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严禁将补助资金用于偿还债务;六部门开展绿色建材下乡;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45万亿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严禁将补助资金用于偿还债务;六部门开展绿色建材下乡;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1.45万亿

提要:①两部门:严禁将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用于偿还债务等支出②工信部等六部门开展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③国家统计局: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45万亿 同比增长3.7%④地产股持续下挫,千亿市值房企仅剩7家⑤越秀地产首入千亿阵营 与出险房企一直在接触⑥2022年度辽宁东方雨虹合伙人赋能大会暨2021年度合伙人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政策#

  两部门:严禁将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用于偿还债务等支出

  近日,财政部、住建部联合印发《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提出地方各级财政部门应当对补助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严格按照规定用途使用,严禁将补助资金用于平衡预算、偿还债务、支付利息等支出。地方各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及项目实施单位应当严格按照本办法规定使用补助资金,严禁挪作他用,不得从补助资金中提取工作经费或管理经费。

  工信部等六部门开展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

  3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国家乡村振兴局综合司等六部门发布了《开展2022年绿色建材下乡活动》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2年选择5个左右试点地区开展活动,引导绿色建材生产企业、电商平台、卖场商场等积极参与活动。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绿色建材消费予以适当补贴或贷款贴息。鼓励企业、电商、卖场等让利于民,助推绿色消费。

#市场#

  国家统计局: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45万亿 同比增长3.7%

  国家统计局3月15日公布,1-2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2%,比2021年全年加快7.3个百分点。1至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7%,预期-7%,前值4.4%。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来看,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4499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住宅投资10769亿元,增长3.7%。

  1-2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78445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其中,住宅施工面积553514万平方米,增长2.0%;房屋新开工面积14967万平方米,下降12.2%,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0836万平方米,下降14.9%;房屋竣工面积12200万平方米,下降9.8%,其中,住宅竣工面积8915万平方米,下降9.6%。

#房企#

  地产股持续下挫,千亿市值房企仅剩7家

  截至3月14日收盘,年初至今房地产开发(申万)指数已下跌7.5%。在88家A股、港股样本房企中,仅有16家上市房企股价较年初有所上涨,70家上市房企股价均呈现下跌,最大跌幅达到86.7%。其中,千亿市值房企数量进一步缩减至7家。

  聚焦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在经历小幅震荡后继续下行,2月指数走势下降8.3%,整体表现不及大盘,年初至2月25日,克而瑞内房股领先指数跌幅34.3%。在市场大盘持续走低的情况下,地产股整体仍表现出较强的抗压能力。截止3月14日数据,申万指数房地产板块在31个板块中仍排在第7位,仅次于银行、交通运输等行业。”

  越秀地产首入千亿阵营 与出险房企一直在接触

  近日,越秀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21年的经营成绩单,销售额仍收获了20%的增长,首次突破千亿元至1151.5亿元。营业收入、核心净利润均录得了正向增长,“三道红线”也保持在绿档。截至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已有多家民营房企陷入了流动性危机,一些尚未“暴雷”的企业也在加紧处理资产,希望寻得有心有力的“白武士”接盘。越秀地产董事长林昭远透露,该公司与出险房企一直在接触、洽谈相关项目,“钱不是问题”。

#供应链#

  2022年度辽宁东方雨虹合伙人赋能大会暨2021年度合伙人表彰大会成功举办

  近日,2022年度辽宁东方雨虹合伙人赋能大会暨2021年度合伙人表彰大会于辽宁沈阳举办。东方雨虹控股董事长李卫国,东方雨虹控股副总裁张洪涛,东方雨虹控股市场副总监王玉飞,东方雨虹辽宁公司总经理钱守入,锦州东方雨虹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副总经理周振江,东方雨虹职能平台及200余名优秀事业合伙人参加本次会议。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要闻 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要闻 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