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绿色建材政府采购扩围;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广州首批集中供地总起价367.7亿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绿色建材政府采购扩围;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广州首批集中供地总起价367.7亿元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政策#

  从6个城市扩展到每省2个,绿色建材政府采购扩围

  4月28日,财政部办公厅、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组织申报政府采购支持绿色建材促进建筑品质提升试点城市的通知》(财办库〔2022〕97号,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试点城市要以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为目标,运用政府采购政策积极推广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应用,建立绿色建筑和绿色建材政府采购需求标准,推动政府采购工程项目(含政府投资项目)强制采购符合标准的绿色建材,建设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探索开展既有公共建筑绿色化综合改造,带动建材和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打造宜居、绿色、低碳城市。其试点时间为两年。

  住建部部署开展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1日部署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国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再督促、再落实,切实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发生。

  #市场#

  广州首批集中供地,总起价367.7亿元

  5月5日,广州2022年首批次地块18宗(含1宗全自持保障性租赁住房)集中出让,总建筑面积276.5万㎡,总起价367.7亿元。

  深圳2022首批集中供地,共计8宗土地完成出让

  4月29日,深圳2022年首批集中供地以揽金193.3亿元的成绩落下帷幕。本次深圳挂牌出让的土地共计8宗,分别位于宝安、龙华、龙岗、光明、坪山、深汕等6区。供地总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7.06万平方米,起拍价168亿元。

  #房企#

  深交所:支持房企合理融资需求

  5月4日,深交所发布《关于支持实体经济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支持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支持市场主体增持回购等八项措施。

  在满足市场主体合理融资需求方面,通知指出,支持房企正常融资活动,允许优质房企进一步拓宽债券募集资金用途,鼓励优质房企发行公司债券兼并收购出险房企项目,促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

  泰禾集团:延期至5月10日前回复深交所关注函

  4月28日晚间,泰禾集团发布公告称,预计于5月10日前完成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工作。公司于2022年4月24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于对泰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2〕第226号)(以下简称“关注函”),要求公司就相关事项作出书面说明,并在2022年4月2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

  鉴于关注函中的回复内容需要进一步补充、核实和完善,公司预计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关注函的回复工作。经申请,公司将延期回复关注函,并继续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加紧核查相关事项,预计于2022年5月10日前完成关注函的回复工作,并按照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供应链#

  北新防水联合重组华北区域领军企业远大洪雨防水公司

  4月29日,北新建材发布公告:北新防水联合重组远大洪雨(唐山)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远大洪雨(宿州)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合称远大洪雨),北新防水持股70%,远大洪雨创始人孙智宁所属企业持股26%,经营管理技术骨干平台持股4%。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