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神宇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初赛争上游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神宇杯"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初赛争上游

http://news.dichan.sina.com.cn新浪地产作者: 陈晓玲 刘莉 2018/8/2 17:18:23 新浪地产
提要:从初夏到仲夏,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初赛赛程已过半。8月1日下午,赛事接力棒交予湘水之地——长沙,在这里,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省建筑防水协会、湖南神宇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湖南技能大赛——“神宇杯”第三届全省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初赛在湖南神宇新材料有限公司火热开幕。

  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从初夏到仲夏,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初赛赛程已过半。8月1日下午,赛事接力棒交予湘水之地——长沙,在这里,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湖南省建筑防水协会、湖南神宇新材料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湖南技能大赛——“神宇杯”第三届全省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暨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初赛在湖南神宇新材料有限公司火热开幕。

  

  

  

  湖南省经信委原材料处处长陈军,湖南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叶飞,湖南省建筑防水协会会长、湖南神宇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武,湖南省建筑防水协会书记、湖南同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坚,湖北省建筑防水协会秘书长胡琦,湖南工贸技师学院主任沈朝辉,中国建筑防水协会行业部培训主管刘莉,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工程师张歆炯,长沙、常德、衡阳、醴陵、湘潭防水协会的主要负责人,大赛支持单位代表以及裁判员以及全省各单位选送的69名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

  

  王小武

  王小武会长表示,此次大赛得到了省经信委和省人社厅的高度重视,并列为今年湖南省的省级二类赛事。同时,在中国建筑防水协会的指导下,作为2018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中赛区)初赛举办。我们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能促进湖南省防水从业人员技能水平提升,为社会、客户提供精品防水工程和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也希望通过这次比赛,选拔出优秀人才,扛起防水湘军这面优秀旗帜,在全国大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更希望在今后,通过推进与职业院校的合作,能够在职业院校中培养出具备专业素养的青年防水技能人才,争取在国家级、世界级行业赛事中出现湖南选手的身影。

  

  陈军

  陈军处长指出,参赛队伍和人数都创新高,营造了建筑防水行业争创优胜的良好氛围。我们希望,今后行业组织能够在举办省赛的基础上,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职业院校与重点企业的对接,早日建立建筑防水职业技能培训基地,为从业者提供再教育资源,也为行业培养更多的青年技能人才。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希望大家立足本职、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各项工作,为建设技能强国、质量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叶飞

  叶飞副主任发表讲话。他说,获得此次技能大赛一等奖的选手,将获得湖南省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相应奖金。二、三等奖的选手将获得职业资格。他希望参赛选手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防水人的风采。

  

  刘莉

  刘莉表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已连续六年在行业举办防水技能大赛,办赛的目的和意义是为在全国防水行业形成“人人学技术、个个钻业务”的浓厚氛围,使我国防水行业的人才队伍建设走向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她也希望参赛选手树立信心,不畏强手,力争赛出好风格,取得好成绩,为华中赛区增光添彩。最后,她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张歆炯

  

  邓佑平

  随后,裁判员代表张歆炯和参赛选手代表邓佑平相继宣誓。

  

刘志坚书记宣布大赛开幕

  

  理论考试

  开幕式结束后,全体参赛人员进行了理论考试,理论考试被列入考试成绩。

  

  

  

  

  

  

  

  实操比赛

  8月2日上午,本次竞赛的另一项重点考核项目——实操考评在湖南神宇新材料有限公司拉开帷幕。69名选手抽签分组、3个项目(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装配式建筑密封胶)展开精彩激烈的对决。参赛选手们顶着炎热的天气挥汗如雨,可手里的操作流程丝毫不被影响,纷纷力争取得好的成绩,一挥一持之间,将防水湘军的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

  

  合影

  本次竞赛作为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华中赛区)的初赛,在湖南、湖北两省的防水人共同参与下完成,竞赛也受中国建筑防水协会、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指导,承担着为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选拔复赛选手的重任,在本次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还有机会被选送参加复赛,与全国各赛区选送的选手们共同争夺优胜名次。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新浪地产
关键词:防水施工  

职业技能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职业技能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