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产潮”蔓延至山东 淄博陶瓷厂或将全部停产_新浪地产网

“停产潮”蔓延至山东 淄博陶瓷厂或将全部停产

提要:此前报道,由于天然气气源紧张和环保问题,河北河南的不少陶瓷厂已经停产,这股“停产潮”如今蔓延到山东。

  (来源:佛山陶瓷网)

  此前报道,由于天然气气源紧张和环保问题,河北河南的不少陶瓷厂已经停产,这股“停产潮”如今蔓延到山东。

  这两日,多人向记者爆料:由于淄博天然气气源紧张,为了保证民用,所有的工业用气都停止使用,因此淄博的陶瓷厂这几天就要停产,而临沂罗庄更是在12月17日下发通知,要求区内建陶企业全部停产,河东区则已收到通知,下月起限产50%,2018年2月则要求“三开一”,如有三条生产线,须停产其中两条生产线。

  淄博:工业用气让位民用,陶瓷厂或将全部停产

  今日,淄博某陶企员工告诉记者,淄博的陶瓷厂家这几天就要停产。据说是因为天然气不够用,为了保证民用,所有的工业用气都要停。由于今年淄博所有的陶瓷厂都改了天然气生产,如果气源紧张就需要全部停产。据悉,该陶瓷厂已经收到通知,并将于12月20日停产。

  今年冬季,由于天然气缺口大,为了保证民用取暖,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此前有下发文件,由于供气紧张,各地要优先民用用气,北方一些地区已经下发了停止工业用气的通知。环保部15日发函,定于12月15日至17日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冬季供暖保障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明确如发现供暖未能保障的情况,建议地方政府限期改正,“务必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淄博的用气同样紧张,此前由于天然气价格高,大部分陶瓷企业已经减半生产。12月13日,淄博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要求陶瓷行业在内的工业企业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实施限产50%应对。而此次如果因为天然气问题,工业用气停止,那么淄博的陶瓷厂都将停止生产。

  临沂:罗庄紧急全部停产,河东区1月限产50%

  12月17日,临沂某陶瓷负责人向记者透露,12月17日16:30在罗庄区傅庄街道办事处3楼东头会议室召开了有关当地所有建陶企业的紧急会议。

  随后,当地建陶企业收到了《关于全区建陶企业落实采暖季应急减排措施的通知》。该通知要求,自2017年12月18日-12月31日,罗庄区建陶企业全部落实应急减排措施,实施全面停产。

  该罗庄区通知提出,各街道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停产措施,罗庄供电部配合街道和部门落实断电、限电措施。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应急减排措施主体责任,确保停产到位。停产期间,根据退城入园评估要求,对建陶企业进行噪声背景值检测评估,现场检测必须不受企业生产的噪声影响。凡停产落实不到位,影响评估的,相应评估后果由企业自行承担。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当地建陶企业12月18日已基本停产,很多陶瓷厂是错峰停产之后刚复产没多久又停产的。当然,也有当地陶企员工向记者反映,少数陶企控制用量,继续生产中,随后会陆续停产。

  而临沂河北区一陶企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已经收到通知,河东区陶瓷厂2018年1月起将限产50%,即如有两条生产线,其中一条生产线须停产。2月,则要求“三停一”,如有三条生产线,须停产其中两条生产线。

新浪地产
关键词:

陶瓷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陶瓷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