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城荣耀战!2018"蓝盾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集结号吹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鹏城荣耀战!2018"蓝盾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集结号吹响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陈晓玲 刘莉2018/8/7 14:54:19 新浪地产
提要:蓝盾华南生产基地,2018“蓝盾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拉开帷幕。比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主办,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承办,21个企业代表队的50名选手在此比拼施工技艺。

  热情仲夏日,防水工匠汇鹏城!今日,蓝盾华南生产基地,2018“蓝盾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南赛区)初赛拉开帷幕。比赛由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主办,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承办,21个企业代表队的50名选手在此比拼施工技艺。

  

  合影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羡永彪,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苏州防水研究院院长巢文革,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德明、副总经理王澜,《中国建筑防水》杂志社社长徐建月,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会长瞿培华、秘书长秦绍元,海南省建筑渗漏治理协会会长朱绍碧,福建省建筑防水行业协会会长李文芳,深圳蓝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副会长)童祖元、总工王丹(博客),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管刘莉,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工程师张歆炯等行业领导嘉宾,以及50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深圳市防水行业协会综合部主任刘凤莲主持。

  

  童祖元

  童祖元董事长致欢迎辞,他首先代表承办方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与诚挚感谢,并向全体参赛防水工匠和大赛工作人员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开展防水工职业技能大赛是行业交流学习和展示专业技能的重要平台;是各位参赛选手勇于拼搏、脱颖而出的良机;是工匠精神的传承与发扬;对于防水行业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和提升防水工程质量具有重要意义。一直以来,蓝盾非常重视防水工匠的挖掘与培养,鼓励与支持蓝盾工匠们积极参与行业内的专业培训、技术交流、技能比赛等各项技能提升活动。本次承办华南赛区初赛是蓝盾对开展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支持与配合,蓝盾希望能借此机会,提供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的良好平台,并能够发挥比赛的辐射和带动作用,为推动全行业的“工匠精神”作出贡献。

  

  羡永彪

  羡永彪副会长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倡导下,在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的大力支持下,在工匠精神的鼓舞下,防水工职业技能培训和竞赛作为产品质量提升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几年来开展得如火如荼,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效。全行业的防水工陆续得到了系统培训,促进了防水行业防水施工技能与防水施工质量的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施工理念已深入全行业。华南赛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一年比一年好,参加企业一年比一年多,这充分体现了华南地区各防水协会、防水企业对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支持和对产品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视。他希望参赛选手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沉着认真地完成各项操作,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向复赛冲刺。

  

  朱德明

  朱德明总经理表示,今年是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第六年,也是行业质量提升的第七个年头,到目前为止, 040站为行业鉴定颁发了防水工等各类证书近9000张,其中有65张技师证书。去年,国家人力资源部将“防水工”职业技能工种竞赛列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将行业比赛推上一个更高的台阶,振奋了全体防水人。而2020年在中国北京举办世界青年屋面工冠军赛(IFD大赛),将对整个防水行业提高技能、培育精英人才、助力系统防水、促进全产业链质量提升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目前,我国防水施工队伍庞大,施工人员素质、技术能力、队伍的管理水平等参差不齐,而施工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建筑的防水抗漏。“三分材料七分工”,就是要求施工标准化。要注重理论知识,注重实操,应知应会。技能比赛是宣传标准化施工的抓手,比赛对于每一位参赛选手来说都是一次历练、一种体验。所以,希望参加比赛的选手保持平常心,将比赛当作一次演习。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尽情展现自己的专业技能。

  

  巢文革

  巢文革院长表示,防水施工质量问题和技能水平提升一直受到行业的高度重视,比赛将为防水行业全产业链中施工技术短板的补齐作出较大贡献,为全行业质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瞿培华

  瞿培华教授代表主办方对参赛的50名选手以及深圳蓝盾提供的优质比赛环境表示感谢。他指出,华南赛区包含广东、广西、福建、海南,他特别高兴海南和福建防水协会的领导亲自带领选手来参赛。他表示,一个好的行业应该是学习型的行业,一个好的企业应该是学习型企业,我们应争做学习型人才,在大赛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一定会有收获。

  

  刘莉

  刘莉宣读了竞赛规则,讲解了比赛注意事项。

  

  张歆炯

  

  杨建楠

  裁判员代表张歆炯表示,将力争裁判工作使大家心悦诚服,确保大赛圆满成功。参赛选手代表杨建楠表示,将在参赛过程中尊重领导,尊重裁判,树立必胜的信念,遵守赛场纪律,严格操作规程,力争赛出好成绩。

  

  

  据悉,今年参加华南赛区比赛的有广东东方雨虹、深圳蓝盾、科顺股份、深圳卓宝、深圳朗迈、广东台实、广东宏源、卓众之众、鼎新高科、广东禹能、大禹九鼎、广东碧通、广西青龙、深圳耐克、海南碧通、海南天达、海南大禹、海南琼霸、福建铜浪、福建新合发、福建新华美等21个企业代表队的50名选手,比赛项目为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及高分子防水卷材施工。

  

  理论考试

  

   

  

    

  实操比赛

  

  

  考核

  经过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轮比拼,在裁判员严格公正的评分下,获得成绩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被选送参加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复赛,与其他赛区初赛选送的选手争夺决赛席位。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施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施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