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工程即将有技术标准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福建省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工程即将有技术标准啦

提要:为规范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技术的应用,做到技术先进、安全适用、经济合理、确保质量,9月29日,福建省建筑工程技术中心发出《福建省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工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定于2021年10月29日公开征求意见。

  为规范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技术的应用,做到技术先进、安全适用、经济合理、确保质量,9月29日,福建省建筑工程技术中心发出《福建省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工程技术标准》征求意见稿,定于2021年10月29日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征求意见的标准适用于福建省预制混凝土剪力墙外墙板、预制混凝土外挂墙板以及内嵌围护外墙板的防水工程的设计、施工及质量验收。

  主要内容包括材料、设计、施工和质量验收。

  一、材料

  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工程所用材料与外墙构造层材料应具有相容性,应进行进场检验。密封胶的颜色与供应双方商定的样品不得有明显差异,且密封胶与底涂料的颜色应区别,并应由同一家生产厂配制生产。

  防水涂料的性能指标应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有关规定。装配式建筑外墙接缝应选用不低于25级位移能力的密封胶。

  二、设计

  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设计,应包括胶缝设计;密封胶选用;接缝密封防水设计。

  胶缝设计应包含胶缝宽度和胶缝深度设计,并应综合考虑接缝类型、密封胶类型、变形条件等因素后确定。应根据建筑设计、基材特性、接缝功能等要求选用密封胶。接缝密封防水设计应包含水平接缝、竖向接缝、门窗洞口、穿墙孔洞等部位的密封防水设计。

  三、施工

  施工单位应根据设计文件、施工组织设计要求和产品使用说明书,编制专项施工方案。

  现场接缝防水施工应在装配式建筑外墙吊装结束,连接部位固定并经质量验收合格后进行。现场接缝防水施工应建立各工序操作人员的自检、交接检和专职质量管理人员专检的“三检制”。上道工序未经检验确认,不得进行下道工序的施工。

  现场接缝防水施工环境温度宜为5℃~35℃。雨天、雪天和五级以上大风天气不得进行现场施工。

  四、质量验收

  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工程的质量验收,应符合国家现行标准《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GB 50300、《装配式混凝土建筑技术标准》GB/T 51231、《装配式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JGJ 1的有关规定,并提供接缝防水施工图设计文件,设计变更文件及洽商记录等;专项施工方案;密封胶型式检验报告和进场复验报告;密封胶现场施工记录;隐蔽工程验收记录;现场淋水试验报告;施工质量缺陷处理方案和验收记录。

  装配式建筑外墙防水工程质量验收应在施工单位自行检查合格后进行,并应形成验收文件和图像资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建筑外墙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筑外墙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