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伦防水陈斌:黑科技门窗防水胶带_新浪地产网

凯伦防水陈斌:黑科技门窗防水胶带

提要:  8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东原集团协办,聚焦西南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举办,来自东原集团、蓝光地产、卓越置业集团、华侨城、成都朗基建设、绿城、中交地产、重庆海投建设、世茂房地产、雅居乐、俊发地产、新力地产、成大置业、华商基业、铁建置业、蓝润地产、明发集团、重庆光宇集团、中鹏实业集团、澳维实业、重庆铁建、首钢地产、重庆新希望、新华立地产、重庆金辉长江、山东莱芜城发集团、重庆千山房地产、曙光工业园、逸合实业以及远洋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探秘亚洲顶级悬崖会所——印江洲,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探讨西南城市群新时代发展模式。

  城市群是支撑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其中,以成渝经济带为核心的西南城市群在中国经济版图中占据重要地位。而重庆作为西南重镇,区位优势突出,承担着西南崛起的重任,也是诸多品牌房企西南布局的战略要地。西南城市群“朋友圈”抱团发展,重庆扮演着怎样的角色?房地产市场如何变化?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应如何把握机遇?

  8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东原集团协办,聚焦西南城市群,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重庆凯宾斯基酒店举办,来自东原集团、蓝光地产、卓越置业集团、华侨城、成都朗基建设、绿城、中交地产、重庆海投建设、世茂房地产、雅居乐、俊发地产、新力地产、成大置业、华商基业、铁建置业、蓝润地产、明发集团、重庆光宇集团、中鹏实业集团、澳维实业、重庆铁建、首钢地产、重庆新希望、新华立地产、重庆金辉长江、山东莱芜城发集团、重庆千山房地产、曙光工业园、逸合实业以及远洋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共议“新科技、新产城、新势能”,探秘亚洲顶级悬崖会所——印江洲,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探讨西南城市群新时代发展模式。


  本次大会上,凯伦股份工程技术中心经理陈斌带来了精彩的黑科技分享,以下是会议实录:

  各位领导、优采的嘉宾下午好!

  防水材料有涂料、卷材两大类。我想分享一点,因为据统计建筑渗漏的37%点以上,来源于门窗、厨房、卫生间。尤其是小区的用户,门窗的渗漏会引起群诉,比如说小业主家漏水了,投诉到物业,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每家每户的窗框漏了影响很大。我们针对门窗框有一个黑科技,大家知道门窗框热膨胀系数比较大,有漏风就会往里面漏,一般是通过外部打硅酮密封胶解决。我们看一下热膨胀系数,50度条件下铝合金2.3毫米,包括塑钢、变形钢更大,很多的情况下都会发生渗漏。另外被动式建筑解决方案也是采用胶带+密封胶,胶带不好施工,黏性不好,后期的抹灰层有限。

  凯伦针对这几个痛点,通过综合的评判和性能对比,开发了门窗渗漏的胶带解决方案,属于高分子非沥青基产品。在2016年获得了国家的发明专利和国家的各项指标检测,剥离强度等等都是符合国家的标准。传统设计的门窗框图纸没有的做法,凯伦也按照标准设计部构造做法进行了补充,作为门窗洞口的做法,工艺很简单。窗框安完以后,一公分进行铺贴进行碾压的施工工艺。在过往的案例中,招商地产项目中面积极大的窗户,因为形变的量特别大。针对胶带和基层粘贴的强度如何,窗框在形变做了疲劳的测试,做了五千次的抗疲劳测试。开裂2公分对应的胶带没有拉开,最后一个是抗疲劳的测试,耐久性,防水能保多少年是很关键的。根据瑞典和日本的耐久性的测试引进了胶带的测试方法,在90度的烤箱里粘贴一个礼拜,就相当于模拟了10年的耐久强度。一共做了两周,也就是能够达到了20年的防水效果,今天就跟大家分享的黑科技就是这款胶带防水产品,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凯伦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凯伦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