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云论坛|优采与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强强联合,共议论健康建筑修选材之道_新浪地产网

优采云论坛|优采与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强强联合,共议论健康建筑修选材之道

提要:4月23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共同开启第十七季“健康建筑装饰装修选材之道大研讨”优采云线上论坛,并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特邀8位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权威专家、地产界资深人士、装饰设计界资深专家及生态建材企业家共同见证,进一步研讨健康建材选材,分析装饰装修建材未来发展之道。

  出门戴口罩回家洗手消毒、见面“眼神问候”或“手肘礼”、线上购物、办公……2020年开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已悄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与消费方式,健康成为人们最重要需求与愿望,健康防疫住宅成为消费者首要选择,也成为装饰装修行业的重点开发对象。但健康住宅装饰装修用材又是如何选择?绿色选材是否有标准工具?在后疫情时代,装饰装修建材企业又该如何生存、突破、发展?

  4月23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共同开启第十七季“健康建筑装饰装修选材之道大研讨”优采云线上论坛,并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特邀8位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权威专家、地产界资深人士、装饰设计界资深专家及生态建材企业家共同见证,进一步研讨健康建材选材,分析装饰装修建材未来发展之道。

  强强联合,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建材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王静进行主持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双方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双方主要围绕共同组织实施活动、开展选优推优工作、开展多领域合作、共同促进产业链上下游成功合作以及开展联合宣传工作等方面进行展开深入合作。

       双方本次的合作,正如中房优采副主任唐茜与会发言中所表达的,优采以大数据为基础,以行业研究、品牌塑造、交易的促进为具体的手段,帮助产业链的高效整合和对接,以及全行业的健康发展。而双方在本次合作之前,也已联手举办两场论坛,而在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为行业搭建一个更大的生态建材的服务平台,用平台服务整个房地产业。

       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秘书长王静针对合作也提到的:双方多次合作和交流中感受到加强彼此的合作有利于更好的协同发展,而依托双方行业研究成果、专家资源为平台房地产企业会员在生态建设设计和选材方面提供理论依据,同时双方进一步开展绿色生态建材课题联合研究,形成联合成果。

生态环境建材分会与优采平台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房企从品类属性出发整合发展健康住宅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疫情发生以来,房地产行业受到很大冲击,4月17日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房地产房住不炒,稳定健康发展的主基调。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表示行业与房地产发展息息相关,作为供应链的上下游,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认为健康产品力是作为接下来房地产行业升级、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新建住宅虽然当前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不会改变,健康产品力升级势在必行。

  优采平台也一直在密切关注着目前房地产企业围绕健康、智能、安全的系统对于健康住宅有研究及应用的,如绿色智慧家的体系、科技系统等,这些也充分展现出房地产上下游企业对健康住宅的重视,下一步地产商可能会整合下游所有的家居建材企业,从每个品类的属性出发,甄选出真正健康环保的材料,真正打造出一个健康的住宅。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说表示中房优采作为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旗下的供应链整合平台,与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未来将会持续关注这一话题,并且不断的推动这样的创新型企业树立品牌,增加更多商务合作机会。

  会上,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环境健康建材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冀志江博士首先从控制减少过敏化学物浓度、减少易散化学物质胶合板使用、增加换气设备以及系统规定三大方面说明健康建筑对室内环境品质的要求,并提出新风系统、材料“两大”健康建筑室内环境的保障。

  认为健康建材是从居住者的身心健康、对环境进行改善作用的建材,应用健康建材可以通过建立标准从源头控制、积极推动空气净化建材净化发展、减少病毒微生物污染三方面控制化学环境污染。同时预判相变蓄热材料、调湿建材、吸波建材等健康材料,将来会在健康建筑,改善生活方面会做出很大的贡献。

