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县加快新墙材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工作_新浪地产网

宁海县加快新墙材行业落后产能淘汰工作

提要:12月8日,位于强蛟镇的薛岙砖瓦厂成功定向爆破,这是我县2017年新墙材行业开展落后产能淘汰工作的第一“爆”,也为我县其他几家烧结砖企业即将进行的爆破工作开了好头。该厂拆除后,可为当地置换出130亩土地,每年可减少粘土砖生产2200万块,有效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

  来源:宁海新闻网

  12月8日,位于强蛟镇的薛岙砖瓦厂成功定向爆破,这是我县2017年新墙材行业开展落后产能淘汰工作的第一“爆”,也为我县其他几家烧结砖企业即将进行的爆破工作开了好头。该厂拆除后,可为当地置换出130亩土地,每年可减少粘土砖生产2200万块,有效降低温室气体的排放。

  按照宁波市“十三五”期间淘汰烧结墙材轮窑企业计划,到2020年,我县将计划关停砖瓦窑企业8家,总产能达到1.96亿块标砖。据悉,我县原有老式粘土砖瓦窑企业30余家,大多建于上世纪70、80年代,产能落后,排放无法达标。为顺利完成该项任务,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拆除最后8家粘土砖瓦窑企业,县住建局积极组织协调当地乡镇多次对轮窑主及承包者进行思想工作,宣传当前轮窑淘汰的有关政策,同时形成《关于宁海县烧结砖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在正式启动烧结砖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后,县住建局立即召开轮窑主及承包者代表会议,在当地乡镇政府的配合支持下,签订关停拆除烧结砖企业协议书。同时,耐心细致地给砖瓦厂负责人做解释工作,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将补偿资金先行拨付至乡镇,待淘汰复垦工作全部完成后再拨付给轮窑企业,消除厂方负责人的顾虑。截至目前,我县8家轮窑企业已全部关停,并拆除了相应生产设备。下一步,还将继续深化淘汰工作,原材料清理、土地平整复垦等将依次展开。

  此外,为满足本地建房需求,我县布局了两家粘土砖瓦窑转型升级的隧道窑企业,目前一家正在筹建,另一家已于2012年投产,其产品在群众建房领域有广泛应用。隧道窑在低碳环保方面远高于传统的粘土砖瓦窑,厂区占地面积也较小。目前,隧道窑企业的产品数量和销售范围,基本能满足市场需求。

新浪地产
关键词:

绿色建筑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绿色建筑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