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蓝盾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初赛成功举办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蓝盾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初赛成功举办

提要:8月7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主办,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蓝盾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在蓝盾华南生产基地圆满完成!

  技能人才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和实现科技成果转化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作为一个三分产品七分施工的典型代表行业,防水施工技能的提升无疑能大幅度减少国内建筑渗漏现象,8月7日,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主办,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蓝盾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在蓝盾华南生产基地圆满完成!蓝盾、东方雨虹、宏源、科顺、卓宝等21个企业选送的共50名选手,在此就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施工和高分子卷材施工两大技术比拼施工技艺。

  近年来,国家越来越重视职业技能人才,据了解,从2017年开始,国家人力资源部将“防水工”职业技能工种竞赛列为国家级二类竞赛提升防水行业的职业技能,活动现场,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童祖元、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羡永彪、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明、中国建材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院长巢文革、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相继致辞,希望行业以比赛为起点,培育防水技能人才,助力系统防水,实现全产业链质量提升。

  羡永彪副会长在大赛开幕式上表示,开展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行业交流学习和展示专业技能的重要平台,几年来,防水工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开展的如火如荼,全行业的防水工陆续得到了系统的培训,促进了防水行业施工技能的提升和防水施工质量的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施工理念已经深入全行业。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 羡永彪 致辞

  本次大赛的举办地点,是蓝盾位于深圳第十一区的华南生产基地——广东蓝盾之星,建设总投资2.8亿元,占地120亩,布局包括国际进口、国内领先生产线,产能达到年产防水卷材近3000万平方米,涂料近15万吨,是华南地区乃至行业内的标杆研发生产基地之一。承办方蓝盾防水董事长童祖元现场致欢迎辞,他表示,一直以来,蓝盾非常重视防水工匠的挖掘与培养,鼓励与支持蓝盾工匠们积极参与行业内的专业培训、技术交流、技能比赛等各项技能提升活动。本次承办“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是蓝盾对开展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支持与配合,希望能借此机会,提供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平台,并能够发挥比赛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为推动全行业重视工匠精神做出贡献。

  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童祖元 致欢迎辞

  据悉,本次竞赛的参赛选手们将同场竞技改性沥青防水卷材与高分子防水卷材项目。比赛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操作规则完成,理论成绩占30%,实操成绩占70%。实操比赛中,选手们严肃认真地按照标准化施工模式进行了操作和处理,从操作技能、手法、时间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展示。现场火热纷呈,选手们全神贯注,精准的判断和操作展现出了不俗的参赛水平。

  笔试现场

  改性沥青实操现场

  高分子实操现场

  随后,裁判组分别从施工时间、工艺标准、美观度、施工面破坏测试等多个角度对每一位参赛选手进行了全过程评分。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分别决出了改性沥青项目与高分子项目的一、二、三等奖。 这些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被选送参加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与其他赛区初赛选送的选手同场竞技,争夺决赛席位。

  高分子项目一等奖

  改性沥青项目一等奖

新浪地产
关键词:

蓝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蓝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