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商学院北京班开年第一课:聚焦智能 放眼未来 _新浪地产网

优采商学院北京班开年第一课:聚焦智能 放眼未来

提要:2019年3月9日,优采商学院第四季北京班第一次课开讲,本次活动以智能化为主题,通过参观CSC AI实验宅,交流智能化项目落地相关经验,促进中国智能化人居发展。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鸿坤地产、首创置业、远洋集团、华夏幸福、招商蛇口、北京美瑞泰富置业、凯德中国、梵天地产、和昌集团、中海地产、力勤控股集团、和裕地产、天润置地、大爱城投资控股等知名房企的20余位采购精英前来参加。

  比尔盖茨曾说:“未来没有配备人工智能的房子,都是毛坯房。”智能家居的概念从比尔盖茨的未来智慧屋开始,就一直是个人住房追求的方向,而5G的出现把人类带入万物互联时代的同时,也促使智能家居全面落地。

  2019年3月9日,优采商学院第四季北京班第一次课开讲,本次活动以智能化为主题,通过参观CSC AI实验宅,交流智能化项目落地相关经验,促进中国智能化人居发展。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鸿坤地产、首创置业、远洋集团、华夏幸福、招商蛇口、北京美瑞泰富置业、凯德中国、梵天地产、和昌集团、中海地产、力勤控股集团、和裕地产、天润置地、大爱城投资控股等知名房企的20余位采购精英前来参加。

  CSC AI实验宅智能化系统由幻腾智能打造,除了建造方式的突破之外,人工智能是本项目的一大亮点,本项目首次将AI真正引入到房地产领域当中,试图解决房子的负担和房子如何更懂住户的问题,也首次让人们思考人与房子之间的关系。

  参观CSC AI实验宅

  参观CSC AI实验宅

  参观CSC AI实验宅

  在参观过程中,幻腾智能CEO王昊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实验宅中智能化系统的运行方式及技术特点,如何为人们打造安全、健康、舒适、高效的空间环境。如此充满科技与人文细节的智能空间设计,得到了各位嘉宾的一致肯定。

  接下来活动来到了授课环节,鸿坤地产采购总监徐艳霞以“智能化在房地产项目中的应用”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鸿坤地产在智能化落地与应用方面的相关经验。徐艳霞表示,鸿坤地产很早就有涉足智能化的项目,例如“林语墅”系列,以“四恒”为理念——恒温、恒氧、恒湿、恒洁,力求打造智慧健康社区。

  鸿坤地产采购总监徐艳霞

  首创置业总部设计营销中心高级经理哈腾夫从设计层面分享了自己对于智能化的看法:智能化不应只是smart,而应达到intelligence的状态,即突破遥控和自动化的层面,达到自主思维能力的状态,成为“情感的机器”。

  首创置业总部设计营销中心高级经理哈腾夫

  幻腾智能CEO王昊则以《让空间会思考——AIoT在住宅中的应用为主题》进行了主题演讲与现场答疑。幻腾智能成立于2013年,在拥有清华大学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大学双料学历的CEO王昊的带领下,至今已经完成了涵盖照明安防、空气环境控制等诸多产品的开发,针对不同领域开发了多个解决方案并在上百个项目中进行运用,CSC AI实验宅就是其中之一。王昊认为智能化并不是简单的传递控制指令,应通过信息和逻辑连接人、家和环境,才能共创数字人居,赋能美好生活。

  幻腾智能CEO王昊

  北京千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区销售总监刘纯则从认为智能化应从智慧社区为出发点,实现社区数字化、线上化、数据化、智慧化,持续赋能物业公司和服务业,为社区家庭提供更快捷更满意的增值服务,这也是千丁所一直努力的方向。目前千丁已相继推出了“智慧社区解决方案”、“智慧公寓解决方案”及“智慧家庭解决方案”,力求创领智能化新体验。

  北京千丁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北区销售总监刘纯

  本着阳光、智慧、公正、互联为准则的优采商学院新学期课程已经开始。2019年,优采商学院将继续聚合精英采购经理人以及典型热点行业的知名企业,持续推出干货满满的地产工程采购专业课程,在碰撞与交流中为供需双方增添更多动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智能化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智能化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