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HIQ优居认证体系 营造健康人居环境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HIQ优居认证体系 营造健康人居环境

提要:10月18日,为解决存量物业装修痛点,创建健康美好的人居环境,直面“健康快装”难题。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小马快装、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测)共同发起“共筑精工样板 健康快装系统合作伙伴发布会”盛大开幕。

  “租购并举”是如今房地产政策的主要基调。长租公寓在运营、服务、品质上都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也更好地实现了住宅的居住功能。随着未来产品和服务的成熟,个人将房屋交给专业的公司去运营也将成为趋势。然而长租公寓究竟该如何健康发展?租赁住房的装修又如何满足“健康、便捷、舒适”等更高品位的租赁住房需求?

  10月18日,为解决存量物业装修痛点,创建健康美好的人居环境,直面“健康快装”难题。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的指导下,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联合小马快装、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测)共同发起“共筑精工样板 健康快装系统合作伙伴发布会”盛大开幕。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在本次大会上发表致辞,以下是会议实录: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张力威

  张力威: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首先我谨代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参与本次“共筑精工样板,健康快装系统合作伙伴发布会”的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

  当前,房地产市场发展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以来,全行业明确了坚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的定位和发展方向,目前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已超过12个。

  据数据统计,2017年我国租房人口1.94亿人,住宅租赁市场交易总量约1.2万亿元,预计至2020年将突破2万亿元,至2030达到5万亿元。但我国租赁市场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份额占比仅为9%,这一数据在美国、日本则超过26%。无论从租赁规模还是市场份额来看,中国的租赁市场处于起步阶段,随着城镇化进程的提速,未来发展空间十分广阔。

  从企业的响应层面来看,当前多主体纷纷进军长租公寓市场,优采平台统计,全国范围内长租公寓品牌已达到1200多家,开拓房源逾200万间。从地域来说,现有的长租公寓布局以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以及南京、杭州、成都、武汉、天津、苏州等新一线城市的分布最为集中。

  然而,市场欣欣向荣的同时,一个月前爆出的“甲醛”事件让我们意识到,长租公寓的发展不能只追求速度与规模,同样要注重健康人居环境的营造,给年轻人提供一个像家一样的温暖港湾。今天,优采平台、小马快装、华测检测三家企业便从社会责任出发,牵头发起健康快装的倡议,并免费为市场提供30套快装样板作为示范,用创新的方法在集中式物业领域率先实践——给业主方省力省时,也让住户拥有绿色、健康、高质量的体验。

  最终将通过优采、华测联合发布的HIQ优居认证体系,从“健康、智能、质量”三个维度出发,用更高标准的指标对装修样板结果进行评价和检验。未来,HIQ认证体系还将扩展至全装修市场。

  有可靠的产品、过硬的施工,才能为快装开辟出更广阔的市场,才能重建公众对行业的信任。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看到更多像“小马快装”这样优秀的企业站起来,携起手来为这个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希望在座的公寓方、供应链企业,一起行动起来!

  最后,我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小马快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小马快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