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伦防水况彬彬:提升防水品质 为客户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凯伦防水况彬彬:提升防水品质 为客户

提要:7月25日,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广州站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在本次大会上,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华东区技术总监况彬彬带来了《提升防水品质 为客户"赋能"》的精彩分享

  2020年已过半,备受关注的楼市“半年考”成绩揭晓。受疫情影响,非常时期的楼市一季度几近停摆,二季度强势反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6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2780亿元,同比增长1.9%;商品房销售面积69404万平方米,销售额6689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仍处于负增长,但降幅持续收窄。从低迷状态到逐渐回温,房地产下半场的比拼,也将逐渐从如何快速造房子转向如何实现高品质、筑匠心和产品力。地产变局之下,房地产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应如何乘风破浪,谋变破局?

  继6月在上海首发之后,7月25日,2020年金采供应链线下合作大会广州站在广州四季酒店举办。来自碧桂园中海地产、金地保利发展、越秀地产、珠江投资、招商蛇口、卓越集团、敏捷集团、恒 大、益田、雅居乐、佳兆业、路劲、力高、时代中国、荣盛、新城控股、领地、龙光、实地、海伦堡、金茂、升龙、华侨城、华发、大悦城控股、海岸地产、新豪方、鸿升新置业、珠光控股、福晟、万达、景业名邦、金侨、天誉、中海联、东基、颐安、光大、君泰置业、香洲正方控股、特建发、天润、金华南控股等近50家80余房企招采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议“高品质、筑匠心、产品力”,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共谋产业合作新机遇。

  在本次大会上,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华东区技术总监况彬彬带来了《提升防水品质  为客户"赋能"》的精彩分享:

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华东区技术总监况彬彬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我是来自江苏凯伦建材有限公司的况彬彬,今天非常高兴,前面两家都是做防水的同行,都向诸位介绍了高分子自粘胶膜预铺卷材,正巧我今天也是介绍这一款材料。因为在几年前只有我们凯伦在推这款材料,现在能有这么多优秀厂家同时推这个材料,我们不是孤军奋战,也说明我们防水行业正在向高品质的方向发展。这次我介绍的主题是:在特定的防水部位一定要选择合适的材料才能做好防水,提升防水品质的同时,为地产商客户赋能!

  第一个小节是地下室底板部位,解决方案是大家耳熟能详的预铺反粘做法,使用的材料是高分子自粘胶膜预铺防水卷材。首先,我们了解一下某龙头地产商在地下室底板防水做法的一个演变,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用传统材料,即采用SBS、自粘卷材等施工在垫层上,与垫层粘结,再做保护层;第二阶段排水系统,第三阶段预铺反粘。包括现在还有很多项目都是采用传统的做法,我们都知道这种做法因为防水层和结构层之间存在窜水层,渗漏率非常高,所以就有了第二个阶段,做了排水系统,在底板完成之后做排水,再做面层,这样即使渗漏水我们看不到,第三个阶段是预铺反粘做法,也是目前为止地下室底板最优的解决方案。

  为什么说传统的做法做不好?因为存在窜水层,一旦防水层出现缺陷,底板结构上有多少裂缝就存在多少渗漏点,防水层的缺陷是没有办法避免的,我们不要指望防水层能做到天衣无缝,比如地基一定存在不均匀沉降,那么传统做法的防水层就很容易由于地基变形导致防水层拉断或搭接边拉开的现象,所以,我们认为这种传统防水做法就等于防水白做。正因为防水做不好就出现了第二阶段的只做排水,我们称之为“无奈的选择”,排水虽然可以让渗漏水集中在集水坑,但要不断地抽水,后期维护费用也比较高,同时对建筑的使用寿命有很大的折损,地下空间的环境也显得潮湿闷热。第三阶段的预铺反粘做法渗漏率非常低,同样的结构有裂缝,同样防水层存在缺陷,但只要把防水层和结构层之间的窜水层消除了,那么防水层有缺陷的地方主体结构可以防水,主体结构有裂缝的地方防水层可以防水,渗漏率非常低。

