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防水杨桂玲:雄安项目材料供应与速度、技术、绿色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蓝盾防水杨桂玲:雄安项目材料供应与速度、技术、绿色

提要:9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与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联合主办,以“专业赋能协同高效”为主题的“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合作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活动组织全国优秀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与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联姻”。

  装配式建筑是建造方式的重大根本性的变革,是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及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的方向。作为千年大计,雄安新区将广泛应用装配式建筑来优质高效地推进城市建设,创造出绿色、智慧、可复制的城市建设“雄安模式”。然而,我国的装配式建筑行业尚处起步阶段,产业链存在信息共享和专业协同程度低等问题,严重制约着生产效率与质量,企业正试图抱团破冰。

  装配式建筑如何破局?前景如何?未来市场到底谁的体系能成为市场主导,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怎么协作?

  9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优采平台与河北省建设机械协会联合主办,以“专业赋能协同高效”为主题的“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合作大会”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召开,活动组织全国优秀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与京津冀地区装配式建筑施工企业“联姻”。众多协会领导、行业专家及京津冀地区优秀装配式建筑开发企业、设计企业、施工企业、绿色建筑配套企业、主流媒体等30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索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方向。

  会上,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雄安蓝盾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桂玲发表了题为《雄安项目材料供应与速度、技术、绿色》的演讲。

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雄安蓝盾防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桂玲

  以下是演讲实录:

  杨桂玲:大家下午好!我们都知道,雄安市民服务中心是“雄安第一标”。2017年9月9号雄安新区首次启动了征地,1个月之后河北省首次发布了《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选择投资人招标公告》,10月30日同一天完成了开标、投标。2018年3月29日,这个占地24公顷的项目群基本上就落成了,这就是雄安项目的速度。我们再看它的绿色方面,模块化设计、装配式建造、节能低碳、“海绵城市”等许多新理念在这24公顷项目得到应用。

  作为材料供应商,我们的材料供应和雄安的速度、绿色、装配式建设相配合。在速度上,2017年12月6日,第一次递交了防水优化方案;1月22日根据雄安容城的温度,调整出冬季施工聚氨酯;1月26日,政务中心露台防水材料进场,这就是防水材料供应的速度。我想其他的供应商和我有同样的感觉。

  我们在管廊建设的过程中,完全使用的是CPC非沥青基产品,体现了绿色环保。为什么在众多的材料中选了这款产品?管廊长度为831.61米,分为单舱和双舱。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要求冬施、速度、百年、环保。为了能和这些要求相匹配的,我们选择推荐这款最终被项目使用的产品。

  CPC非沥青基系列防水材料的主要原材料是橡胶,结构规整,化学性能稳定,耐低温,具有优异的粘贴性能。

  讲完了材料、速度、绿色,我们讲一下跟装配式相关的。提到装配式的时候,很让人头疼的是装配式的缝隙。高度产生的位移和内应力,随着气候的变化而变化。如何让建筑使用过程中产生的内应力不再产生新的缝隙?我们提出的方案是,留出一定的变形余量以适应其变形。

  在实施方案中,采用蓝盾特种胶粘剂,在弹性密封止水棒与混凝土基面形成强力粘接介质层。止水棒起到防水和应对变形的储存余量作用。这样处理后,粘接与弹性变形为独立个体,不相互影响。

  修订标准时,2011版的标准比2005年的标准低,为什么呢?在修订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很尴尬的现象,抽取的100种样品中80%是不合格的。为此,2011版把Ⅰ型的标准降低了,同时增加了3个标准,这里面增加了吸水率。为什么要控制这项?因为防水砂浆不一定能防止渗透,所以在2011版中,把渗水性提了出来。

  大家可以看到这个黑色的可再分散沥青胶粉,这是一个新的概念,清华大学对这款产品有很详细的介绍,铁道科学院对这个产品有了长足的研究。这个砂浆在铁道系统用的还是比较多的,为什么在这儿说出来?蓝盾所有的砂浆是以此为基础的,沥青最大的特点是粘结性能和防腐性能,在这个过程中去掉不良的东西,在反应过程中的时候会恢复到原来的属性。例如,地下室的渗透水没有办法解决的时候、在高速路上挡墙腐蚀露出钢筋的时候,我们配出的砂浆是可以对它进行修复。

  所有建筑过程中的缝隙都可以解决。这一切来源于什么呢?大家看电子显微镜,也就是说可再分散沥青粉在水泥水化的过程中,吸收了热量变成了成膜,又恢复到了防水和耐腐蚀的性能。

  时间的关系下次再和大家分享。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蓝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蓝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