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质监局发布抽查结果6批次建筑防水材料不合格_新浪地产网

山西省质监局发布抽查结果6批次建筑防水材料不合格

提要: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防水卷材、铸造焦炭等14种工业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258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221家,经销使用企业37家)的387个批次的产品。检验合格372个批次,不合格15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3.9%。

 来源:中国建材报  

  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发布防水卷材、铸造焦炭等14种工业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本次共抽查了258家企业(其中:生产企业221家,经销使用企业37家)的387个批次的产品。检验合格372个批次,不合格15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3.9%。

  其中,溶剂型涂料抽样20个批次,玻璃瓶抽样20个批次,低压成套开关柜抽样72个批次,架空绞线抽样6个批次,架空绝缘电缆抽样7个批次,电缆桥架抽样16个批次,检查井盖抽样20个批次,铸铁管及管件抽样21个批次,钢管脚手架扣件抽样8个批次,钢板弹簧抽样5个批次,钢筋抽样31个批次,水泥抽样110个批次,以上12种产品的不合格检出率为0。其余两种产品防水卷材、铸造焦炭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20%、42.9%。

  本次监督抽查共发现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或明示质量要求,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高分子防水材料的拉伸强度、撕裂强度、拉断伸长率项目不合格;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可溶物含量、低温柔性、拉力、最大峰时延伸率项目不合格;铸造焦炭产品的硫分、灰分、挥发分项目不合格。

  本次监督抽查共涉及山西省26家建筑防水材料生产经销企业(其中生产企业2家、经销企业24家)的30个批次产品,重点对建筑防水材料中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7个项目(可溶物含量、耐热性、低温柔性、不透水性、渗油性、拉力、最大峰时延伸率)、高分子防水材料5个项目(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撕裂强度、低温弯折、不透水性)、氯化聚乙烯防水卷材5个项目(拉力、断裂伸长率、热处理尺寸变化率、低温弯折性、不透水性)进行了抽样检验。经检验,合格24个批次,不合格6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20%。不合格产品标称商标涉及宇虹、迪宝、坤诺、京旭、巨盛等。存在的主要质量问题是高分子防水材料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撕裂强度项目不合格;弹性体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的可溶物含量、低温柔性、拉力、最大峰时延伸率项目不合格。

  本次监督抽查共涉及山西省12家焦炭生产企业的21个批次产品,主要对铸造焦炭的灰分、挥发分、硫分、转鼓强度、落下强度、显气孔率6个项目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12个批次,不合格9个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42.9%,主要质量问题集中在:硫分、灰分、挥发分3个项目不合格。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山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要求承担后处理的质监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和《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后处理工作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后处理工作。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防水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防水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