利息兑付安排的议案》《关于要求发行人承诺“不逃废债”的议案》。

  泰禾集团:大幅下修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35亿~46亿元

  4月22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下修2021年业绩预告,预计亏损35亿~46亿元,此前预计盈利1.01亿元~1.32亿元。公司结合目前房地产行业市场形势和疫情持续的相关影响,对截至2021年12月31日存在减值迹象的资产进行了重新评估,公司补充计提了相关资产减值损失;公司依据业绩预告披露后的最新诉讼进展计提了相应的预计负债等。

  #供应链#

  康力电梯服务成兰铁路

  日前,康力电梯将为成兰铁路(成都至川主寺段)提供电扶梯产品和服务,从天府之国成都到古蜀文明的三星堆,再到神奇瑰丽的九寨沟,文明穿越千年时空邂逅在这条伟大的天路上。

  成兰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规划网“兰州-广州”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00公里,是继青藏铁路后,我国又一条在海拔3000米高原修建的“天路”,工程通车后,将结束川西北地区没有铁路的历史。

  雨中情荣登2021西安民营企业百强榜单第44位

  近日,西安市工商联发布了《2021西安民营企业100强调研分析报告》,对区域范围内规模以上的民营企业进行调研、整理和分析,出具了专题报告并发布“2021西安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凭借自身的综合实力优势,雨中情荣登榜单第44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