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福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一季度百强房企业绩同比腰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福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一季度百强房企业绩同比腰斩

提要:福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深圳更新土地整备机制 利益统筹项目应纳入全市土地整备年度计划;一季度百强房企业绩同比腰斩,行业下行压力持续;多家龙头房企业绩会预判:房地产行业已企稳,下半场将迎来巨大变化;北新建材:2021年实现净利润35.10亿元,同比增长22.67%;康力电梯:2021年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减少16.44%

#政策#

       福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

  3月31日,福建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可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

  据悉,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购买新建商品住房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的指导意见》,从4月1日起实施。根据《指导意见》精神,福建省直住房公积金中心制定了实施细则,省直公积金缴存职工可按流程材料办理“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首付款”。

       深圳更新土地整备机制 利益统筹项目应纳入全市土地整备年度计划

  日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发布《深圳市土地整备利益统筹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该办法适用于以未完善征(转)地补偿手续用地、已征未完善出让手续用地、国有已出让用地等存量低效用地为主要实施对象的土地整备利益统筹(以下简称“利益统筹”)项目。

  《办法》中指明,国有已出让用地已出让年限原则上不得少于15年,位于市级以上重大项目范围内、市土地整备专项规划确定的产业空间整备区、综合功能整备区的除外。

#房企#

       一季度百强房企业绩同比腰斩,行业下行压力持续

  一季度百强房企销售业绩出炉,整体业绩规模同比大幅下降47%,近乎“腰斩”。

  3月单月业绩同比降52.7%,较2月降幅扩大5.5个百分点,相比1月业绩规模降低2.6%。 市场端持续低迷,30个重点监测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跌幅扩至47%。

  各项数据无不表明:房地产行业下行压力仍然在持续。

  房地产行业仍处在深度调整期,多部委密集表态释放维稳信号,部分城市因城施策分类放松调控,但政策端利好仍需要时间传导,短期内市场整体的供求和成交仍未有明显转暖迹象,市场底或将在二季度到来,届时成交或将筑底企稳,同比跌幅也将有所收窄。

       多家龙头房企业绩会预判:房地产行业已企稳,下半场将迎来巨大变化

  “从目前看,国内城镇化率仍不算高,市场发展空间巨大。”3月30日,碧桂园集团举办2021年度业绩发布会,管理层人士表示,公司认为现在政策已经触底,市场信心也在逐渐恢复之中。

  次日举行的万科2021年度业绩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也在发言中谈到,房地产开发依然是重要的经济活动,也是万科现在和未来的主要业务,这门生意仍会“常做常有”。

  “目前,有利于市场稳定的政策措施在不断出台,中央已经明确了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方针,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也在制定政策稳定市场,公司对政策环境有信心。”郁亮称。

  这是两场全行业都关注的业绩会。作为头部房企,碧桂园和万科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预判,风向标意义强烈。

#供应链#

       北新建材:2021年实现净利润35.10亿元,同比增长22.67%

  3月22日,北新建材(000786.SZ)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

  根据公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210.86亿元,同比+25.15%,归母净利润35.10亿元,同比+22.67%。其中,四季度营收51.63亿元,同比+9.04%,归母净利润7.87亿元,同比-7.84%。公司2021年度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55元(含税)。

       康力电梯:2021年实现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减少16.44%

  3月29日,康力电梯(002367.SZ)发布了2021年年度报告。

  根据公告,公司2021年实现营收51.70亿元,同比+20.79%,归母净利润4.06亿元,同比-16.44%。其中,四季度营收15.64亿元,同比+28.19%,归母净利润0.91亿元,同比-21.55%。公司2021年度分红预案: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0元(含税)。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