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产业链“新”与“兴”的对话 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_新浪地产网

一场产业链“新”与“兴”的对话 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

提要:3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时代中国协办,以”新科技 新产城 新势能”为主题的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广州南沙大酒店隆重举办。

  “粤港澳大湾区”规划纲领的公布,一石激起千层浪。作为继“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之后,第四个区域经济发展的国家级战略,根据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将建成世界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建设世界级城市群。在比肩世界级城市群的战略定位下,房地产市场又将如何演变?大湾区内的城市、产业将迎来怎样的发展机遇?

会议现场

  3月24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时代中国协办,以”新科技 新产城 新势能”为主题的聚焦粤港澳大湾区·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在广州南沙大酒店隆重举办,来自时代中国、保利发展控股集团、雅居乐集团、中洲控股、路劲地产集团、碧桂园万科、招商蛇口、和昌、龙湖、华侨城、金科、雪松、敏捷、实地、福晟、建华置地等6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5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新产城的建造在产业链上下游展开一场产业链“新”与“兴”的对话,并参访时代地产的转型之作,探讨新时代大湾区发展新模式、新科技、新产品。

  新产城新势能 看大湾区如何描绘新蓝图

  粤港澳大湾区是以广州、佛山、肇庆、深圳、东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门9市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形成的城市群。随着粤港澳大湾区蓝图的展开,品牌房企纷纷布局湾区大本营。据克而瑞数据监测,截至2月底,就有12家房企通过招拍挂在大湾区广东9城中斩获超100万平以上新增土地储备,共计新增1829.8万平的土地储备面积(仅含经营性用地),TOP30房企大湾区总货值达5.73万亿元。可见房企对大湾区的重视程度。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 张力威

  受益于粤港澳大湾区规划释放的巨大政策红利,房地产以及相关产业链也将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中表示,“大湾区建设如今已经写入十九大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升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随着政策的推动,当地产业升级,经济规模扩大,粤港澳大湾区会吸引更多的就业人口和人才技术聚集。因此,基建交通,高新技术,金融等领域资源和人口将进一步汇集,房地产作为配套的发展空间可期。”

克而瑞深圳区域总经理 陈洪海

  综合大湾区各个城市发展状况和房地产市场分析,克而瑞深圳区域总经理陈洪海解读了粤港澳大湾区新规划及投资机会。他谈到,粤港澳大湾区是国家级战略,与“一带一路”是融合的,与世界其他三大湾区并列为四大湾区。战略提出后,粤港澳大湾区得到了空前的关注,大湾区有产业的优势、有广深港复合优势,预计2025年在经济总量方面会达到经济湾区之首。另外大深圳的格局会形成,周边的关联产业都会受到辐射和影响,带来人口红利。最后是交通优势,将推动大湾区之间实现更多的融入,带来更多的房地产机遇。

RW黄志达设计创始人及董事长 黄志达

  根据规划,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发展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建设。助力大湾区建设,着眼大湾区设计创新,RW黄志达设计创始人及董事长黄志达认为,“精细化住宅标准是以人为本设计理念中不可缺少的环节,先进的工业生产方式。通过建筑技术的现代化、建筑设计的标准化、服务的社会化,在项目的整体运行中进行整合,实现一体化的发展模式。”

浙江中南幕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刘怀玉

  粤港澳大湾区正处于沿海台风多发的地区,提升高层建筑结构、建筑围护结构的抗风设计水平尤为重要,浙江中南幕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刘怀玉分析了高层外围护结构选材问题,他强调,2018年超强台风“山竹”的袭击,给粤港澳的建筑外围护,带来了挑战。高层外围护结构选材在面材、龙骨、结构胶、连接节点等构件应必须满足构造要求,确保可靠安全;另外要综合玻璃面板、支撑结构、玻璃板块的固定、五金配件、开启窗、门窗洞口、系统设计体系多方面注意满足成窗使用功能和抗台风的重要性能。

