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全国多地发布建筑业清退令;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被协助调查;防水企业掀起第二波涨价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全国多地发布建筑业清退令;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被协助调查;防水企业掀起第二波涨价潮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速览

#政策#

国家发改委: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加强住房供应保障

  3月17日,国家发改委对外发布《2022年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下称《重点任务》)。《重点任务》提出,要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各类城市要根据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求,畅通在本地稳定就业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渠道。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实行积分落户政策的城市确保社保缴纳年限和居住年限分数占主要比例。鼓励人口集中流入城市区分中心城区和新区郊区等区域,制定差异化落户政策。推动具备条件的都市圈和城市群内户籍准入年限同城化累计互认。

  《重点任务》明确,加强住房供应保障。以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为重点,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着力解决符合条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利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企事业单位自有闲置土地、产业园区配套用地和存量闲置房屋建设,适当利用新供应国有建设用地建设。提高住宅用地中保障性租赁住房用地比例,单列租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主要安排在产业园区及周边、轨道交通站点附近、城市重点建设片区等区域。

全国多地发布建筑业清退令:超龄农民工不能从事建筑施工作业

  超龄农民工正在逐步告别建筑工地。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多个地区发文进一步规范建筑施工企业用工年龄管理,上海、天津、广东深圳、江苏泰州、江西南昌、湖北荆州等地,均作出此项要求。上海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总站安全科科长崔勇强调,部分新闻中“超龄农民工不能进入工地”的表述存在夸大,文件中明确规定,超龄员工不能从事建筑施工作业,而工地其他辅助性岗位,比如保洁、保安、仓管等是不受影响的,也希望施工方为超龄农民工提供更为周全的安排。

海南省集中开展房地产领域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纪机构、各类网络媒介等广告宣传行为,净化房地产领域广告宣传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海南将在全省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房地产领域违规宣传广告专项治理工作。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将采取线上线下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面排查,对排查出来的违法违规问题,通过移交线索、集体约谈、责令停止服务、公开曝光、关停网签、联合惩戒等方式依法进行查处。情节严重涉违法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市场#

2022胡润全球富豪榜出炉 房地产企业家财富下降较多

  3月17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2家大业大酒·胡润全球富豪榜》(JDYD LIQUOR·Hurun Global Rich List 2022)。其中,前200名中涉及房地产行业的企业家有6位,分别为总财富2050亿元的长江实业李嘉诚,排在第37名;总财富1700亿元的恒基兆业李兆基,排在第48名;总财富1650亿元的碧桂园杨惠妍,排在第55名;总财富1050亿元的龙湖吴亚军与万达王健林,均排在第113名;总财富900亿元的华人置业刘銮雄,排在第149名。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今年财富下降较多的企业家主要来自中国的互联网行业,如拼多多的黄峥、腾讯的马化腾、阿里巴巴的马云、美团的王兴;房地产行业,如恒 大的许家 印、融创的孙宏斌;教育行业,如好未来的张邦鑫、跟谁学的陈向东;仿制药行业,如恒瑞的孙飘扬;电子烟行业,如悦刻的汪莹、思摩尔的陈志平。另外还有俄罗斯企业家。”

#房企#

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被协助调查 可通过适当方式参与企业运营决策

  3月16日晚,泰禾集团发布了一个重磅公告。公告表示,泰禾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黄其森先生正在协助有关机关调查。公告中还提到,公司董事会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目前,公司联席总裁葛勇先生和联席总裁王景岗先生正常主持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工作。且上述事项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公司具有完善的组织架构和规范的治理体系,各项经营活动正常。公告发出不久,泰禾集团官微发布消息称,董事长近期可以通过适当的方式参与企业运营决策,且公司在积极推进已经达成或正在进展中的各项工作,最终实现保交付、保品质的工作目标。

#供应链#

防水企业“破防”,掀起第二波涨价潮

  2022年3月,迎来防水行业局部涨价潮。日前,东方雨虹发布公告,自3月16日起部分主营产品价格进行上调,调整幅度在10%-20%。和其他防水企业比起来,东方雨虹的调价算是晚的。据统计,京石防水、蓝箭防水、蓝海防水等13家也发布了官方调价函。在这13家企业中,产品涨幅范围基本在10%-20%之间,也有企业未说明涨幅范围,其中,新东源防水、华源荆蓝防水的全系列产品实行“一单一价”,另外,湖南湖汀防水、恒捷防水在卷材价格上提价3-5元不等。值得关注的是,上市防水企业中,除东方雨虹外,其它上市企业暂未发布涨价通知。

公牛集团:B端业务已同20余家房企等达成稳固合作

  3月16日,公牛集团接待多家机构调研并发布公告。公牛集团表示,2021年是公司正式开展B端业务的第三年,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目前公司已经和100多家全国头部装企、6000多个区域装企、20余家TOP战略房企达成稳固的合作关系。公司将在B端领域为消费者提供套系化、生态化的产品,充分发挥在产品创新和供应链规模方面的优势,提升B端业务竞争力,促进业务发展。战略规划方面,在智能生态领域,公牛已陆续推出智能前装产品,未来将构建以智能光控为核心的全屋智能生态系统;在新能源领域,公司目前已有充电枪、充电桩、 户外电源等产品推出,未来公牛将服务于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为消费者提供更好、 更多的用电产品及服务。

金牌厨柜:未来两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目标不低于20%

  3月17日,金牌厨柜发布关于接待机构调研情况的公告。金牌厨过表示,2021年度公司经营业绩实现了稳步增长,其主要增长来源于厨柜、衣柜业务,新拓木门以及海外业务发展势头也比较好,实现快速增长。经营目标方面,2021年12月,公司推出了新一期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在这期激励计划中公司提出了未来两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的考核目标,公司将围绕这一目标努力开展各项经营业务,公司管理层及全体员工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大宗业务方面,在防控风险的情况下,公司将进一步强化与央企、地方国企及优质民企等房地产企业的战略合作。同时,公司将继续强化厨衣木协同联动,通过厨柜在大宗业务领域优势  带动其他衣柜木门品类在大宗业务领域的拓展。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