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回复深交所:2000亿属董事长愿景非公司承诺_新浪地产网

泰禾回复深交所:2000亿属董事长愿景非公司承诺

提要:针对深交所关注的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披露的系列财务数据是否属实事件,泰禾集团12月26日发布公告作出回应称,黄其森关于2018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2018年上半年降低负债率至79%、全年降至75%以及2018年具体项目入市数量及销售目标的说法,是基于该公司目前土地储备、项目储备、项目拓展能力、投资进展等做出的判断,属于黄其森对于泰禾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对泰禾的预测和承诺。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针对深交所关注的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披露的系列财务数据是否属实事件,泰禾集团12月26日发布公告作出回应称,黄其森关于2018年销售目标2000亿元,2018年上半年降低负债率至79%、全年降至75%以及2018年具体项目入市数量及销售目标的说法,是基于该公司目前土地储备、项目储备、项目拓展能力、投资进展等做出的判断,属于黄其森对于泰禾发展的目标和愿景,不构成对泰禾的预测和承诺。

  泰禾进一步称,上述财务数据能否成为现实,与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宏观调 控政策、泰禾2018年上半年土地拓展情况、项目建设开发进度、管 理能力、销售能力以及回款进度等密切相关,能否实现存在不确定性。

  除了上述提及的销售目标、负债率的数据外,泰禾在公告中进一步解释,该公司董事长黄其森所透露的,公司在手银行授信额度 751 亿元,以及剩余额 度 479 亿元的说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相关监管规定,不属于该公司应披露的重大信息。 另外,泰禾集团商业项目占比在 30%左右的说法,是基于该公司 2016 年度报告及 2017 年半年度报告中“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主营业 务分析”部分披露的数据。2016 年度及 2017 年上半年,该公司商业地产销售收入 分别占当期房地产板块销售收入的 31.78%和 26.65%。

  泰禾进而称,2016 年,该公司新增房地产项目 21 个,新增土地储备 20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 396 万平方米;截至 2017 年 12 月 26 日,公司 2017年新增项目 36 个,新增土地储备 792.8 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为 1,104.84 万平方米;上述项目情况均已通过定期报告或临时公告披露。目前,该公司拿地的主要方式逐步向收并购倾斜,该公司内部对收并购项目原则上要求 6-8 个月内达到首期预售状态。黄其森基于上述情况作出的判断,属于他个人对公司发展的规划和愿景,不构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对全体股东的业绩承诺。 

  关于郑州项目,泰禾回复指出,目前,该公司在郑州拥有2个项目,分别为河南润天置业有限公司房地产项目及郑州中盟文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房地产项目。董事长黄其森关于2018年上半年入市项目数量以及郑州地区2018年销售额目标的说法系他个人基于公司项目拓展能力、项目建设与运营能力、项目进展情况及销售能力、项目所在地的市场环境等所作出的预期,不构成公司、公司实际控制人及董事长对全体股东的业绩承诺。

  据了解,近日黄其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2018年,泰禾集团销售额的目标是再翻一番至2000亿元,并争取在明年上半年将负债率降到79%,下半年降到75%;此外,其称预计明年上半年泰禾集团有30多个项目达到入市条件。2018年,泰禾集团在上海、南京、厦门、福州、郑州等城市都将集中发力。例如,泰禾已在郑州布局7个项目,明年仅郑州一地就有望实现300亿销售额。

  这一采访内容引发了深交所的关注。12月25日晚间,深交所发布关注函,要求泰禾集团对这些数据进行核实,并提出现实依据、实现条件及具体措施。12月26日早间,泰禾宣布停牌,并于12月26日晚间公告中表示,12月27日起该公司股票将复牌。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泰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泰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