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精英俱乐部王强:新形势 新集采 联合采购在行动_新浪地产网

优采精英俱乐部王强:新形势 新集采 联合采购在行动

提要:随着疫后复工复产的平稳进行,房地产产业链加速回归常态,关于住房的建设理念和采购逻辑也在悄然变化。近期,多家品牌房企明确提出新技术新工艺集中采购入库,表露了地产企业对住宅产品品质和价值综合提升的迫切需求。这意味着有价值的供应链新技术新工艺将成为未来招采工作的要点。   4月29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以“招采新趋势 聚焦新科技”为主题举办云论坛,特邀业内品牌房企采购精英以及领先供应企业代表,围绕集采新变化、采购需求发布、新技术展示等话题深入沟通,向全行业推广最新的应对方法和招采趋势。本次论坛是优采云论坛“新技术‘战疫’ 健康建筑升级”第十九季。

  随着疫后复工复产的平稳进行,房地产产业链加速回归常态,关于住房的建设理念和采购逻辑也在悄然变化。近期,多家品牌房企明确提出新技术新工艺集中采购入库,表露了地产企业对住宅产品品质和价值综合提升的迫切需求。这意味着有价值的供应链新技术新工艺将成为未来招采工作的要点。

  4月29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以“招采新趋势 聚焦新科技”为主题举办云论坛,特邀业内品牌房企采购精英以及领先供应企业代表,围绕集采新变化、采购需求发布、新技术展示等话题深入沟通,向全行业推广最新的应对方法和招采趋势。本次论坛是优采云论坛“新技术‘战疫’ 健康建筑升级”第十九季。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华北负责人贾玉鹏(微博 博客)担任主持人。

  会上, 优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分会理事长王强以《新形势 新集采 联合采购在行动》为主题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王强:大家下午好!今天很高兴能通过平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一些认识。

  这次疫情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反思。

  首先,这次疫情对山东及青岛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各城市相继出台对应政策来救房地产,比如对房企的轻五条,疫情期间新出让的房地产开发用地按50%确定保证金,按照成交价的20%缴纳定金。相当于青岛政府白送一套房的首付,使局部房地产市场逆势大涨的城阳区供应产权房政策等多项便利政策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快速恢复发展。

  其实,疫情期间,青岛网上土拍一直就没有停止,3月底青岛2020年二季度拟招牌挂出让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预公告总共129宗土地,占地6394亩,商住地53宗,合计2511亩,这说明开发商仍然看好青岛发展前景。疫情影响是短暂的,开发商营销经历主要放在线上,三四月市场迎来修复期,疫情如果不出现反复,预计二季度后半段,青岛市场房地产营销会渐次走向正规,一些开发商也会放大招刺激市场。

  其次,招采方面,疫情下房地产招采合约履约过程可能有一定影响和履约风险,但房地产市场长期的需求没有变化,对招标采购的整体是没有负面的影响。伴随着国家加大投资规模,刺激经济发展政策的影响,区域内开发总量大规模的增长,土拍一季度超过2019年总量,由此招标采购总量也是大规模增长。

  最后,说说招采精英俱乐部山东区的发展和规划思路。一是继续壮大会员规模;二是加大新材料、新工艺技术专题培训力度;三是建立新工艺、新材料专题集中采购供需洽谈会的体系。山东俱乐部正式成立接近两年,目前会员近600人,覆盖了济南、青岛、临沂等山东多个城市众多百强房企和地方强企的招采成本的从业人员,我们也组织了多个品类的专业培训,工厂考察及各类文娱活动十多场,得到行业充分认可。

  疫情终会过去,生产总是要恢复正常的,除了延续以往的商学院专题培训和采购需求发布对接之外,我们也将尝试启动山东区域的联合发布招标信息和联合集中采购等新方式,建立更精准的对接体系,为地产企业解决多渠道寻源供应商对接的问题,更集中发挥优采优势为企业增加竞争力。疫情后大家也会更加关注智能家居、社区配套等多项配套。

  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云论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云论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