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孟瑞:宜家厨房为生活创造质量_新浪地产网

宜家孟瑞:宜家厨房为生活创造质量

提要:产品设计之初就是为了满足不同的空间,租客和开发商完全可以自行选择从2千到2万元不等的产品。无论空间是3平米还是30平米, 无论是小户型厨房还是公司茶水间,无论是敞开式厨房还是别墅会所,独一无二的产品线都可以轻松满足。

  2019年1月26日,宜家家居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开展了“汇聚宜家·共话精装”活动,展开在国内地产领域的“首秀”。活动现场,宜家与碧桂园、融创、旭辉、东渡国际、中庚、阳光100(微博)、景瑞、蓝城、远洋、复地、湾流国际等30多位房企与长租公寓招采精英一起探讨宜家对公业务的精装理念,“宜”起迎新春。

  宜家零售中国厨房业务总监孟瑞女士就橱柜设计、功能、质量环保以及地产合作优势等,详细地向我们展示了宜家厨房如何为生活创造质量。

  宜家零售中国厨房业务总监 孟瑞

以下为现场实录整理:

  孟瑞:今天有幸和各位分享一下宜家厨房,厨房是家居装修中被普遍认为需要较高投入而且比较麻烦的一个环节,所以无论在买房还是租房,厨房往往也会作为一个缩影成为业主或消费者去判断要不要选择的一个理由,因为大多数人都会觉得,如果不喜欢改起来太麻烦了。今天我分享的主题是:宜家厨房为生活创造质量。

  在宜家75年的历史中,厨房开发史有50年,在这段精彩的旅程中,宜家从全球不同市场不断收集消费者反馈,为了满足更多不同顾客群体的需要,不断地去改进产品设计和生产线。在2015年打造出无限可能的模块化设计方案,全面升级产品线,全球范围内给厨房产品做了一次更新换代。

  中国厨房往往因为面积不大,除了灶具的位置和水槽,一般可以发挥的空间很有限。宜家模块化的产品可以打破传统厨房因空间有限的设计单一性,在产品设计之初就将内在的实用和外在的美观结合起来,通过不同墙面配件、不同橱柜门开合的搭配,打造出视觉上独一无二,在功能上又非常实用的厨房,真正做到秀外慧中。产品设计之初就是为了满足不同的空间,租客和开发商完全可以自行选择从2千到2万元不等的产品。无论空间是3平米还是30平米, 无论是小户型厨房还是公司茶水间,无论是敞开式厨房还是别墅会所,独一无二的产品线都可以轻松满足。

  而无论多大的厨房,无论多少价位,宜家都提供25年的品质保障,让大家享受安全高质量的产品,同时也让开发商和物业没有后顾之忧。

  为什么宜家有信心可以提供这样的保障?宜家是全球采购,我们通常按照市场上最严标准作为产品的质量要求,对宜家来说,这反而是最有效率做到生产资源最大化,满足全球采购,全球分销的方式。

  宜家橱柜系列采用国际领先的欧洲进口设备生产,比如德国豪迈、意大利比亚斯,都是国际最先进的工业4.0设备。在成品的生产过程中,供应商通过严格的原材料和生产过程控制,使得橱柜产品的甲醛释放量仅为0.5毫克/升( 2019年年检数字),远低于市场标准所要求的1.5毫克/升的数值。宜家厨房板材甲醛的排放量为1/2欧洲E1标准标准,对于市场上沟通的所谓E0,超E0的产品,(目前E0并无明确要求和测试,市场上的沟通存在不规范)如果对比甲醛释放量的绝对数值,宜家也仍然非常优秀。  

  橱柜的石英石/亚克力板材主要来自于西班牙(赛丽石)、韩国(韩耐石)和国内的一些知名品牌,宜家使用的板材在物理性(表面抗性,强度)和化学性(重金属)方面,有严格的质量控制体系及测试,确保对于所有在售的各色石材,首批出货前完全通过宜家实验室和国际认证机构的检测,并且安排不定期的抽检。在台面加工商和服务商的选择上,宜家有严格的筛选流程和准入标准(100% IWAY), 并通过生产和质量管理体系,对其加工工艺服务进行严格把控,确保产品质量的合格性和可溯性。

  橱柜的耐用性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我们为什么会有信心给市场提供25年的质量保证?因为我们真的折磨过这些产品。过去十年,宜家先后投资2.5 亿在奉贤打造了ITTC(宜家中国测试及培训中心),实验室通过了严格的实验室管理体系评审,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的认可,承担着培训、检测、技术咨询,供应商管控任务。

  在实验室里,我们通过在柜门上悬挂一个2公斤的重物,然后将柜门打开和关闭20,000次,对厨房柜门进行检测。为了确保抽屉能够承载重物,我们在一个60厘米宽的厨柜抽屉中装入8.2公斤的重物,然后将抽屉打开和关闭200,000次。但这还远远不够!我们还测试了边缘,确保能抵御85℃的高温、在水中浸泡1小时和50-60℃的蒸汽,以避免门板边缘在潮湿高温环境下开裂变形。这样我们才能相信,柜门和抽屉面板有良好的品质,足够满足日常厨房生活的需要。

  从交付周期的角度来说,最影响厨房交付周期的是定制台面。宜家新建的供应商体系,可以保证产品直接由供应商交付给顾客,减少了干线运输的周期和产品的周转,全国范围在10-15天内完成测量生产安装。宜家拥有从原材料到顾客不断提升的全价值链,完整的物流体系和售后服务完全可以满足当前开发商高周转的需求。

  宜家对于C端消费者的诉求也拥有更好的理解,大量的市场调查建立于多年研发、销售、市场研究、顾客家庭拜访的基础上,零售端的大数据积累让我们更了解不同的户型、不同类型业主的偏好,我们有信心甚至可以在早期和开发商进行合作,根据不同楼盘的定位,打造出更优化的设计和定制服务。

  在厨房设计中,垃圾分类、起泡器打造的节水龙头、厨房功能照明的LED灯,是在宜家厨房产品设计之初就考虑的。而近年来,我们更是在产品设计之初投入更多科研力量和经费,希望借助创新科技的力量能够打造出更环保更低价的产品,在消费的同时也爱护我们的地球。可持续发展、环保安全、节约能源这些热词是宜家75年来一直承担的社会责任,宜家使用的所有木材都是经过FSC(森林管理委员会)认证的木制品,我们向消费者保证产品来自于满足当代和后代经济生态需求的森林资源。

  综上所述,我们非常有信心,宜家的厨房可以作为国内市场精装质量和环保的拼图,这未来一定是房地产市场的竞争力,希望2019年我们一起“米多”。

  谢谢各位!

新浪地产
关键词:宜家  精装修  对公业务  厨房  设计  人性化  供应链  

宜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宜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