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系房企泰禾系啃下寿险 106亿港元收购大新金融_新浪地产网

闽系房企泰禾系啃下寿险 106亿港元收购大新金融

提要:继2015年联合福建能源集团、阳光城集团等其他9家福建当地企业,发起成立海峡人寿后,历时一年多,泰禾终于啃下了一块保险资产。昨日,泰禾投资宣布,完成了对大新金融集团旗下寿险资产的并购。

  闽系房企代表之一的泰禾集团开始内外协同发力,向寿险领域进军。

  继2015年联合福建能源集团、阳光城集团等其他9家福建当地企业,发起成立海峡人寿后,历时一年多,泰禾终于啃下了一块保险资产。昨日,泰禾投资宣布,完成了对大新金融集团旗下寿险资产的并购。

  6月19日,泰禾投资宣布,公司以106亿港元完成收购大新金融集团旗下的寿险业务(包括大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与大新保险服务有限公司),并与旗下大新银行有限公司签订了15年独家银保协议。

  据了解,泰合投资与上市平台泰禾集团的掌舵人均是黄其森。《证券日报》记者曾多次接触此人,其在金融业务和资本市场领域均有成熟的运作经验,其一直认为,不懂金融就做不好房地产。而泰禾集团也有着“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金融和投资则是其方向。

  对于上述收购事宜,泰禾投资董事长黄其森表示:“凭借泰禾投资的雄厚实力,这次收购将为大新人寿的客户、股东及社会创造更高的价值,同时,帮助集团实现国际化大金融产业发展战略布局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有业内人士分析,本次收购完成后,大新人寿将成为泰禾投资金融板块中的重要一员,泰禾投资人寿业务将揭开新的一页。未来,泰禾投资人寿将继续提供高端而多元化的产品选择,包括人寿产品、储蓄产品、医疗保障及投资相连寿险计划,为客户提供最全面的生活保障,将“服务客户一生”的理念拓展至港澳地区、面向国际,致力成为高端人寿保险领域的翘楚。

  除此之外,在分析人士看来,获得保险牌照之后,泰禾在金融、证券和保险等均有布局,“大金融”产业链平台已经形成。

  值得注意的是,该人士认为,并购人寿保险资产,对主营业务为房产的泰禾集团上市平台而言,该笔收购或许可为集团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但更重要的是,手握寿险资产,可以实现在资金、客户等多方资源与房地产主业的协同合作,甚至反哺地产主业,为其开拓融资渠道。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泰禾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泰禾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