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禾集团逾八成土储靠收购 黄其森全面转向并购扩张_新浪地产网

泰禾集团逾八成土储靠收购 黄其森全面转向并购扩张

提要: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资源整合阶段,资源并购成为房企新的扩张手段,也是如今多数房企缓冲拿地成本过高的利器。事实上,毛利率曲线走低倒逼房企谋变,多管齐下降低成本的同时,布局多元化业务延长盈利链条也是房企需要修炼的重要内功。

  房地产行业已经进入资源整合阶段,资源并购成为房企新的扩张手段,也是如今多数房企缓冲拿地成本过高的利器。事实上,毛利率曲线走低倒逼房企谋变,多管齐下降低成本的同时,布局多元化业务延长盈利链条也是房企需要修炼的重要内功。

  记者注意到,过去依赖拿高价地铺开货量的房企,都在转变拿地方式,包括万科、融创等行业龙头房企,也包括泰禾集团、阳光城等在内的闽系房企。此外,行业整合的焦点也从单纯的土地并购升级到商业模式的转变。

  全面转入并购扩张

  手握成熟的“院子系”产品线IP,在资本市场开启多元化融资渠道后,泰禾集团具备了“大鱼吃小鱼”和强强联合的并购整合能力。2015年以来,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表示,不再抢高价地。

  今年,泰禾集团更是全面转入以收并购为主的阶段,加大收并购力度。截至目前,泰禾集团今年新增项目25个,新增土地建筑面积848.19万平方米,其中21个项目通过收并购的方式获得,占新增土地建筑面积的85.65%,全面超过了去年全年收并购数量,土地获取成本也得到较好的把控。 

  据统计,在泰禾今年收并购的21个项目中,有18个项目泰禾控股,占收并购总数的85.7 %,其中有9个项目泰禾100%控股。

  记者注意到,泰禾集团今年新增的土地储备多位于“强二线城市”,绝大多数项目都成功规避了土地市场过热的风险。

  据中泰证券表示,今年下半年,泰禾集团手握可售货值超过900亿元,预计下半年可实现快速去化。

  值得关注的是,低成本获取土地资源之外,提升毛利率,保证上市公司利润收益也是泰禾集团衡量业绩的重要指标。

  多元化转型现收获

  布局多元化业务,发力以房产为中心的服务业务,是泰禾集团转型的方向之一。

  经过近年的提早布局,泰禾集团在商业、医疗、教育、文化等领域均有涉猎,而不少泰禾集团的业主现在已经可以获得公司多元化布局带来的红利。

  据泰禾集团副总裁、泰禾北京公司总经理张晋元介绍,泰禾布局的多元化业务已经初见成果,近日,泰禾北京公司正式推出了“泰禾+”战略。

  据了解,“泰禾+”是泰禾基于当前城市生活发展的趋势以及自身多元化产业布局,为解决业主生活痛点而推出的全新战略,可一站式解决业主的医疗、教育、购物、社交、文化等全方位生活需求,而这些配套全部以“泰禾自持”方式运营。

  在医疗板块中,泰禾医疗已经打造了包括旗舰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及互联网医疗等在内的完善的医疗体系,并通过与国内外领先的医学资源合作,进行诊疗服务;在教育资源上,以国际学校、品牌连锁幼儿园、社区教育服务综合体为平台,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构建专属泰禾的智慧教育生态圈; 在文化板块中, 以“院线+剧场”为突破口,推动泰禾文化产业链的延伸与多元化发展。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在房地产行业进入存量时代后,服务是房企未来的重要利润来源之一,提早布局或许能率先获得收益。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泰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泰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