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细分时代"已经到来 优采整合供应链助力商业地产健康发展 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商业地产"细分时代"已经到来 优采整合供应链助力商业地产健康发展 

提要:商业地产“细分时代”已经到来,全国知名商业地产开发企业集体涌入,万达、龙湖、华润置地、新城控股、保利商业、宝龙、爱琴海商业、绿地、天虹、万科等企业均有项目入市。比起住宅,商业地产的项目建造更为复杂,无论拥有消费升级、综合场景体验的购物中心,还是要兼顾社交、办公多元需求的写字楼,商业地产的未来,必须要摆脱投入大量建造费用的时代,要把每栋物业变成智慧生命体。

  10月25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以“科技赋能 智慧管理”为主题的商业地产“智”造合作伙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期间,当代置业、鸿坤地产、中粮置地、凯德商业、旭辉集团、华夏幸福、中信国安、中昂、石榴集团、佳兆业等50余家开发商代表与供应商聚焦商业地产生命力,展开了一场产业链的“智”造与“质”造的对话。 

  

  商业地产“细分时代”已经到来,全国知名商业地产开发企业集体涌入,万达、龙湖、华润置地、新城控股、保利商业、宝龙、爱琴海商业、绿地、天虹、万科等企业均有项目入市。比起住宅,商业地产的项目建造更为复杂,无论拥有消费升级、综合场景体验的购物中心,还是要兼顾社交、办公多元需求的写字楼,商业地产的未来,必须要摆脱投入大量建造费用的时代,要把每栋物业变成智慧生命体。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

  “数字化技术迭代将赋能商业地产创新发展;新业态、新物种、新品牌争奇斗艳,激发商业创断活力;场景极致的新业态将成为推动商业地产内容革新的主力军。在这一领域,注定会涌现出一批创新的合作企业和创新技术。”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致辞中强调并希望各开发商和配套企业对新时期商业地产智慧建造和运营进行深度思考,找到市场的创新增长点。

  

  CRIC(微博)城市运营部副总经理 陈寅蔚

  科技的发展、产业链的完善,结合线上、线下互联网的科技,为商业地产的零售重新构筑了消费者、货品、场。这三个概念重构了一个全场景、全客群、全渠道,甚至全链路的模式,它是一个多元化的零售业态。CRIC城市运营部副总经理陈寅蔚在分析当前商业地产发展及未来趋势时指出:“零售业新商业的基础设施是基于非常庞大的云计算、大数据、物流、交易平台、移动支付、信用体系的升级;全新的商业业态最终需要复合多元化的经营。未来,整个产业链需要结合到社区或者整个大型的项目中,把各种的整合经营理念融合到商业地产项目中。”

  

  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师驻华首席代表高志

  与商业购物中心品牌带动和不断满足消费者的营销活动相比,给予顾客最直观的印象就是购物中心的环境营造。而且绿色建筑使得能耗成本也会大幅降低,这将极大的提高商场的竞争力。对此,北京大学城市规划与发展研究所所长、加拿大宝佳国际建筑师驻华首席代表高志强调,购物中心应突出绿色主题,将“净化、绿化、活化、美化、文化”五大理念贯彻到底,减轻建筑对环境的负荷。

  

  北京汉博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机电工程部工程总监叶安安

  对于商业地产的节能方案,北京汉博商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机电工程部工程总监叶安安以通风系统改造为例,浅析购物中心节能方案创新。叶安安建议:提升及选用高能效比的设备或者淘汰一些高能耗的技术改造;改善设备的运行工况;利用排风热回收与锅炉废热回收技术为回收剩余能量;加强太阳能、空气能、地源热泵技术等清洁能源利用率;错峰利用蓄冷技术等措施,降低购物中心的能源消耗,提升顾客的购物体验感。

  

  凯德商业项目总经理刘明

  商业地产和住宅的投资模型不一样,开发的流程也不太一样。商业地产竣工备案不是终点,环评、租户的营业执照就会消耗很长时间,而且商业地产的设计侧重点更注重动线。但是两者的开发逻辑共同点是一定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研究市场。凯德商业项目总经理刘明分析商业地产和住宅的异同之外,还以商业地产京南项目为例,实现了凯德“互联网+”战略的深化,打造不受时间空间局限的智能闭环——智慧MALL,在实践过程中随着线上+线下、平台+数据、共享+社交的融合,凯德智慧MALL技术与场景的结合也会随着市场上技术的更新而更新。

  

  中粮置地工程采购经理李林虓

  全装修时代的到来,房地产产业链也面临成本压力增加、精装管理经验不足、交付问题点增多等问题,中粮置地工程采购经理李林虓强调中粮置地对供应链做了一些管理上的创新与尝试——精装设计标准化、精装材料部品标准化、精装供方资源管理标准化、精装施工管理标准化四大方面提升精装项目的标准化程度。

  继今年4月针对长租公寓市场开启精准对接,6月聚焦新材料新技术创新,8月热议全装修市场,9月组建装配式建筑产业联盟、优采平台雄安中心落地之后,此次采购会以商业地产为主题收官,探索智慧绿色建造,代表着优采不断在细分领域深化房地产上下游合作,紧扣未来房地产建筑业发展的脉搏。为了房地产的美好未来,为了房地产产业链资源高效互通,为了让建筑更美好的愿景,优采,一直砥砺前行在路上。

新浪地产
关键词:采购会  商业地产  优采  

商业地产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商业地产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