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加装电梯驶上“快车道”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让加装电梯驶上“快车道”

提要:人到老年对房屋的情怀尤为强烈。面对上下楼梯的难题,他们大多时候只能“宅”在家里、成为“悬空老人”。为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已然成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对此,魏颖委员建议,沈阳要扩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范围和宣传力度,积极研究解决策略,把这项百姓期盼、政府力推的好事办好。

  人到老年对房屋的情怀尤为强烈。面对上下楼梯的难题,他们大多时候只能“宅”在家里、成为“悬空老人”。为多层住宅加装电梯已然成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实事工程。对此,魏颖委员建议,沈阳要扩大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范围和宣传力度,积极研究解决策略,把这项百姓期盼、政府力推的好事办好。

  建议优化审批程序。市、区在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设立一站式服务窗口受理加装电梯申请并建立联合审查机制、开通审批“绿色通道”,指导社区成立加装电梯服务队,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腿、服务零距离。

  建立矛盾化解机制。加装电梯对于高层的住户可以改善居住条件、房产增值,但对低层住户没有回报,业主意见难统一。街道办事处、居民委员会应为老楼加装电梯各方搭建家门口的纠纷处置平台。鼓励居民通过自行协商,为一层住户提供适当补偿的方式,如减免物业管理费、拿出电梯广告收入进行补贴等,和谐解决与化解矛盾。

  鼓励多种方式筹措资金。加装电梯的费用除政府补贴部分外,建议支持提取公积金、协调低利率银行贷款等方式缓解居民资金压力;政府应广开渠道,引入第三方资金、积极鼓励筹建“共享电梯”等,给予电梯厂商优惠政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