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北京一级资质房企开发规模将不受限;郑州楼市松绑一月;华润等四房企两日内拟融资超百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北京一级资质房企开发规模将不受限;郑州楼市松绑一月;华润等四房企两日内拟融资超百亿

提要:①财政部:一季度房产税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28% ②北京住建委:一级资质房企开发规模将不受限制 ③郑州楼市松绑一月,市场仍然跌政策不甘心 ④宁波首轮土拍“黑马”保利置业63亿斩获三宗 ⑤保利发展多元协同再造利润增长点 ⑥华润等四房企两日内拟融资超百亿 逆势扩张下多家央国企负债攀升 ⑦东方雨虹驰援无锡市方舱医院 ⑧凯伦股份2021年营收25.9亿同增29%;净利同比下滑74%

#宏观#

财政部:一季度房产税收入706亿元,同比增长28%

  4月20日,财政部公布2022年一季度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62037亿元,同比增长8.6%。其中,土地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1581亿元,同比下降22.4%;土地增值税2217亿元,同比增长7.6%;房产税706亿元,同比增长28%;耕地占用税435亿元,同比增长47.4%;城镇土地使用税465亿元,同比增长18.2%。

北京住建委:一级资质房企开发规模将不受限制

  近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按照企业条件分为一、二两个资质等级。 一级资质核定初审条件为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5年以上;近3年房屋建筑面积累计竣工30万平方米以上,或者累计完成与此相当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额;连续5年建筑工程质量合格率达100%;上一年房屋建筑施工面积15万平方米以上,或者完成与此相当的房地产开发投资额。

#市场#

郑州楼市松绑一月,市场仍然跌政策不甘心 

  今年3月1日,郑州发布《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包含18条楼市纾困政策,从支持合理住房需求、改善住房供给、加大信贷融资支持、推进安置房建设和转化、优化房地产市场环境等多个方面对楼市进行调节。

  郑州楼市整个一季度的情况不容乐观。2022年一季度,郑州率先出台宽松新政,打响官方正式松绑楼市政策第一枪。受1、2月成交下降影响,郑州新房一季度成交规模较去年四季度仍有回落,较去年同期也仍有不小差距。根据诸葛找房数据,2022年一季度,郑州新房成交9752套,环比下跌37.87%,同比下跌37.17%。

宁波首轮土拍“黑马”保利置业63亿斩获三宗

  4月20日,宁波2022年度首轮供地正式收官,触顶熔断的5宗地块均以摇号方式顺利出让。宁波公开出让33宗地块,土地总面积1707.57亩,总建筑面积255.5万平方米,总起始价250.4亿元,采用“限房价、限地价、摇号”方式出让。

  从结果来看,作为长三角地区的热点城市,中海万科、越秀、厦门建发、华润、绿城等规模房企纷纷现身参拍,但更多地还是由地方国资出面兜底,最终实现所有地块顺利出让,合计收金超265亿元,整体溢价率5.92%。其中有25宗以底价成交、3宗溢价成交,另有5宗熔断后转入线下摇号阶段成交。

#房企#

保利发展多元协同再造利润增长点

  4月18日晚间,保利发展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保利发展营业收入与销售业绩实现双增;三道红线持续绿档,财务指标进一步优化;融资成本不断下降,经营性现金流连续4年为正;多元产业快速增长,营收占比持续提升。

  报告期内,保利发展实现营收2850.24亿元,同比增长17.19%;实现净利润371.89亿元,同比下降7.14%;归母净利润273.88亿元,同比下降5.39%;毛利率为26.80%,同比下降5.79个百分点;净利率为13.05%,同比下降3.42个百分点。  保利发展表示,净利润的下降主要受地产项目利润率下降影响;毛利率下降虽然与行业利润率下行趋势一致,但仍高于当期平均水平,经营稳健。

华润等四房企两日内拟融资超百亿 逆势扩张下多家央国企负债攀升

  短短两日内,多家央国企公布了融资计划。 保利置业、华润置地、华发集团、首开股份四家企业4月18日、19日先后发布融资安排,融资总额超100亿元。其中,保利置业拟发行2022年第一期中票,发行金额20亿元;华润置地拟发行不超过50亿元公司债;华发集团拟发行2022年度第五期超短期融资融券,金额10亿元;首开股份拟发行2022年第一期公司债,规模不超过23.2亿元。

  据上述央国企披露的信息,其融资主要用于项目建设、偿还公司有息债务及补充流动资金。

  去年下半年至今,部分民营房企谨慎拿地、努力降负债的同时,多家央国企开启逆势扩张步伐,使其债务规模有所增加。同时,伴随市场收并购机会增加,也使部分央国企融资需求加大。

#供应链#

东方雨虹驰援无锡市方舱医院

  多省份疫情突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东方雨虹的建设者们肩负职责使命,全力以赴为各地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贡献积极力量。4月2日,东方雨虹合伙人钱传宝接到青龙山路市级临时集中隔离点项目防水工程建设任务。项目建设期间,钱传宝在得知同期建设的锡钢地块隔离点项目建设情况后,主动为项目捐赠防水材料,不仅为该项目如期交付贡献“雨虹”力量,更充分彰显出东方雨虹人的责任担当。

凯伦股份2021年营收25.9亿,同增29%,净利同比下滑74%

  2022年4月20日晚间,凯伦股份发布2021年度业绩报告。凯伦股份称,2021年度公司实现总营收25.86亿元,同比增长28.80%;归股净利0.72亿元,同比下滑74.18%。凯伦股份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5亿,同比下滑26.85%;归股净利0.09亿元,同比下滑84.14%;扣非净利0.02亿元,同比下滑96.01%。

  从行业来看,2021年度凯伦股份实现防水材料销售23.98亿元,占总营收的近93%,较上年同比增长22.48%;防水工程施工营收1.80亿元,占总营收的6.97%,同比增长270.10%。

  从产品来看,防水卷材是凯伦股份的主要产品,2021年实现营收17.88亿元,占总收入的69.14%,同比增长12.97%;防水涂料营收5.76亿元,占总营收的22.29%,同比增长67.80%;防水施工营收1.8亿元,占总营收的6.98%,同比增长270.10%;其他收入0.41亿元,占总营收的1.59%,同比增长25.52%。

  财报显示,凯伦股份的其他收入增速最为显著,从2020年的0.01亿元到2021年的0.07亿元同比增长625.38%;防水施工同比增长270%。防水涂料2021年的毛利为17.42%,同比下滑21.33%;防水卷材2021年度毛利率为34.47%,同比下滑10.23%。由此可见,原材料的冲击对凯伦股份的利润造成了直接影响。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