  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环境材料科学研究团队陈继浩博士在新预测技术防控装修污染方面提出源头治理的思路,表示先污染后治理的方式也能解决问题,但是是阶段性的,短时间有效果,但之后还会再产生污染。对此陈继浩博士提出方案阶段介入方案——源头治理,事后治理改成事前预测,调整选材,通过选材解决事后处理的难点,低成本的解决室内污染的问题。并表示《室内绿色装饰装修选材评价体系》国家标准在2020年1月份报批,将于下半年发布,通过源头控制理念,设计阶段介入,预先评价和选材调整完善方案解决室内空气污染,来为装饰企业选材的时候提供了识别,指导依据,帮助装饰企业和材料企业健康升级,为社会做出贡献。

  企业健康产品力升级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绿森林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中善表示疫情期间绿色健康环保壁材优势凸显。硅藻泥依靠其独有的天然绿色环保属性,可以助力上游地产打造健康人居,并认为硅藻泥会成为日后地产打造精装房时候的一个标配。并预测水性硅藻泥兼顾了环保与功能性、施工便易、采购成本低三大特点,可能下一步会成为地产的新宠。

  原中国建筑装饰集团设计研究院环境建筑规划设计院院长、现布鲁理奥策划与设计机构执行总监张静个人认为设计第一不是要义解决美感的问题,而是解决要解决功能性问题,这种功能不仅是在使用便易上,更重要是通过选材来解决,如环保控制、造价控制,并表示通过预评估的体系的软件在设计方案阶段就可以预估到成果是否能达到环保要求。

  强调设计师应切实介入到研发过程中去,认为生在当下,存在未来,是需要设计和材料企业共同发展的,材料企业和设计行业、乃至于施工行业应该紧密结合,是一个共同体,只有合作才会共赢,只有共赢才能生存,才能发展。

  湖北天然居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裁王杰认为无醛全屋整装是未来一大新趋势。表示无醛全屋整装主要取决于两个方向——材料与设计。无醛全屋整装,不简单的是一种产品,而是一种模式,是设计与产品叠加出来一种符合未来发展趋势的全新的商业模式。天然居一直把健康环保的材料作为企业发展的宗旨,通过研发环保健康的材料,从单一墙面材料的环保产品,到涉及到地面环保材料,顶面环保材料,慢慢的形成了无醛全屋整装,最后真正形成无醛全屋整装的概念。未来天然居将进一步实行健康生活艺术家的无醛全屋整装概念,打造大趋势、大未来的商业发展模式。

  广东狮力德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鸿冰认为环保壁材是建材行业未来王道,并提出疫情下企业四大应对方法,一改变市场销售方法,应用短视频营销把公域转为私域流量用户、二转变职能主攻线上营销、三开拓展二手翻新服务新市场、第四发放补贴、授信铺货,总部与代理商携手抗疫,共同进退。并表示企业未来将大力研发环保无醛产品,加大,把产品和服务相结合,加快线上推广与流量经营积累,把环保的材料推向市场,走进千家万户。

  吉林省上层上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畅表示鉴于装修行业目前所处的发展阶段,上下游资源的全装修和精装修,规模化的模式将成为住宅市场的主导。未来资源的整合才是重点,并表示现在的经济市场的转型不仅仅是新型壁材企业的努力,各行各业,甚至国家层面得在寻求转型,国内传统行业依靠原有的传统大规模生产销售的模式获取红利的日子已难以为计,接受90后、00后将正成为市场消费主力,采用电商等新型销售盈利模式进行企业转型已经刻不容缓。顺势而为,顺时而为,未来企业只有不断尝试创新才能进步。

  优采云论坛第十七季“健康建筑装饰装修选材之道论论坛”圆满落幕,本次线上会议收听超6.6万人次。4月24日优采将推出门窗及配套专场论坛,继续采用多种形式聚集房地产建筑行业,推出优采云论坛、专业课程等线上交流活动,帮助企业沟通交流,用新技术去“战疫”,实现企业技术升级,健康转型,敬请期待!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