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103个重点城市3月房贷持续宽松;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接近2年;融创服务发布盈喜预告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103个重点城市3月房贷持续宽松;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接近2年;融创服务发布盈喜预告

提要:①财政部:留抵退税专项资金不得用于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等支出 ②广西南宁、北海等地房贷首付比例下调,首套房最低降至20% ③103个重点城市3月房贷环境持续宽松 ④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接近2年 ⑤融创服务发布盈喜预告 预计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超100% ⑥招商蛇口2021年实现营收1606.43亿元 同比增长23.93% ⑦科顺股份:发布调价执行公告 沥青类卷材、涂料价格上调5%-30% ⑧东方雨虹:拟6亿元投建南宁绿色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宝能姚振华下落不明

#政策#

财政部:留抵退税专项资金不得用于土地储备和棚户区改造新开工项目等支出

  3月21日中午,财政部召开会议,传达国务院第166次常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认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及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国务院已确定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政策安排,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提供强力支撑。财政部门应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精神,迅速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财政部迅速按照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以制度性、阶段性、一次性举措相结合的组合式退税政策等方式,落实全年增加留抵退税约1.5万亿元。所有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以及“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六个行业的留抵税额全部退还到位,直接增加企业现金流。具体操作时优先安排小微企业,对小微企业的存量留抵税额于6月底前一次性全部退还。

广西南宁、北海等地房贷首付比例下调,首套房最低降至20%

  3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召开会议,商定下调部分城市房贷首付比例。其中,在南宁市区已拥有一套住房的,再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商贷最低首付比例由40%调整为30%,北海、防城港首次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商贷最低首付款比例由25%调整为20%。

#市场#

103个重点城市3月房贷环境持续宽松

  据贝壳研究院监测,全国103个重点城市3月房贷环境持续宽松,房贷利率创2019年以来月度最大降幅,接近2020年三季度水平,放款周期也缩短到1个月左右。数据显示,3月103个重点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34%,二套利率为5.60%;分别较上月下降13个、15个基点,降幅较上月分别扩大4个、6个基点。其中,成都首套房贷款利率本月下调69个基点,下降幅度最大,二套房贷利率降低34个基点。此外,苏州、深圳、上海等20城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低于5%;苏州首套利率为4.65%,在重点城市中最低。

三四线城市去化周期接近2年

  2月份,恰逢传统春节假期,受疫情不确定性和楼市整体低迷行情影响,房企推盘积极性普遍不高,整体市场去化也相对疲软。据CRIC监测数据,2022年2月百城商品住宅库存量达到了60874万平方米,环比微降1%,同比增长5%。从去化周期来看,库存消化周期已持续增至19.5个月,不同能级城市皆保持上扬,一线增至12.96个月,二线增至18.05个月,同比涨幅均在40%以上,目前库存风险基本可控,而三四线去化周期已达到23.25个月,迫近疫情期高位(25.18个月),显著高于百城平均,去化风险浮出水面,同比增83%,居不同能级之首。

#房企#

融创服务发布盈喜预告 预计2021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超100%

  3月21日晚间,融创服务发布正面盈利预告,预计2021年度该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较上年度增长超过100%。

  融创方面表示,“主要由集团管理规模增加带来收入增加,同时盈利能力提升。”事实上,这是融创服务2020年11月港股上市以来,第三次发布盈喜预告,连同先前两次发布的盈喜预告,每次净利增长均超过100%以上。

  根据融创服务于2021年8月发布的中期业绩公告, 2021年上半年,融创服务社区增值服务收入约为人民币1.89亿元,较2020年上半年大幅增长约206.5%。截至2021年6月30日,融创服务的合约建筑面积约为3.22 亿平方米,來自第三方的面积占比约为32.2%;2021年上半年新增的合约建筑面积中,来自第三方的建筑面积占比约为69.8%。

招商蛇口2021年实现营收1606.43亿元 同比增长23.93%

  3月21日,招商蛇口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2021年,招商蛇口实现营业总收入1606.43亿元,同比增加23.9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3.72亿元,同比减少15.3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8.59亿元,同比减少2.46%,基本每股收益1.16元,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40元(含税)。

  2021年全年,招商蛇口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面积1464.47万平方米,同比增加17.77%;累计实现签约销售金额3268.34亿元,同比增加17.73%。报告期内,该公司累计获取土地113宗,新增土地面积666万平方米,总计容建面1,559万平方米,权益面积886万平方米。

#供应链#

科顺股份:发布调价执行公告 沥青类卷材、涂料价格上调5%-30%

  科顺股份(300737)官微消息,公司3月21日发布调价执行公告:因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为保障广大合作伙伴的长远利益,实现长期同行的合作目标,2月21日-3月17日,科顺股份工建集团、民建集团、修缮集团及国际建材事业部已相继发布调价函,并已通知各自客户。本次调价,沥青类卷材、涂料上调5%-30%;高分子类卷材上调约10%;聚氨酯防水涂料上调约15%:水性涂料上调约20%。

东方雨虹:拟6亿元投建南宁绿色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

  东方雨虹(002271)3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政府于当日签订《项目投资协议书》,协议约定公司拟投资6亿元在广西南宁市兴宁区投资建设东方雨虹南宁绿色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内容为推进包括但不限于防水、节能保温材料、民用建筑材料、建筑涂料等的产品研发生产项目。

  本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预计投资6亿元,计划在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挂牌出让成交确认书》后10个月内办理完毕施工许可证,取得施工许可证之日起1个月内开工建设,开工之日起24个月内陆续投产;二期项目由双方另行约定。

  项目用地拟选址于南宁市兴宁区五塘工业基地,一期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50亩,项目土地计价面积以自然资源行政主管部门最后确定的红线图面积为准。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告:宝能姚振华下落不明

  3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一则关于广州宝时物流有限公司、姚振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的公告中称:

  “姚振华:本院受理原告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支行与被告广州宝时物流有限公司、姚振华、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因你下落不明,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九十五条的规定,向你公告送达(2021) 粤01民初1750号民事起诉状副本、证据材料、应诉通知书、举证通知书、告知合议庭成员通知书、裁判文书上网须知、廉政监督卡。”

  法院送达公告显示,此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涉及借款本金7亿元及利息、罚息、复利(暂计至2021年9月29日止,利息1429万元、罚息0元、复利0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