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探节能陈利明:新标之下系统窗的智能化升级_新浪地产网

迪探节能陈利明:新标之下系统窗的智能化升级

提要:4月24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联合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以及优采平台共同开启优采云论坛第十八季“新标准 健康宅 铝合金门窗设计采购合作论坛”,特邀多位行业协会领导、品牌房企和供应链头部企业代表共同聚焦门窗标准、安全、采购、施工的新方向,对门窗新标进行解读分析,探讨供需双方的合作痛点及未来需求。本次云论坛由优采平台供应链服务部项目总监郭建雄主持。

  作为建筑产业链上重要的配套环节,门窗行业正在告别高速发展的阶段,经历转型的阵痛。疫情让健康住宅成为建筑行业关注的焦点,为进一步推进健康住宅建设,铝合金门窗行业技术规范也在不断修订完善中。后疫情时代,门窗行业的良性发展和技术创新方向应该如何调整,行业新标下门窗企业应该如何发展应对?

  4月24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产业协作专委会联合中国房地产与门窗幕墙产业合作联盟以及优采平台共同开启优采云论坛第十八季“新标准 健康宅 铝合金门窗设计采购合作论坛”,特邀多位行业协会领导、品牌房企和供应链头部企业代表共同聚焦门窗标准、安全、采购、施工的新方向,对门窗新标进行解读分析,探讨供需双方的合作痛点及未来需求。本次云论坛由优采平台供应链服务部项目总监郭建雄主持。

  会上,上海迪探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陈利明分享了《新标之下系统窗的智能化升级》。

  以下为演讲实录:

  陈利明:

  很高兴在网络上跟大家一起分享,感谢优采提供的机会。这次分享有五部分,题目是“新标下系统窗的智能化升级”。

  我们公司成立于2010年,致力于绿色门窗建筑节能,门窗幕墙装饰装修的发展,是房地产内外装饰装修综合服务商。在全国拥有10家生产基地,年生产各类门窗幕墙400多万方。我们公司三大核心业务:门窗系列、幕墙系列、内装系列。

  上海迪探科技配套的企业,包括智能家具、信息科技、智能设备、交通建设。

  新老标准对系统商的影响,这是根据GB/T8478-2020新规范和老的不一样的地方。

  铝型材基材的壁厚,外窗不应小于1.8mm,内窗不应小于1.4mm;外门不应小于2.2mm,内门不应小于2.0mm;跟老规范是一样的。有装配关系的门窗主型材基材壁厚公称尺寸允许偏差应采用GB/T 5237.1规定的超高精级。有装配关系的门窗主型材基材非壁厚尺寸允许偏差宜采用GB/T 5237.1规定的超高精级。

  门窗保温性能:由于门窗的冬季隔热保温与夏季遮阳隔热很容易混淆,所以新规范进行了区分。增加了门窗的保温性能,门窗的隔热性能等等。保温型门窗最低要求的传热系数K值应小于2.5W/(M2.K),隔热型门窗的太阳得热系数SHGC不应大于0.44。

  门窗性能方面包括了抗风压性能、水密性能、气密性能、空气声隔声性能、隔热性能、耐火完整性、采光性能均进行个别调整。除此之外新标准增加了,防沙尘性能、抗风携碎物冲击性能、耐软重物撞击性能、抗扭曲变形性能、抗对角线变形性能、抗大力关闭性能、开启限位抗冲击性能、撑挡定位耐静荷载性能、反复启闭耐久性等等。耐火型门窗要求室外侧耐火时,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E30(o表示室外),耐火型门窗要求室内侧耐火时,耐火完整性不应低于E30(i表示室内)。

  除了铝合金型材基材厚度、门窗保温性能以及门窗其它性能以外,新规还增加了产品检验的项目,增加了产品二维码标志,增加了产品合格证和质量保证书。

  系统窗的智能化趋势,简单分为:初代基本实现智能窗电动开启/关闭;发展期智能窗增加了初带的叠加功能,增加了烟感、雨感、风感、光感、安全感应防护、智能报警、空气净化等。后续发展方向智能窗:全屋智能一体化,包括窗帘、大小家电包括灯光、家具等等都实现智能化。从连接方式基本能实现手机App的连接,包括语音声控,这是铝合金门窗智能化发展方向,将来会实现全屋智能一体化,我们现在也正在做这个工作。

  根据新的铝合金规范标准,第一个要完美匹配这个标准,包括铝合金型材的基材厚度,包括节能保温、遮阳隔热、各类门窗性能指标和要求都完美匹配新的铝合金门窗规范。隐藏式更加优化,能够实现窗铝合金和玻璃比例更加合理,外观更加美观。因为智能门窗的电机都是隐藏式的,如何能把电机在功能适用的情况下,把电机做得更合理,外观窗的铝合金和玻璃比例更加协调、美观。

  我们突破了现有的技术屏障,可以做到手动和自动一体,手动和自动任意切换,当断电的情况下,门窗可以更加方便地使用,可以随时切换到手动,可以顺利打开门窗,不会影响窗的功能。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