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11月对外投资年内首次正增长 房地产业无新增项目_新浪地产网

商务部:11月对外投资年内首次正增长 房地产业无新增项目

提要:根据商务部数据,2017年前11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579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075.5亿美元,同比下降33.5%,降幅比前10月减少7.4个百分点,进一步收窄。

来源: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商务部于14日发布了前11月对外投资数据,累计实现投资1075.5亿美元。其中,11月当月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212.4亿美元,同比增长34.9%,年内首次实现月度同比正增长。

  根据商务部数据,2017年前11个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74个国家和地区的5796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1075.5亿美元,同比下降33.5%,降幅比前10月减少7.4个百分点,进一步收窄。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11月当月非金融对外投资年内首次实现月度同比正增长,对外投资主要流向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占比分别为28.4%、21.5%、14.5%和9.2%,房地产业、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没有新增项目。此外,前11个月我国企业共对“一带一路”沿线的59个国家有新增投资,合计12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2个百分点。

  前11个月对外投资降幅收窄与对外承包工程签署大项目多等因素有关。商务部数据显示,1-11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在5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达到617个,合计1613.1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76.8%。另据了解,今年前11个月,商务部和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共备案和核准了境外投资企业5528家,其中备案5480家、核准48家。

新浪地产
关键词:

投资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投资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