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盾何永胜:防水黑科技 赋能好建筑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蓝盾何永胜:防水黑科技 赋能好建筑

提要:今天面对家装,蓝盾希望讲一些市面上没有见过的东西。比如大家常见的防水材料是以沥青为主,始终逃不了黑色,跟黑科技很像,但是沥青跟科技没有什么关联。沥青是石油提炼之后的残渣,残渣简单改善之后变成我们的防水主料。但因为原料是沥青,就说防水行业没有高科技产品也不对,所以今天我向大家介绍,防水行业什么样的产品是高科技?

  随着各省市全装修、精装修政策的陆续出台落地,毛坯房进入退场倒计时,住宅成品化势在必行。从房子到家,房屋回归居住属性,美好生活成为房地产行业的共同愿景。在此背景下,领先房企提升质效运营的同时,如何实现全装修健康人居环境?地产供应链又有哪些“黑科技”配合住宅全装修?

  8月10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优采)主办,远洋集团远洋营造协办,以“高质效、大运营、黑科技,赋能全装修时代”为主题的百强优采?中国房地产采购大会在广州隆重举办。上午大会组织二十余家优秀房企参观了中国首个引入美国“WELL”健康建筑标准的住宅项目——远洋天骄,近距离感受标准落地细节,学习全装修时代健康住宅“黑科技”。下午来自远洋集团、龙记地产、金科地产、中海地产、珠江投资、时代地产、光大集团、雪松集团、广东建华置地等50余位房企采购经理人与产业链优秀供应商代表共400余人齐聚广州四季酒店,共议高质效、大运营,并开启“黑科技”竞技舞台,描绘新时代美好生活新场景。

蓝盾控股广州运营中心总经理何永胜

  本次采购大会上,蓝盾控股广州运营中心总经理何永胜做了《防水黑科技 赋能好建筑》的精彩分享,他提到:

  今天面对家装,蓝盾希望讲一些市面上没有见过的东西。比如大家常见的防水材料是以沥青为主,始终逃不了黑色,跟黑科技很像,但是沥青跟科技没有什么关联。沥青是石油提炼之后的残渣,残渣简单改善之后变成我们的防水主料。但因为原料是沥青,就说防水行业没有高科技产品也不对,所以今天我向大家介绍,防水行业什么样的产品是高科技。

  产品的高科技,对建筑来讲就是要省时省工省钱,对国家大趋势来讲就是环保。我们看到很多中国房地产企业工地停工,正是因为环保不达标。蓝盾的黑科技产品,正是应对环保需求研发的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系列产品。为什么不加沥青?因为它不具备高科技的含量,如何做到非沥青?蓝盾通过研发环保性防水材料,将沥青剔除在外。这个材料的指标比其他材料高出很多倍,而且耐老化性非常好。

  评判防水产品好与不好,从防水做地下室的施工来看,很多情况是防水卷材一卷一卷的搭接,这是目前做防水的常态。那么重要的就是以下几点:卷材搭接的时候能不能成为一个整体不漏,如果漏了这个塑料袋就是带漏洞的塑料袋。怎么样把防水卷材一卷和另外一卷整合成一个整体。还有防水层靠什么样的结构粘在一起。防水层的搭接有两点:从我们的演示就能看到,我们的非沥青卷材非常容易就粘贴在一起了。另外是省时省工省钱,我们甲方可以看到原材料在涨,从原材料的成本上,我们已经不可能再压缩。所以我们考虑从新工艺角度来找利润、省成本。

  简单估算一下,通过非沥青基耐久反应型防水材料处理结构底板的构造,每平方米节约30块钱。我们在雄安新区已经有项目进驻,产品用的全是高新产品,利润从工艺上解决,效果上解决。

  目前中国的房地产最棘手的问题就是房屋渗漏了,长租公寓卫生间漏水怎么办?大家最直观的是漏水了谁也容忍不了。蓝盾给大家带来新的技术。针对的就是细部节点,90%建筑渗漏来自于细部节点。十年之间我们针对变形缝、伸缩缝研发了许多施工技术及修缮新技术。当建筑的主体结构完成之后漏水怎么办?不可能再推倒重来。因此在施工的时候直接做好,是最经济高效的做法。

  关于维修防漏蓝盾也有专利成果,通过胶水,卷材和混凝土结合,实现最简单有效的黑科技,欢迎各位以后的共同交流。谢谢!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蓝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蓝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