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中物研协云论坛第三季:美居业务赋能物业多种经营合作_新浪地产网

优采·中物研协云论坛第三季:美居业务赋能物业多种经营合作

提要:美居业务目前是很多物企增值业务收入中重要的构成部分。无论是针对开发商交付的毛坯房装修,还是针对业主个人用户的整体装修、拎包入住、存量房改造装修等服务,让越来越多的物企与服务方之间形成合作,寻找到了新的增长量级和市场。4月10日,优采·中物研协云论坛第三季美居业务赋能物业多种经营合作主题论坛邀请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永升物业美居总监刘明宽、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活家社区经营事业部总经理刘华清、第一物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监侯建华、广州佳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睿、杭州·有家副总裁袁志君、红星美凯龙新美居业务中心区域负责人贾宁、东易日盛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周超、司空定制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司空商学院院长刘士民、百诚未莱智慧环境事业部销售总监吴庭华、深圳深有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胜辉、空间号创始人CEO朱俊共同探索美居业务赋能物业的经营合作方式。本次论坛由中物研协总经理助理、创新业务部总监朱浩主持。

  美居业务目前是很多物企增值业务收入中重要的构成部分。无论是针对开发商交付的毛坯房装修,还是针对业主个人用户的整体装修、拎包入住、存量房改造装修等服务,让越来越多的物企与服务方之间形成合作,寻找到了新的增长量级和市场

  4月10日,优采·中物研协云论坛第三季美居业务赋能物业多种经营合作主题论坛邀请了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永升物业美居总监刘明宽、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活家社区经营事业部总经理刘华清、第一物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监侯建华、广州佳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睿、杭州·有家副总裁袁志君、红星美凯龙新美居业务中心区域负责人贾宁、东易日盛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周超、司空定制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司空商学院院长刘士民、百诚未莱智慧环境事业部销售总监吴庭华、深圳深有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胜辉、空间号创始人CEO朱俊共同探索美居业务赋能物业的经营合作方式。本次论坛由中物研协总经理助理、创新业务部总监朱浩主持。

  C端思维下的物业美居经营


永升物业美居总监刘明宽

  C端思维是想用利他的视角,要求各美居团队对美居业务当中各相关方需求、成本结构做分析跟研究,提供优化的解决方案,去除不合理成本,最终实现多方受益。刘明宽表示C端跟B端的最大区别,就是B端主要是我有什么,通过创新使客户付出更多,增加自己的收益;C端更强调利他,整个美居经营当中跟商家、物业、地产、客服等接触,多方对接过程中要看大家各自需要什么,最终强调多维受益,但客户没有损失。B2C转变成BBC:物业与商家共同服务业主。

  嘉饰家拎包入住平台发展之路


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活家社区经营事业部总经理刘华清

  嘉宝嘉饰家(拎包入住)致力于为业主提供清水房整装、精装房软装搭配、定制精装、旧房焕新等居家服务,通过物业与合作供货方直接合作减少中间环节、对资金的管理、对工程品质及售后服务的管理,为业主提供省时、省心、省钱、省力的4S服务。刘华清表示,国家政策导向建筑节能批量精装交付,催生万亿级定制精装市场并不断增量。与嘉宝嘉饰家合作的主要优势有:1. 规模优势,集团规模不断扩张,嘉宝上市后收并购项目逐年递增;2. 运营能力优势,公司社区经营占比一直在行业前列;3. 品牌优势,嘉宝物业客户满意度持续增高。4. 模式优势,嘉饰家平台化公司运营,线上线下资源开放,精准营销,实现平台流量赋能,降低获客成本;5. 团队优势,2014年开展拎包入住业务,运营人员具有多年拎包入住运营经验。

 第一物业美居业务分享


第一物业(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监侯建华

  现在的市场,由于电商快速崛起和购买需求的转变,也慢慢开始改变了业务需求,精装房的出现也有所影响。在业务定位上需要做到新服务,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解决物业配套的增值服务。侯建华表示跟物业开展合作具有很多优势:充分利用物业触客渠道,可提高获客的前介性、有效降低获客成本;提供社区定制化行销建议,变现全流程服务,责任到人保障合作效果;通过实时运维数据进行业务产品、模式、优惠活动多维度剖析,提供高效合作效果的解决方案;社区画像、业主画像、消费能力侧写,助力实现精准营销。

物业合作共赢


广州佳辰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睿

  过去视角来看,存量市场、增量市场经过20年发展都已经达到了很高的程度,我们有了巨大市场以后,对所有提供产品的企业来讲,将出现巨大的机会。从另外一个视角,所有的服务商站在未来5年来看,今年的市场要比未来5年市场有更好的获利空间和切入场景。王睿认为今天物业作为独立的主体,股东对它的回报要求是非常高的。根据2019年上半年已上市各家公司利润增长情况来看,上市企业被要求增长,被要求提升需求,不管股东需求还是市场需求。我们共同的目的和诉求就是实现存量资源最大化的转化。要想实现,最重要的是跳出原有思维模式和习惯场景,才能实现这样的目标。

