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防水黄清清:雄安工程见证蓝盾品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蓝盾防水黄清清:雄安工程见证蓝盾品质

提要:2018年5月28日-30日,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球屋面和防水界的盛会——中国国际防水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带领中国防水人“向新时代出发”。在防水展上,蓝盾防水携众多新品参展,新浪地产借此机会采访了蓝盾防水市场总监黄清清,畅谈蓝盾对于防水的创新与坚持。

  2018年5月28日-30日,作为一年一度的全球屋面和防水界的盛会——中国国际防水展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带领中国防水人“向新时代出发”。在防水展上,蓝盾防水携众多新品参展,新浪地产(微博)借此机会采访了蓝盾防水市场总监黄清清,畅谈蓝盾对于防水的创新与坚持。

  

  新浪地产:蓝盾作为一家以创新闻名的防水企业,拥有稳定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在本次防水展上,蓝盾推出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呢?

  黄清清:本次展会上,蓝盾主要推出的是升级版的CPC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胶膜防水卷材,它由枣红色非沥青基自粘胶料、枣红细砂和白色片材组成。与其他防水企业购买自粘胶料不同的是,这款CPC非沥青基产品中的自粘胶料,是蓝盾花费大量投入自主研发生产的。自粘胶料是CPC非沥青基产品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以往大多数企业都采取采购的方式,胶料的品质难以保持稳定,价格也容易受到原材料的影响产生波动。通过自主研发并生产自粘胶料,升级版的CPC非沥青基产品浸水剥离强度创新高,抗冲击性能也更加优越。更重要的是不同批次产品的品质更加稳定可控,能够适应房企高速发展的需要。

  新浪地产:对于房企来说,在金融收紧等环境下高周转成为了开发商的解决之道。防水企业如何适应房地产行业的高周转?如何在紧张的施工工期内确保防水工程质量?

  黄清清:高周转是房企,尤其是领先房企必然要进入的发展过程。蓝盾对于这种趋势也在产品创新的同时挖掘自身的潜力、提升施工的能力。

  比如雄安新区,定位为绿色和生态的环保之城,因此雄安新区的所有建筑对于防水产品的环保性要求都极高。例如,雄安新区第一个建筑工程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管廊项目,就选用了蓝盾CPC非沥青基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胶膜防水卷材作为专供防水产品。“绿色、生态、宜居、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要求,始终被放在雄安新区建设的重要位置,“工期紧、任务重”同时也是是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施工的最大难点,在防水产品的品牌选择上,蓝盾的CPC非沥青基产品“绿色健康环保”的材料特性以及施工便捷省工省时的独特优势,成为雄安首个项目(管廊)专供防水产品,仅耗时83天完成项目施工。因此,蓝盾成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项目供货品种最多、供货量最大的防水供应商。能够经受雄安新区的高水平、严要求考验,相信蓝盾也会跟紧房企的高周转步伐。

  新浪地产:城市更新也是未来建筑行业的热点,对与城市管网、地下车库、种植屋面等特殊区域的防水需求,蓝盾有哪些针对性的防水解决方案?

  黄清清:90%的渗漏问题,都出现在1%的细部节点上。城市管网、地下车库、种植屋面等特殊区域就是容易出现问题的细部节点。对于细部节点,蓝盾不但有新产品,更有针对性的做法。比如与墙面对接缝防水节点的防水做法、种植屋面变形缝的节点防水工艺、蓝盾特种环氧胶、蓝盾特种环氧胶泥等工艺和产品,都是针对这些城市更新中需要特别关注的细部节点应运而生的。

  新浪地产:集中度提升是房地产行业的另外一大变化,在房地产趋于平稳的前提下,前几名的房企依然保持高速增长。防水行业的集中度是否也随之发生了提升?蓝盾针对这种情况如何拓展工程市场?

  黄清清:其实不但是房企,防水企业的集中度也在提升。这是一个优胜劣汰、良性竞争的过程,因此蓝盾也一直努力在集中度提升的行业洗牌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的企业实力,努力与领先房企进行战略合作。凭借蓝盾不断地创新和对品质地把控,蓝盾获得了中粮地产、保利地产、碧桂园、宝能地产、敏捷地产等优秀房地产企业的青睐,成为他们的战略合作伙伴。与此同时,蓝盾依然在不断推陈出新,为房企的项目助力。包括本次展会上推出的CPC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高密度聚乙烯自粘膜防水卷材在内,有多个产品获得了优采平台推荐产品的称号。借助“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等专业权威的测评活动,也将更多先进可靠的产品推荐给需要的房企。

  新浪地产:蓝盾的华南生产基地将于今年竣工,能否介绍一下华南生产基地建成后的产能大概有多少?主要生产哪一类防水产品?

  黄清清:华南生产基地是集研发、检测、体验、生产于一体的现代新型环保建筑防水材料基地,总投资2.8亿元,建筑总面积39945平方米。2018年将完成全部建设并实现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将达2.8亿元,能够生产1米宽幅的所有类型防水卷材。

  更重要的是,华南生产基地是防水行业内极为先进的,实现数字化生产和数字化监测的生产基地。通过数字化的生产,蓝盾将以往需要5-10人作业的岗位,缩减到只需要2个工人,极大地提升了蓝盾未来的产能。通过数字化监测,这些成倍增长的产能也是高效的、优质的。以往传统的防水卷材生产线,只会监测卷材最两边两个监测点的产品厚度,在卷材的中部依然会出现厚薄不均、质地不均等质量问题。蓝盾华南生产基地的数字化监测系统,则会监测卷材整面密布的10个监测点厚度,确保卷材质量万无一失。因此,华南生产基地的投产,对于蓝盾来说是产能和产品质量的双重提升。

  防水产品无论宣传得多好,都需要经过实际工程的考验。蓝盾防水此次推出的新品,能够在雄安新区的项目中崭露头角,相信也会在更多房企的项目运用中焕发活力。

 延伸阅读

新浪地产

蓝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蓝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