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产业链减碳路径与节能环保创新探讨 第二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委员会诞生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全产业链减碳路径与节能环保创新探讨 第二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委员会诞生

提要:96位代表成为新一届总工委员会成员

  为更好把握“绿色低碳”背景下建筑防水行业的新机遇,10月11日,2021年首届防水行业“双碳”发展战略研讨会暨第三届防水行业节能环保创新大会在西安召开。会议同期还举行了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委员会换届大会,96位代表成为新一届总工委员会成员,张勇任主任委员。

  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建筑节能和科技司原副司长韩爱兴,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彦庆,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朱冬青,中国建筑防水协会驻会副会长羡永彪,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德明,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中建材苏州防水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巢文革,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陕西雨中情防水技术集团董事长)耿进玉,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西卡渗耐防水系统(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葛兆,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白召军,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翔宇,中国建筑西北设计研究院、深圳中建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高级建筑师崔红梅,深圳市福田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原副站长张慧敏等领导嘉宾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朱冬青

  会议伊始,朱冬青秘书长发表了相关讲话。

张彦庆

  张彦庆副局长致辞。

苏翔宇

  苏翔宇董事长致辞。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委员会换届

羡永彪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委员会换届大会环节,羡永彪副会长首先作相关致辞发言。

尚华胜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尚华胜做第一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对总工委员会成立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包括参与行业政策研究和制订建筑防水行业发展规划,参与国家、行业、团体等各类标准制修订工作,参与职业技能培训支持工作,学术和技术交流,科技成果和新技术推广方面等工作。他表示,今后,随着新时期行业的发展要求,总工委员会将在专家委员会指导下继续在委员会自身能力建设、行业政策研究、行业标准化、行业职业技能培训体系建设、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工作,促进行业进步。

张勇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张勇宣读有关换届文件。

  第二届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总工委员会诞生(按拼音排序):

  主任委员:张勇

  副主任委员:韩丽莉、黄亮、李雷、米星、宿世强、王颖、许宁、杨胜、叶吉、赵东奇、朱志远

  委员:白召军、贲成俊、陈斌、陈春荣、陈玉山、邓小磊、丁红梅、赖延鹏、丁磊、杜奎义、杜昕、范增昌、方虎、伏新合、高珏、葛兆、郭红、郭靖、郭文雄、何宾、何清叶、胡斌、胡京波、胡晓珍、季静静、贾志军、江强、姜涛、金岩、李藏哲、李建军、李旻、李松、李小溪、李晓明、李孝存、李延伟、李卓强、刘彬、刘华、刘涛、刘军光、刘杨军、孟庆祥、弭明新、欧阳圣才、潘洋、尚华胜、邵增峰、宋静、宋桃、苏怀武、孙军忠、谭武、王宝柱、王超群、王国庆、王吉福、王澜、王涛涛、王新、魏效成、吴经德、吴敏、项晓睿、徐立、徐晓明、闫金香、杨桂玲、姚俊杰、叶军、易斐、余洪斌、余建冰、余建平、远义广、展利、张科、张强、张硕、张巍、郑万凯、周为为、周子鹄。

颁发证书

  全产业链减碳路径与节能环保创新探讨

  在技术研讨环节,共有10位嘉宾做报告,探讨了全产业链减碳路径与节能环保创新。研讨会环节分别由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朱志远、中建材苏州防水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工杨胜、河南建筑材料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白召军主持。

韩爱兴

  韩爱兴先生介绍了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双碳战略。他从中国碳排放的现状着手,对比国外碳排放治理的成果,介绍双碳目标提出的意义与作用。结合建筑领域的现状以及碳排放的技术要求,分析建筑领域在双碳背景下出现的挑战及机遇。他还分享了如何在双碳战略下,保证建筑领域的稳定发展与良性发展。

朱冬青

  朱冬青秘书长做《双碳战略下防水行业绿色转型路径探讨》。他介绍了建筑、建材行业碳排放总量的情况,以及碳减排路径的相关研究,以及防水行业实现碳减排、碳中和的发展趋势,防水低碳化、低碳防水、低碳系统应用等理念的介绍。他还探讨了双碳战略下如何保证防水行业的规范化,通过标准修订、淘汰高能耗生产技术、发展节能屋面系统等创新转型,实现节能减排、绿色环保。

