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制当下 装配未来 优采商学院郑州班走进中建科技_新浪地产网

预制当下 装配未来 优采商学院郑州班走进中建科技

提要:在新技术及政策的推动下,中国建筑行业正在由粗放式增长转向绿色环保、优质高效式增长。其中,装配式建筑近年来成为建筑业屡屡提及的话题,甚至被称为建筑业发展的必然之路。而随着相关标准的逐渐完善,房企的装配式项目需求增多,众多产业链企业投身于装配式建筑大潮之中。 4月27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邀请众多知名房企代表及优质供应链企业代表齐聚中建科技河南有限公司。通过工厂参观和演讲授课,深入感受装配式为建筑业所带来的一系列变革,一同探索未来建筑趋势。

  在新技术及政策的推动下,中国建筑行业正在由粗放式增长转向绿色环保、优质高效式增长。其中,装配式建筑近年来成为建筑业屡屡提及的话题,甚至被称为建筑业发展的必然之路。而随着相关标准的逐渐完善,房企的装配式项目需求增多,众多产业链企业投身于装配式建筑大潮之中。

  4月27日,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邀请众多知名房企代表及优质供应链企业代表齐聚中建科技河南有限公司。通过工厂参观和演讲授课,深入感受装配式为建筑业所带来的一系列变革,一同探索未来建筑趋势。

  实地参观 一睹现代化装配式预制构件生产线风采

  中建科技河南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七局”)。作为国内一流的投资建设综合企业集团,中建七局名列河南省建筑行业第一位,河南省百强企业第四位,是中国建筑旗下及河南省建筑行业首家“三特三甲”企业,同时通过强大的竞争力跻身中国建筑业竞争力百强企业第5位。在装配时建筑部品部件研发及生产方面,中建七局也有着“强壮的肌肉”,其在河南省新密市、巩义市和福建省闽清市建立了预制构件生产基地,混凝土预制构件年产能近210万立方。

  当天下午,优采组织开发商学员深入中建七局新密市预制构件生产一线,实地参观混凝土预制构件加工生产线,并观摩了生产调度智能化管理系统的工作场景。

  头脑风暴 如何让装配式建筑更完美

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商务总监李秋硕主持本次课程

  据统计,2018年全国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为1.69亿平方米,预计到2019年达到2.3亿平方米左右,发展前景良好,并以每年超过5%的比例增长,安全问题也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中建科技河南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魏金桥在授课环节提到,装配式建筑通过工厂生产能够有效保证构件质量、提高产品品质、消除现浇的质量通病。由中建七局自主研发的装配式环筋扣合锚接混凝土剪力墙结构与装配式劲性柱混合梁框架结构体系能够有效对抗特大地震的破坏,拥有强大的抗震性能。

中建科技河南有限公司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魏金桥

  装配式建筑不仅需要拥有强壮的“骨骼”,也需要拥有完美的“皮肤”——地坪。

  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销总监潘启东在主题为《石膏自流平产品及工程应用对比分析》的分享中表示:强耐石膏自流平砂浆以优质石膏粉为主要原材料,是一种新型、绿色、高科技的地坪工程材料。可替代传统水泥大沙、细石混凝土施工,一次找平即可满足所有装饰面层得施工需求,完成面可进行地板砖的薄贴、木地板的拼装、PVC塑胶地板的粘贴、以及环氧地坪与聚氨酯地坪的涂刷,可广泛应用于工业及民用建筑的室内地坪找平工程。

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营销总监潘启东

  装配式建筑板块拼接的特点,必然产生数量众多的板间缝隙,如何接缝防水便成为装配式建筑所面临的重要问题。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密封胶应用及技术服务中心工程师张捷装配式建筑接缝防水解决方案为与会房企代表详细讲解了装配式建筑接缝防水解决方案,包括如何通过接缝设计、密封材料及施工方案解决装配式建筑防水问题。同时他也强调:集泰化工装配式建筑密封胶提供15年以上的质量保证,并可通过技术服务完美保证防水施工质量。

广州集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密封胶应用及技术服务中心工程师张捷

  通过此次参观与授课,开发商学员们对装配式建筑的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装配式建筑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未来,优采商学院第四季还将继续聚焦全装修、智能家居、装配式建筑等主题定向定期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授课,敬请关注。

新浪地产
关键词:装配式  优采  商学院  建筑  预制  

商学院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学院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