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力威:新常态下,政策推动精装产业供应链变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张力威:新常态下,政策推动精装产业供应链变革。

提要:自2014年起,即有政府出台鼓励精装修交付政策。在整个行业和政策的引导之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布局精装修市场。从房子到家,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市场进入“以质取胜”时代,精装产业供应链正发生变革。为探索精装供应链突围之道,10月19日下午,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中国·佛山陶博会组委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举办“地产精装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会议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与会并致辞。

  自2014年起,即有政府出台鼓励精装修交付政策。在整个行业和政策的引导之下,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布局精装修市场。从房子到家,房屋回归居住属性,房地产市场进入“以质取胜”时代,精装产业供应链正发生变革。为探索精装供应链突围之道,10月19日下午,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下,中国·佛山陶博会组委会联合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举办“地产精装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来自碧桂园、金辉集团、旭辉集团、保利商业地产、路劲地产、福晟集团、龙光地产、雪松集团、雅居乐地产、河南建业、幸福基业、伊泰置业等五十余家品牌房企采购精英代表,与行业专家陶瓷卫浴企业代表共三百余人齐聚峰会,共话未来、共谋发展。会议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与会并致辞。


张力威:很高兴能够在第32届佛山陶博会期间出席地产精装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我谨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对各位各位行业人士齐聚一堂,在这个新思想迸发的峰会一起探讨精装的发展趋势,共商行业未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中国房地产行业步入新常态,政策推动和消费者追求高品质住房的需求相作用,精装产业供应链正发生变革。据不完全统计,精装修市场规模持续增长,上半年全国精装规模达到79.8万套,同比增长49.7%,全国精装市场渗透率约为23%,其中一线城市接近90%,二线城市比例为50%,三四线城市精装比例较低,但随着土地的释放、人口的储备以及政策红利,三四线城市精装修比例将会有较大的提升。从近年发展来看,我国精装市场将持续扩大,预计到2020年全国精装市场渗透率将超过30%,市场区域格局将逐渐转变,渠道整合、装修多样化也将成为市场的新趋势。

  各地政策引导精装修强制性落地,行业需要强有力的平台来推动精装产业供应链的发展,也需要一些具有讨论价值的活动来引导大家的前进方向。今天,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就和中国·佛山陶博会联手,为行业赋能。优采专注于房地产产业链上下游发展数据研究、交流、交易;陶博会则在建筑陶瓷行业有着长达十余年的办展经验以及专注严谨的服务行业的态度,两个平台强强联合,携手并进,共同促进产业焕发新的活力和生机。今天举办的地产精装智慧供应链创新峰会,也将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带来精彩的思想碰撞,这些强大的推力对地产行业资源的整合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最后,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

新浪地产

建陶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建陶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