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 | 国务院稳地价房价;成都出台新政激发楼市;越秀地产拟收购广州琶洲南TOD项目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 | 国务院稳地价房价;成都出台新政激发楼市;越秀地产拟收购广州琶洲南TOD项目

提要:今日地产要闻 |

  #政策#

  国务院:要稳地价稳房价,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

  5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云南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李克强指出,城镇化是必然趋势,要稳地价稳房价,支持居民合理住房需求,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促进消费和有效投资,做好扩大开放、稳外贸稳外资工作。

      李克强表示,要推动国企提升核心竞争力,以有效举措增强民企发展壮大的信心。支持平台经济、数字经济合法合规境内外上市融资,打造稳定透明、公平竞争、激励创新的制度规则和营商环境。

天津: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可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 

  5月18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天津市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土地支持政策中提到,对闲置和低效利用的商业办公、旅馆、厂房、仓储、科研教育等非居住存量房屋(包括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上的非居住存量房屋),在符合规划原则、权属不变、满足安全要求、尊重群众意愿的前提下,可申请改建为保障性租赁住房。用作保障性租赁住房期间,不变更土地使用性质,不补缴土地价款。

 #市场#

  时隔6年半,房价首现同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今日(5月18日)发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2022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8个,环比下跌的城市有47个,5个城市环比持平,上个月这一数字分别为29个、38个和3个。二手住宅方面,环比上涨的城市有15个,环比下跌的城市有50个,5个城市持平,上个月这一数字分别为21个、45个和4个。

       根据易居研究院测算,4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3%,同比涨幅为-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3%,同比涨幅为-1.6%。

 交易隐现复苏迹象,成都出台新政激发楼市

  5月16日晚间,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关于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成都现行楼市调控政策进行优化,主要涉及优化预售办理、优化预售资金监管、优化购房人家庭总套数、优化无房家庭认定4方面内容。

 #房企#

  越秀地产:拟以50.1亿元收购广州琶洲南TOD项目49%权益

       5月18日,越秀地产于香港港岛香格里拉酒店召开股东大会,公司收购一项新TOD(公共运输导向型开发)项目(琶洲南项目)49%权益的事项获得84.37%大比例通过。越秀地产此次将通过收购目标控股公司股权、贷款权利以及目标公司的贷款权利收购琶洲南项目49%权益,收购交易对应的总代价约为人民币50.1亿元。

 #供应链#

  90家上市建材企业负债榜:美凯龙居然之家负债居前两名

    5月12日,房采中国梳理了定制家居、防水涂料、家纺行业、家具软装、家居卖场、陶瓷卫浴、装修装饰行业7大领域共计90家上市企业的资产负债情况。据统计,2021年90家上市建材家居企业负债合计5333.34亿元。平均负债为59.26亿元。有22家建材家居企业达到平均负债,占比为24.4%。其余68家建材家居企业都处于平均负债之下。

       其中,家居卖场巨头美凯龙以负债合计约776.6亿元位居负债榜首;居然之家、中国联塑分别以约359.7亿元、326.77亿元位居榜单二三名。菲林格尔、安居宝分别以约3.21亿元、3.04亿元负债合计排在本次统计表末尾。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