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2018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提要: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中国制造2025》,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在全国防水行业大力提倡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比技术、钻业务的热情,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我协会决定于2018年5月至9月联合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040)鉴定站举办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

  关于举办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中建防水协发[2018]25号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中国制造2025》,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在全国防水行业大力提倡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做知识型员工,激发广大职工学知识、比技术、钻业务的热情,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我协会决定于2018年5月至9月联合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040)鉴定站举办2018“联盟杯”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的和意义

  通过行业职业技能比赛,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推动建筑防水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完善行业职业技能教育体系,促进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选拔和激励。

  逐步在全行业树立“重视人才、注重技能、讲求实效、提升水平”的意识,弘扬工匠精神,提高建筑防水行业整体施工技术水平,推进施工技术进步。

  二、组织领导

  1、竞赛组织委员会

  主 任:朱冬青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副主任:朱德明 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

  2、竞赛执行委员会

  主 任:朱冬青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副主任:尚华胜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王 澜 国家建材行业特有工种职业技能鉴定(040)站

  委 员:刘莉、张歆炯、吕乐、刘凤莲、李岩、武晓剑、郑家玉、陈宝贵、桂春芳、罗超、秦胜利、王清远

  3、竞赛评判委员会

  主 任:朱冬青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裁判(专家)组30人

  4、赛事办公室

  组 长:尚华胜

  组 员:刘莉、王澜、张歆炯

  三、竞赛项目、赛程及初赛分赛区划分

  1、竞赛项目: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和喷涂防水涂料、自粘聚合物沥青防水卷材四项。

  2、竞赛赛程:

  1)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分为初赛、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

  2)喷涂防水涂料、自粘聚合物防水卷材分为初赛和总决赛二个阶段。

  3、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分为初赛由各分赛区组织实施,报赛事办公室备案;喷涂防水涂料、自粘聚合物防水卷材初赛由赛事办公室组织实施;复赛和总决赛均由赛事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

  4、竞赛初赛共分为12个赛区,具体划分如下:

  四、参赛选手资格

  1、严格执行“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比赛的每个环节都接受各防水企业、参赛选手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2、初赛参赛选手应通过职业技能考核培训,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认可的“防水工”职业资格。

  五、比赛规则

  1、选手应参加初赛,按本企业所在赛区报本赛区组织单位参加比赛。

  2、总决赛名额: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卷材和喷涂防水涂料三个项目将分别有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3、初赛、复赛和决赛比赛期间,均由一个人操作。

  注:为促进行业整体施工技术水平的进步,集团性质的参赛单位单个比赛项目中进入决赛人员不超过3人。

  4、初赛、复赛和决赛内容均有笔试和实际操作二项。

  笔试试卷将从多套笔试试卷中随机抽取一套,时间为90min;实际操作考核时间90min;其中理论知识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30%,实际操作考核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六、表彰奖励

  为了在全国建筑防水行业提倡“人人学技术,个个钻业务”的精神,对比赛中涌现出来的优秀选手和组织单位给予奖励。

  (一)对获得决赛各项目第1名的选手,经核准后,报相关部门按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颁发证书;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授予“中国防水大师”荣誉称号,颁发证书及奖金;直接进入2019年全国技能大赛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

  (二)对决赛各项目前2-6名的选手,经核准后,按国家和行业相关规定晋升职业资格,中国建筑防水协会授予相关荣誉证书;直接进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建筑防水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复赛。

  (三)对进入决赛的其他选手,报相关部门按规定向上晋升一级职业资格,颁发证书;

  (四)各企业可结合实际情况,对参赛成绩优异的选手及相关人员,给予相应奖励。

  七、其它

  1、竞赛时间、地点

  初赛:2018年5-8月

  复赛:9月上旬

  决赛:9月下旬

  地点另行通知

  2、联系人

  联系人: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刘莉

  邮 箱:ctcszh@163.com

  中国建筑防水协会

  2018年5月15日

新浪地产
关键词:职业技能  

防水施工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施工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