  我们看一下传统做法和预铺反粘做法的造价对比,可以看出传统做法的造价是远高于预铺反粘的做法,所以说预铺反粘做法可以节约造价,这是跟我们合作的某十强地产商,在跟我们公司进行成本核算时得出的结论,采用了我们推荐的预铺反粘做法后,相对于集团里面的原做法,二级防水省了35.63元每平米,一级防水省了67.83元元每平米,而他们今年的底板面积大约400万平米,如果全部更改为预铺反粘做法,可以为集团公司节约1.4-2.7亿元,根据我们的经验,预铺反粘做法相对于传统SBS防水做法,可以节约10-14天工期。地下室底板的工期非常重要,是处于关键线路上的关键工序,直接影响总工期的,我们地产公司都知道,要抢工期,结构提前封顶可以资金提前回笼,这是万科去年的财务报表,他们的财务费用是57.36亿,我们学过工程经济的都知道,财务费用其实就是利息,一年的利息就57亿多,算一下每天是一千多万,如果我们可以节约10-14天工期,财务费用可以节约1.6-2.24亿,成本直接节约1-2个亿,财务费用节约1-2亿,意味着采用我们推荐的预铺反粘做法,材料相当于白送,还送你一个不渗漏的工程。特别是对于大型的房地产公司来说。如果底板采用预铺反粘的做法,节约的成本效果更显著。

  关于高分子自粘胶膜预铺防水卷材,是我们凯伦在全国做出了第一卷全项指标合格的产品,目前我们的产品升级到了第四代,今天介绍的是第三代产品,第三代产品的特点,可以在水中施工,在下雨的时候施工,适应各种极端条件下的施工环境,视频中展示的是正在下雨时施工,这款材料在搭接边很容易脱开,我们在搭接部分做了创新,可以在水里施工,这款第三代的产品,在万科已经应用了几个项目,第四代产品目前还没有用在房建系统,主要用在几个暗挖隧道项目。

  第二个是小节是立面、坡面和零星部位的防水,采用抗流挂型聚氨酯防水涂料,为什么采用这种涂料。我们通过地下室侧墙防水来分析,地下水侧墙做卷材的情况下,由于采用了不合适的保护层,回填土沉降导致卷材下滑、拉断的现场在场诸位应该见过许多,所以我们觉得,地下室侧墙如果做卷材,最好是做砖墙保护,如果做涂料,则可以采用便宜一些的挤塑板等保护材料,我们从来没见过由于回填土沉降把涂料拉坏的情况吧,通过方案的对比,卷材+砖墙和聚氨酯涂料+挤塑板保护,明显侧墙做聚氨酯涂料造价更低,根据规范,2mm厚聚氨酯涂料可以做到一级防水,可以满足我们各个等级防水的需求。但是涂料应用在立面会出现流淌,非常费料,也会导致一个经常出现的质量通病,即涂膜厚薄不均,影响涂料成膜的物理性能。凯伦在全国首次引进了双螺杆挤出式生产设备,生产全世界最靠谱的抗流挂型聚氨酯防水涂料。对于立面做聚氨酯防水涂料,2mm厚度一般需要施工5-7遍才成型,但是凯伦抗流挂型聚氨酯涂料施工1mm厚度不流淌,2mm厚度只需要两次就可以成型。这是我昨天刚拍摄的一段视频,一次性涂刮1.2mm厚度不流淌,将涂料取样,放到拉力机上去测试,左下角有一个数据,大家可以看清,数据直接转换为拉伸强度,可以看到拉伸强度为2.5兆帕、伸长率为650%,远高于国标要求的2兆帕和500%,所以凯伦抗流挂聚氨酯防水涂料厚涂施工是可行的。抗流挂型聚氨酯为什么在立面、坡面和零星部位要采用,我们知道立面、坡面会流淌要采用,还有一些零星部位,比如一些小面积的露台等,因为防水要上翻,就存在立面,不可能平面就普通型,到立面又用抗流挂型,所以对于这些小面积的零星部位,也同样建议采用抗流挂型聚氨酯防水涂料。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凯伦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凯伦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