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采联手北装协 《2019年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正式启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优采联手北装协 《2019年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正式启动

提要:12月18日下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和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正式签约启动《2019年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

签约仪式

  随着“全装修”时代的迫近,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谋求更高效、更持续的合作发展方式成为双方的必然选择。

  12月18日下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以下简称“优采平台”)、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和上海易居(博客)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正式签约启动《2019年北京市建筑装饰行业品牌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力求通过科学、公正、客观与权威的调研评价体系和方法,打造首个以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在区域市场各领域品牌表现为研究目标的行业发展报告,推进北京建筑装饰企业品牌质量提升。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名誉副会长童悦仲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建筑装饰行业与房地产行业有着相互依存的紧密关系,随着新建商品住宅全装修交付相关政策陆续落地,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于和建筑装饰设计企业、装饰装修施工企业,以及装饰装修材料生产和供应企业的合作需求十分迫切。”

  根据优采大数据研究院数据统计,全国多个省份和中心城市已经累计出台了58份推行住宅全装修的文件,“毛坯房”必将逐步退出中国房地产市场。政策利好下,已飞跃发展成为年产值近4万亿元的建筑装饰装修行业,面临着加速提效建筑装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课题。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杰

  北京市建筑装饰协会会长李杰峰表示:“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企业加大了在高端技术、节能环保领域和施工方式的投资与研发,产业链各端企业的品牌提升与深度融合成为必然的发展趋势和转型升级需要。”

  《报告》将梳理北京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发展情况,树立典范企业品牌,为行业与企业提供多元化、高质量、高水平服务,建立产业链合作目录库,带动产业链融合发展,促进市场和行业秩序规范与科技进步,推动整个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报告》在调研分类方面,拟将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分为五大类、17个子类,分别为公装类(医养类、文旅类、展陈类、商业类、交通类、体育类、智慧建筑类等)、幕墙类、住宅类(地产精装修、互联网家装等)、装配化建筑类(装配式、BIM技术应用等)与部品制造等类。

  在调研流程方面,装饰企业推荐品牌主要照其综合实力、细分市场优势、工程业绩、盈利能力、抗风险能力高低确定,同时参考施工量和工程额,辅之以克而瑞调研数据、行业协会专家提名等意见;在调研分析方面,主要侧重建筑装饰设计、施工方、细分领域、供应链、两化融合、产业链融合等。

  本次调研和实施的优采平台在过去6年间成功地运用互联网手段,在帮助房地产企业畅通采购渠道,优化采购成本,推广新产品和新技术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为提升房地产产品质量,促进上下游供需端口对接,打通线上线下的信息交流、交易联动作出了贡献。

  另一重要参与主体是有着500强房地产企业测评研究经验的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也将按照科学、公正、客观与权威的调研评价体系和方法参加此项工作,以确保这份研究报告的可靠性和实用性。

  据悉,《报告》将历时几个月的调研与撰写,拟于2019年6月发布。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装修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装修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