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国资委: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2022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今日揭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国资委: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2022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今日揭晓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速览

#政策#

国资委:中高风险地区部分商户减免6个月租金

  3月28日,国资委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其中,对于列为中高风险地区的县城应该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城市则减免3个月租金。对于股权多元化的企业,则需要积极和中小股东协调,更好推进租金减免工作。同时政策明确,此次减免租金涉及的物业,包括了央企自有经营用房,包括写字楼、商铺、仓库和厂房等。

上海适当放宽免租范围,覆盖所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3月29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上海市国资委总经济师陈东介绍,近期国家出台了服务业领域纾困扶持政策,提出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部分2022年租金,推动企业稳定预期、渡过难关。上海在落实国家政策的基础上,适当放宽了免租范围,覆盖到所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北京推出购房资格绿码,半小时出具核验结果

  据央视财经3月28日消息,记者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自2022年3月30日9:00起,北京市针对拟购房家庭推出的“购房资格绿码”服务将正式上线,这项服务将进一步缩短购房资格核验时限。购房申请人登录不动产登记领域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实名注册后提交购房资格核验申请,核验申请提交完成后半小时内出具核验结果,并通过手机短信提示申请人。

#市场#

房贷利率低至“零加点” 多地房贷利率创近三年新低

  今年以来,房贷利率的下降已成为屡见不鲜的主旋律,尤以广州、南京、杭州、苏州等热门城市为代表。个别城市甚至已经出现了“零加点”的“贴地飞行”状态。例如,苏州某国有大行信贷人员直言现在已经降到了“底线”,“不能再低了”。有苏州地区房地产中介证实,最近苏州确实有不少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降到4.6%,与LPR持平。而近年来苏州房贷利率的巅峰在2020年初左右,为6.12%。“这带动了最近苏州二手房市场的走热,一个月里平台上多了近万套二手房。”上述中介表示,苏州房贷利率全线触底了,后续可能反弹回升,很多人都看上了这个短暂的窗口期。

#房企#

融创中国:预期无法按期发布2021年未经审核年度业绩 4月1日起将停牌

  3月28日,融创中国发布公告,公司预期无法于2022年3月31日或之前刊发2021年未经审核年度业绩。经考虑目前尚未完成的部分财务报表编制工作的预期工作量及所需时间,近期因国际评级机构下调本公司评级引起有关境外贷款的问题,正积极与相关债权人沟通解决方案,及融创房地产境内公开债展期事项等对财务报表影响的不确定性。本公司会在切实可行情况下尽快刊发2021年经审核年度业绩。公司股份将于2022年4月1日上午9时正起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暂停买卖。

阳光城未能按期支付境内外公开市场债务

  阳光城3月28日晚间公告,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未能按期支付境外债券“SUNSHI 5.3 01/11/22”本息、“SUNSHI 10.2503/18/22”本息及“SUNSHI 8.25 11/25/23”利息;19阳光城PPN001应于2022年3月22日支付本息,截止兑付日日终,公司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付资金,本期定向债务融资工具不能按期偿付本息。

#供应链#

2022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即将揭晓

  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共同主办的2022房地产TOP500测评成果将于3月29日下午正式发布。届时,备受业内期待的《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测评研究报告》、《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报告》,以及“2022房地产开发企业综合实力TOP500”、“TOP500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等系列测评榜单将一并揭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