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隐患排查推动整改提升,全面完成老旧住宅电梯风险评估工作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隐患排查推动整改提升,全面完成老旧住宅电梯风险评估工作

提要: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隐患排查推动整改提升,全面完成老旧住宅电梯风险评估工作。

  一是强化部署抓落实。优化升级老旧住宅电梯评估做法,实施全新“并联式”评估流程,将评估报告出具时间由三个月压缩为一周,以“每周一结”方式推进评估,为使用单位申请资金、更新改造预留充足时间。提前完成全年366台使用15年以上老旧住宅电梯现场评估工作。二是全面体检查隐患。聚焦“设备本体安全”“使用单位安全管理”和“维保单位维护保养”3项重点工作,对照21大类、201个评估项目,梳理出“管理力度不够高”“制造标准不适应”“维保质量不过关”“使用缺陷不消除”四大类隐患4900余个,349台电梯需更新、改造或重大修理,占评估电梯总量的95.36%。三是高效整改促提升。牵头召开风险评估总结会,对评估情况进行通报、分析研究,约谈高风险电梯使用单位与维保单位,并及时通报区房管局、各街镇跟进整改。年内共推动开展209台电梯更新、25台电梯改造和68台电梯重大修理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