     相约香海彼岸 看时代中国如何深耕大湾区

  本次活动协办方——时代中国作为中国领先的城市发展服务商,一直深耕粤港澳大湾区。据克而瑞数据监测,2018年时代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06.0亿元,同比增长46%,销售业绩仍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占比达到90%。24日上午,优采携手优采广深招采精英俱乐部成员聚集时代中国在大湾区的精工高配美宅—香海彼岸,一探时代中国如何深耕大湾区。

  时代香海彼岸(南沙)占地约9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3万㎡平方米。在参观精装样板间及建材样板展示空间过程中,时代香海彼岸(南沙)这个纯德系精装项目实力演绎细节控:铝模替代木模减少渗漏率;生态草层打造不积水海绵小区;热反射镀膜钢化玻璃兼顾舒适节能;螺旋消音排水立管隔音降噪…近距离感受南沙香海彼岸项目后,参与此次考察的开发商同仁,纷纷表示对未来企业自身在大湾区项目建设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

时代中国 材料采购管理部经理 蔡宗围

  除此之外,时代中国 材料采购管理部经理 蔡宗围在下午会议上也分享了时代中国项目采购经验,他谈到“时代中国材料采购中心2018年着手搭建材料全周期业务线上管理平台,并在供方考察、招投标、供应配送、质量管理、供应商评估5个模块进行了管理改革。比如成立材料资源管理部;启用考察抽检结果一票否决制;招投标流程完全线上化;增设材料工程师和全面推行移动收货,为建立计划清晰,交割有序,高效周转的供应管理体系做了有效铺垫。此外,2018年我们材料总检验批次数4783次,同比增长334.60%,材料抽检整体合格率为92.89%。迎接2019,时代中国将启动厨房门、铝单板、实木复合地板、LED屏、泛光灯具、智能家居、户外家具逾40类材料的新一轮集采。”

 新模式 看地产供应链如何创新

深圳市天沃供应链质量管理系统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香萍

  粤港澳大湾区前景可期。房企布局大湾区建设提高运营效率、降低低采购成本、保障产品品质,离不开供应链品质管理以及供应链金融创新。深圳市天沃供应链质量管理系统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 刘香萍在谈及地产供应链质量管理体系建立时表示,“供应链质量管理可以从监理单位、第三方机构、质量管理系统多管齐下,为地产供应链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和完善保驾护航。监理单位需要对各项资料的汇总、日常施工的监督检查;第三方机构统筹规划材料抽检、现场实测实量、品牌符合度检查、技术标准制定;质量管理系统平台+抽样APP,可以实现检测管理、报告管理、标准管理、结算管理、大数据分析等信息化管理功能。”

深圳前海联易融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赵晖

  海量供应链资产并未金融化,非核心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是目前供应链金融端仍存在的问题。深圳前海联易融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 赵晖分享了供应链金融创新模式。她介绍,“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产品契合监管层扶持中小企业、缓解中小供应商缓解融资难问题的政策导向。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具备改善核心企业现金流、优化财务报表、降低成本费用、加强对供应商的控制力等作用。赋能金融市场与小微企业,微企链产品以“微企单”为载体,将核心企业信用沿着供应链传导到各级供应商,实现债权持有人在持有期间自由流转、融资或到期兑付。”

  新科技 看建材供应商如何助力大湾区建设

  完善大湾区城市群和城镇建设,考验了房企整合供应链企业的能力,也对建材供应商如何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服务提出更高要求。对此,本次采购大会携手12家建筑部品优质供应商发布新产品、新科技。特聘经验丰富的房企采购经理人变身评委现场点评,为供应链最前沿的产品和技术打分。

