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茜:推动健康精装供应链在房地产行业应用_新浪地产网

唐茜:推动健康精装供应链在房地产行业应用

提要:出门戴口罩回家洗手消毒、见面“眼神问候”或“手肘礼”、线上购物、办公……2020年开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已悄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与消费方式,健康成为人们最重要需求与愿望,健康防疫住宅成为消费者首要选择,也成为装饰装修行业的重点开发对象。但健康住宅装饰装修用材又是如何选择?绿色选材是否有标准工具?在后疫情时代,装饰装修建材企业又该如何生存、突破、发展?   4月23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共同开启第十七季“健康建筑装饰装修选材之道大研讨”优采云线上论坛,并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特邀8位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权威专家、地产界资深人士、装饰设计界资深专家及生态建材企业家共同见证,进一步研讨健康建材选材,分析装饰装修建材未来发展之道。

  出门戴口罩回家洗手消毒、见面“眼神问候”或“手肘礼”、线上购物、办公……2020年开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已悄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与消费方式,健康成为人们最重要需求与愿望,健康防疫住宅成为消费者首要选择,也成为装饰装修行业的重点开发对象。但健康住宅装饰装修用材又是如何选择?绿色选材是否有标准工具?在后疫情时代,装饰装修建材企业又该如何生存、突破、发展?

  4月23日下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与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共同开启第十七季“健康建筑装饰装修选材之道大研讨”优采云线上论坛,并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特邀8位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权威专家、地产界资深人士、装饰设计界资深专家及生态建材企业家共同见证,进一步研讨健康建材选材,分析装饰装修建材未来发展之道。

      会上,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唐茜副主任以《推动健康精装供应链在房地产行业应用》为题发表演讲。

  今天的论坛是我们跟生态建材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二场会议,在上一场会议中很多企业把自己在生态建材方面的产品展现给用户,相信今天也会有很精彩的企业技术的创新。但有了产品还不够,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平台推动健康供应链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

  疫情发生以来,房地产行业受到很大冲击,4月17日中央政治局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房地产房住不炒,但是要稳定健康发展的主基调,今天的听众和行业代表与房地产发展息息相关,大家作为供应链的上下游,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优采召开了多场云论坛,我们一直把健康产品力作为接下来房地产行业升级、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方面。我们也看到一些比较有意思的现象,斯坦福大学最近在研究智能马桶,通过肛门的识别检测人体的健康,意味着不仅仅是材料,其实我们居住空间当中的每个部分都应该与健康相关,或者应该说有益于健康。

  房地产企业在健康研发和努力方面,尤其是疫情发生之后做了很多尝试,比如说对于消费者生活状态的转变的观察中,我们看到目前在社区里面严防死守,包括大家多在居家办公,今天的会议形态也是在“云”上,出门需要戴口罩,回家还要全面消毒。房地产客户的需求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是对个人卫生和公共卫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如何保证我们的空间是安全的,是健康的?在这样的诉求下,房地产研究的范畴很大,昨天的一场论坛中我们看到入门的玄关到阳台空间的转变到厨房卫生间的配套部品以及装饰材料都在应用大量的生态和健康的产品。

  当前,很多新系统已经在下一代产品中有所体现,比如说零接触的系统,消杀净化的系统,空气安全的系统,包括水、空气、光照,包括人的身体和精神。

  其实对于整体健康建筑的标准,国内大部分借鉴的除了健康住宅星级标准还有美国的WELL评价标准,很多房地产企业项目都在申请上述标准的评定,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健康建筑的标准、管理规范和措施指南相继出台。

  优采平台也在关注着目前房地产企业主要对于健康住宅有研究并且有应用的地产企业,包括远洋、万科、当代、金茂、朗诗、中南、绿地、阳光城等等。大家以各自客户的视角推出了不同的产品,但是宗旨都是围绕健康、智能、安全的系统。所以我们看到了绿色智慧家的体系、科技系统。

  这些指标也充分的展现出房地产企业对健康住宅的重视,未来将有哪些产品升级也有一定的判断,以新型的生态材料为例,今天很多的产品,包括我们刚才提到的硅藻泥。

  能不能增加合作效率和效益的价值,实时的服务能力,毕竟商品要上墙,还要有施工,除了材料还有整套的配送服务和检测体系,对于一家企业能不能跟房地产结成战略同盟,要考虑时时服务的能力。另外是品牌在多维度的赋能,企业只有提升品牌,品牌代表着信任、代表着承诺,我们要有品牌,为未来的发展赋能。

  接下来我们说新建住宅当前受到了一定的冲击,但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不会改变。而且产品的升级势在必行,对于康养、医疗、文旅以及在物业合作层面上都会有很多的机会。所以优采平台认为,泛房地产的B2B市场仍然是各个企业尤其是供应链的服务商的最大的流量入口。

  优采平台希望能够在各位企业以上十大能力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也再次感谢生态联合会,感谢今天参加会议的企业和听众。希望大家能够持续通过优采平台获取更多的需求,我们来共同把好的产品推向市场。如果说专业的协会是解决产品研发相关的技术端,我想优采就是市场端最好的抓手。希望大家持续关注联合会和优采平台。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云论坛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云论坛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