田刚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田刚的报告题目是《防水建材企业绩效分级及提标改造对策》。他结合建筑防水制造业的行业结构特征与环保现状提出国家双碳背景下企业的未来转型趋势,并通过技术指南的相关政策、条例等对防水制作企业的环保绩效管理模式、方法以及激励等进行分析,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他还通过对防水建材企业绩效分级关键指标分析,指导企业绩效分级申报、污染治理设施升级改造。

张晋

  北京国建联信认证中心有限公司高工张晋的报告题目是《建筑行业绿色标准体系及相关标准概述》。他分别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建材行业绿色发展相关标准体系建设概况,建筑防水行业绿色制造相关标准研制与应用情况,以及建筑防水行业绿色工厂评价指标体系架构及重点指标研究与应用解析。

刘翼

  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证评价中心副总经理刘翼的报告题目是《建筑防水卷材行业碳核算和碳足迹研究讨论》。他详细介绍双碳战略背景下,碳核算及碳足迹概念提出的意义与目的。介绍了关于碳排放核算体系相关内容、管理方式方法。通过碳排放核算的边界、计算逻辑等介绍,明晰建材行业开展碳排放核算的计算方法。通过建材行业碳排放核算实际案例展开,深入了解碳排放计算的方法。

卢耀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高级经理卢耀介绍了光伏屋面系统绿色节能技术与碳排放。他详细介绍了隆顶-BIPV产品在屋顶建材产品中的应用方式、技术特点以及市场优势等。他表示,隆基也通过20年高效单晶基因为隆顶产品赋予了高效发电能力,隆基20年光伏技术积淀保证了隆顶产品30年以上的稳定电力输出,通过绿色节能政策及建材装配市场的发展,介绍隆基产品在市场端的应用空间。

张元博

  西安昱昌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轻工板块总裁张元博的报告题目是《新型高效环保处理技术在防水行业的应用》。他介绍了环保设备RTO的市场前景,通过RTO技术升级、节能原理等的介绍,展示昱昌旋转RTO技术在节能上的创新优势,并通过科顺工厂沥青烟气的收集、过滤、消防、清理等环节的详细介绍,更清晰的展示新型RTO技术在实际生产中的应用效果。

卫向阳

  阿尔法新材料江苏有限公司总裁卫向阳的报告题目是《从2020年节能监察看对行业节能减排效果的提升》。他结合双碳战略提出后的市场动向,分析了节能监察的必要性,结合市场政策及地方相关规定,企业对节能监察开展过程中的对应展开的相关工作内容。企业通过技术措施、技术提升等实现节能减排,对于通过节能监察的必要,他还展望了节能监察工作开展对未来企业良性发展的好处。

肖华前

  北新澳泰防水材料有限公司任应用技术部长肖华前的报告题目是《“低碳”时代背景下轻质光伏基座系统在TPO柔性屋面的应用》。他介绍了屋面分布式电站系统应用前景、分布式光伏电站面临的问题与解决方案、单层柔性屋面光伏防水基座系统等内容。

  ?

尚华胜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秘书长尚华胜的报告题目是《强制性国标<沥青基防水卷材单位产品能源消耗限额>修订思路》。他介绍了能耗限额标准自实施以来防水制作企业的发展变化情况及标准修订对行业节能减排低碳发展的意义。以及该标准发布后几年内,防水生产企业的市场发展变化以及标准适用的情况。他还结合市场发展与标准修订发展不协同的情况,介绍了标准修订的方向与大纲,详细介绍了标准修订的思路以及修订的内容。

  至此,会议圆满结束。近年来,防水行业已召开了两届节能环保大会,为行业绿色发展做了有益的探索。为更好把握“绿色低碳”背景下建筑防水行业的新机遇,首届防水行业“双碳”战略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防水行业节能环保创新大会应运召开。为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民经济“十四五”规划有关决策部署,积极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双碳目标,通过“减碳”和“绿色发展”实现建筑防水行业转型升级。未来五年行业要大力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有序推进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结构优化、支持绿色低碳技术研发推广,完善和健全绿色低碳标准体系等,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推动建筑防水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积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