  随着智慧化从概念走向实践,智能成为建筑部品部件行业进化的必然。金拇指防水带来的百强地产智能防水系统解决方案从智能化生产、大数据支持、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推动建筑防水工程走入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新一代江森自控智慧舒适“水生态”系统知冷暖、会呼吸、恒健康、极舒适、享智能,可以满足多种末端形式的需要,配合客户实现差异化的需要。正泰集团具备从智能产品、一站式产品服务,到智能楼宇、智能照明、智能公寓、智能家居等不同商住空间解决方案。麦驰物联依托“麦驰云”数据平台,连接各类智能设备,麦驰智能终端将打造成为千家万户的物联网中心,实现“智能+”。狄耐克Five Smart智慧社区解决方案通过可视对讲、智能家居、智能门锁、智能交通等产品打造智安防、智环境、智控制、智联动、智生活。

  基于消费者安全、环保、舒适要求的提高,推动着建材产品往绿色、节能、健康、安全等方向发展,集泰股份装配式内装的创新工具——陶瓷大板贴面胶具备快速定位、强力粘接、环保无味三大特点。兴三星五金分享了隐藏式内开下悬系统滑杆件、执手、微通风限位装置相关配件,其中专利产品第三代旋盖式执手可提升旋转。日丰中央配水系统通过黄金抗菌管、黄铜分水器、前置过滤器、不锈钢配水箱等配件,杜绝接头漏水隐患、水温过烫或热水器熄火等问题。滨特尔的技术聚焦于智能的全屋水生态系统,系统包括专注于健康的过滤系统、全屋安全供水的水泵技术、专注于安全和消毒的泳池和水生物系统以及智能物联生态系统。金意陶定位质感系瓷砖,发泡陶瓷墙板是以轻质高强节能板材为起点的绿能新材业务;电热瓷砖是地暖、瓷砖、保健和保温四合一产品。能强陶瓷重磅推出现代装饰木纹系列,具有平面止滑、纳米防污、立体干粒半抛三大技术,还拥有双“0”吸水率、原装边、彩虹釉等多种行业先进技术基因。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为华帝股份有限公司颁奖

  经过激烈的投票评选之后,以“高端智能厨电”为品牌定位的华帝股份有限公司在本次大会呈现的洗碗机、油烟机、热水器三大“超越食空的厨房黑科技”,从12个参评企业中脱颖而出,赢得了房企采购经理人的认可,拿下本次广州采购会的“寻找地产供应链黑科技创新典范大奖”。

        促成精准对接 看优采如何为产业链赋能

  作为优化采购成本、提升建筑品质的产业协作的信息平台、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及数据服务平台,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一如既往地致力于共建产业链生态服务圈,促进企业的合作与发展。在供需对接洽谈环节,时代中国、恒 大集团、碧桂园、路劲地产、中梁集团、首创置业、广安置地、中国宏泰、中洲投资等三十余家有战采、集采需求的房企发布了采购需求。绿色部品、节能设备、智能产品等类型的百余家供应商也与到场的品牌房企进行了面对面采购需求对接。

采购洽谈现场

  优采在打通供应链,构建和谐发展的生态圈,实现让建筑更美好的终极目标的领跑路上,离不开房地产业的招采精英的献计献策与深度指导。紧扣粤港澳大湾区时代脉搏,提升优采精英俱乐部广深分会的专业度和丰富性,晚宴期间,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与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正式为广深区域专家组成员、副理事长、理事进行资质授予,以期辐射粤港澳大湾区,深挖专业深度,促进采购职业经理人全面发展持续为产业链赋能。

优采精英俱乐部广深分会理事成员授牌仪式

  新时代新机遇,2019年优采平台把握时势,走向细分、专业,全面践行各个细分领域的互联网+、绿色供应链、人才培养、金融服务等方面的创新发展。首场房地产采购大会聚焦粤港澳大湾区,正是优采与时俱进,站在大湾区新产城市场风口,携手供需双方共同探索发展新势能。接下来,优采将紧随市场发展潮流,在合肥、西安、重庆等地召开百强优采供应链合作大会,继续发挥产业链整合的能动性,持续为产业链赋能。

新浪地产
关键词:

优采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优采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