家居社区新零售物业多经强入口


杭州·有家副总裁袁志君

  “人人有家 好而不贵”这是杭州·有家2015年正式启动跟物企、房企社区拎包时候的美好的初心。2015年联合阿里应用到技术端,包括其它的线上端的工具,以及从企业数字团队进行数字化融合的角度,将拎包入住线上线下部分打通,推出拎包新的解决方案“云享家”。袁志君谈到,通过线上工具以及落地到楼盘精准转化的场景,再经过企业十年供应链的积淀,从而形成更好的流量的转化与价值的提升,助力物业多经板块快速的成长。与各大物企、房企合作的角度方面,能将业主的体验感、转化率以及产值大幅度提升。

 红星批量整装业务合作模式介绍


红星美凯龙新美居业务中心区域负责人贾宁

  红星美凯龙不光是装饰企业,而且是地产+家居卖场的企业,在品牌价值各领域有比较大的优势。红星美凯龙如何和物业公司进行合作?贾宁谈到:现在合作的模式是BBC批量定制整装,主要合作方也是物业公司,红星不是简单的装饰公司,更多是营销方面品牌植入。在联合捆绑过程中,开发商卖一套毛坯房,红星就会提供四五套硬装解决方案和十多套软装解决方案,可以让业主多角度进行选择,同时提升了楼盘的品质,自然对销售价格提升有帮助,而且开发商还有额外收益。在BBC的阶段进入,对于整个楼盘未来的去化速度和销售价格都是非常有保证的,同时也解决了物业公司后期的交付、售后维保等难题。

东易日盛家居装饰集团


东易日盛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周超

  东易日盛是国内最大家装公司,也是中国家装第一股,A股上市。周超表示东易日盛独特层面的核心优势有:1.通过数字化保证了订单准确、流程可控、价格清晰;2.自建了强大的供应链体系;3.拥有庞大的施工团队;4.超高性价比;5.23年生活方式研究。

  与东易日盛的合作方式有:1.早期的家装咨询;2.同户型业主,针对不同需求提供不同的参考设计样板间;3.智能家居样板间打造;4.团购抄底价优惠;5. “真家”裸眼VR云台足不出户体验,真正全家一起动手做设计。

  司空新家装模式介绍


司空定制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司空商学院院长刘士民

  司空新家装,是用工业化的思维对大家居产业链的制造端进行数字化改造和体系重塑,实现智能制造,同时用数字设计、数字制造、数字交付系统贯通设计、制造、配送、交付等产业链各环节。刘士民表示司空新家装主要优势有:1.平台大,已经入住10家以上定制品牌商;2.能有效提升交付效率和施工体验;3.无部品安装噪音问题;4.打造新竞争力,提升盈利可能性。

  “四位一体”物联应用 智慧物业解决新方案


百诚未莱智慧环境事业部销售总监吴庭华

  “四位一体”是百城未莱跟广东多对多共同创立的互联网平台,是政府社区、物业小区、居民家庭、周边商业互联互通,把四个板块里人、机、物形成一体的数据并且能够进行交换的平台。这个平台可以带来很多解决方案,包括城镇社区的治理,给物业降本增效,给家庭带来更好的生活享受。吴庭华表示这套系统可以降本增效:降低人力成本、物业与业主互动成本、提升工作效率、降低工作量、通过智能用电降低公共的能耗。“四位一体”很多管理可以前置。一个物联平台、一个后台,一个客户端,给客户带来很多服务,同样给物业可持续发展带来很多的可想象空间。

物业拎包入住合作模式


深圳深有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熊胜辉

  物业拎包,分前置拎包和传统拎包。期房销售时开始做推广,地产营销卖房的同时,植入产品销售方案,连同地产营销、置业顾问一起做这方面的产品销售,这是前置拎包。传统拎包是现房为主或者即将交付的楼盘为主,可以在交付期间,在现场做驻点,跟物业做联动,做业主见面会,包括业主团购、方案现场讲解等。熊胜辉谈到,不管是前置拎包,还是传统拎包,我们要做到样板房呈现所见即所得,联合当地跟我们有合作的设计公司、有知名度的设计师,做一些方案设计跟业主一对一沟通。我们会跟地产营销或者跟物业方做现场策划活动。

疫情下如何挖掘园区的内在需求,实现逆势增长


空间号创始人CEO朱俊

  物业公司有两个最有价值的场景:一个是空间场景;一个是用户。企业也在这个前提下就开发了这款产品,主要特点是在车位家装空间号的柜子,可以给家里省出5平米空间,也可以给家里多出出行或者地下车位到家庭中转便捷存储功能的产品。朱俊谈到,产品主要特点为:1.提升车位空间价值;2.让用户更加方便,省去东西拿上拿下的烦恼;3.提升车位价值,让车位不仅仅可以停车,将其更好开发和利用起来。

  物业市场拓展的思考与转变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副主任唐茜

  物业的市场蕴含着宝藏,唐茜表示物业市场拓展有几个关键点:一是对物业企业从短期经营思维到长期战略思维的变化,这种变化带来了经营模式和合作模式上的变化,这种模式更趋向利他模式。二是要具有对服务商设计能力、绿色产品、品牌能力,提供更多增值服务,跟物业形成完整链条。三是启发,究竟哪个阶段介入,存量资源盘货可以最大化,交房进入还是前置?如果这些节点不去改变,还有哪些手段能够促进双方的合作。比如通过物业费的优惠等一些变通的形式,能够提高转化率。最后唐茜做出呼吁,作为美好生活服务联盟,整合更多的资源链接服务业主,希望成为常态化模式。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物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物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