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地产要闻|海南建“土地超市”;5月超68城发布稳楼市政策;金科5月销售环比增幅超50%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今日地产要闻|海南建“土地超市”;5月超68城发布稳楼市政策;金科5月销售环比增幅超50%

提要:①住建部等三部门: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②济南: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40% ③海南建立“土地超市”:防止文旅康养项目变相开发房地产 ④5月超68城发布稳楼市政策 ⑤厦门: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下降到4.55% ⑥滨江集团:今年直接融资将按“以新换旧”原则进行 ⑦金科5月销售环比增幅超50%,稳健运营力保交楼 ⑧坚朗五金与太阳雨成立合资公司,聚焦清洁热能领域 ⑨4.5亿元!西卡宣布收购美国联合沥青实验室,将扩充防水领域

# 政策 # 

住建部等三部门: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5月24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三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

  通知指出,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住房公积金助企纾困力度,帮助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缴存人共同渡过难关。

济南:二套房商贷首付比例降至40%

  继5月22日济南市公布房地产调控政策适度调整后,济南市再增加三项新举措,自5月24日起实施。

  早前,济南曾发布三项楼市调整政策,首套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额度提高5~10万元,双职工家庭公贷最高可贷额度增至70万元;房产上市交易的限售条件,由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调整为限购区域内住房网签满2年可持证交易;不再将长清区、章丘区列入限购范围。

海南建立“土地超市”:防止文旅康养项目变相开发房地产

    5月24日,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建立“土地超市”制度的实施意见》,有效破解“项目等土地”问题,提高土地资源要素保障水平,促进项目“签约即拿地”“拿地即开工”。

  ?“土地超市”制度是指通过建立“土地超市”信息平台,实现归集产权明晰的存量建设用地、发布公开透明的土地信息、配对有效精准的项目要素、提供方便快捷的用地选择、实施规范高效的服务监管为一体的土地全生命周期监管制度体系。

# 市场 #

?5月超68城发布稳楼市政策

  据中原地产研究院统计,截至5月24日,5月已经累计有超过68个城市发布了稳楼市政策。年内全国已有接近150城出台房地产政策,4-5月单月井喷刷新历史纪录,主要涉及调整限购政策、降低首付比例、发放购房补贴、限售政策修改、鼓励多胎家庭购房、为房企提供资金支持等方面。其中包括苏州、福州、郑州、哈尔滨、青岛、广州等热点城市,也出台了相应调控政策促进刚需和改善需求释放。

厦门:首套房商业贷款利率下降到4.55%

  ?5月25日,从福建省厦门市房地产业协会获悉,厦门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调整为不低于相应期限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加10个基点。如按照5月20日公布的5年期以上LPR计算,由上月的4.9%下降到目前4.55%。

# 房企 #

滨江集团:今年直接融资将按“以新换旧”原则进行

  5月23日,杭州滨江房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其中提到2022年公司继续实施稳健腾飞战略,销售目标为1500亿~1600亿元。区域布局上,继续保持三省一市,即浙江省、江苏省、广东省和上海市的区域发展战略。投资比例上,杭州50%,浙江省内杭州外40%,浙江省外10%;土地储备上,在权益拿地金额占现金回款金额比例为0.6的基础上保持平衡;资金上继续保持稳健,保持合理的有息负债水平,融资利率从4.9%确保下降至4.7%。

金科5月销售环比增幅超50%,稳健运营力保交楼

  随着各项利好政策出台,房地产市场活跃度开始明显回升。今日,记者获悉,截止5月24日,金科当月认购金额环比4月同期增幅48%,签约销售金额环比4月同期增幅超50%,房屋销售开始呈抬头趋势。

据金科股份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底,公司累计土地储备面积达6591万方,可售货值4685亿元,可覆盖未来2-3年销售;按城市能级可售货值计算,二三线(含新一线)占比达82.47%,一线、四线及以下仅占17.53%。货值储备充足、可售资源分布城市能级高、变现能力强,也为金科的持续稳健发展再添一份保障。

# 供应链 #

坚朗五金与太阳雨成立合资公司,聚焦清洁热能领域

  5月25日,据坚朗五金官微,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坚朗五金”)于近日与太阳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阳雨”)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并举行签约仪式。

  据悉,本次成立合资公司,将充分发挥坚朗五金的渠道优势和太阳雨的技术优势,全面整合品牌推广、集采入库、项目投标、设计施工、材料供应、客户服务等方面资源,打造清洁热能产业链一站式服务模式。

4.5亿元!西卡宣布收购美国联合沥青实验室,将扩充防水领域

  近日,特殊化学品公司西卡(Sika)宣布收购美国联合沥青实验室(United Gilsonite Laboratories,简称UGL)。后者是一家专注DIY防水应用产品的制造商,2021年销售额为6500万瑞士法郎(约人民币4.5亿元)。

  据了解,西卡2021年销售量同比增长17.10%,销售额同比增长17.08%。面对充满挑战的环境,西卡表现良好,再次证明了其业务模式的优势。尽管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原材料采购遭遇瓶颈,但其中国增长势头尤为强劲,内生增长率达到两位数,并成功地扩大了其基础设施和分销业务。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今日地产要闻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